G‧活™ 会穿更会保养!9个方法让白球鞋永远成为你的时尚单品!

  

  不论你是走优雅高贵还是街头随性风格,鞋柜里也总必有一对白色球鞋吧!白球鞋的魅力,大概不用多说,但白球鞋的保养却是一种值得研究的学问。加上香港夏天雨季来袭,白鞋一不小心就会变得肮脏充满污渍。要让你的白球鞋永远成为你的时尚单品,就学学以下这几种清洁方法吧!

1/ 指甲油

  

  对于球鞋皮革的部分,一有刮痕其实就会让整对球鞋失色。假若真的不小心刮花了,可以利用白色指甲油填补裂痕,效果会让你很惊喜呢!

2/ 白醋

  

  利用白球鞋的专用清洁剂当然是最好的方法,但假若家里没有的话,可以用擦布沾一点白醋,然后轻轻在球鞋的污渍打圈,就可以轻易把污渍擦走了。

3/ 手洗

  

  虽然洗衣机很方便,但把白球鞋放进洗衣机其实不是太适合的做法,因为洗衣机的转速太强,只会伤害鞋的物料。所以不要懒惰了,还是选择手洗吧!

4/ 牙刷

  

  当遇上能去的污渍时,可以利用旧牙刷、番枧加入暖水,然后在污渍上轻轻打圈,再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

5/ 鞋带

  

  鞋带方面,可以在清洁前先把鞋带除下,然后用暖水和番枧轻轻清洁,再自然风干就可以了。

6/ 抹手纸

  

  当完成清洁过程后,你的白鞋子或许会变得湿答答,这时候可以将硬身的抹手纸或报纸塞进鞋内,除了可以加速鞋子吹干,亦可以防止鞋子变形。

7/ 洗头水

  

  假若白球鞋上沾到了油渍,可以利用性质温和的洗头水加上暖水混和,再沾湿牙刷或是抹布轻轻清洁,之后再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

8/ 储存地方

  

  不要以为让白球鞋放在阳光下就可以加速让球鞋晒干,因为阳光的紫外线是会让白球鞋的颜色脱掉和变黄。其实最好储存白球鞋的地方就是室内干爽不要被让阳光照到的地方,所以赶快把放在阳台的鞋子收好吧!

9/ 漂白水

  

  很争议的一个问题:到底能否在白球鞋上使用漂白水?答案是可以,但只可以是稀释了的漂白水,份量大约是 1 份漂白水比 5 份清水,过量的漂白水也会让白球鞋变黄。清洗的方法同样可以用牙刷或抹布,之后再用清水洗掉。

  访问官网www.geear.cn及下载“Geear”客户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