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会变成怨妇,都是因为男人这4个行为!

生活中总是会听到许多已婚男抱怨:谈恋爱的时候,她是那样一个天真小可爱,现在怎么变成了喋喋不休的激光枪,像个怨妇一样。男人们,女人变怨妇,可都是因为你呢!

我从来不认为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但又必须得承认,嫁得好真的很重要。

所谓嫁得好不是说就得找个金龟婿,坐拥荣华富贵,而是找一个能相扶相持对你好的人。

古人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真的自有其真意。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看见大学同学,因为毕业后我们选择了不同的城市,将近六年都没有任何交集,大学时候她是那种无论走在哪里都能引人注目的女子,就是因为她,我知道了,原来化妆可以让女孩这么美。

大学里追她的男生有很多,可她却选择了一个家庭和相貌都很普通的人做男友,选择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对她好,但在我看来,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过于耀眼的她让男友很没有安全感,努力的对她好,却限制她的穿着,不让她化妆,“你怎样都漂亮”这是她男友常说的,恋爱中的女人沉浸在幸福中,慢慢的,习惯了迎合男友的口味,但也清新脱俗。

她俩相恋了五年,她一直在等着婚姻的降临,婚姻之于她,是想给这段爱情长跑一个交代。

毕业的第二年她结婚了,她抱怨婚礼的日期是男方家里定下来后直接通知的她。因为准备仓促,婚礼基本上就是走个场面的应付。

她说只要接下来能好好过日子就行,那些形式上的东西她也不太在乎。

可是旁人都能看得明白,等了五年终于等到这一天,又怎么能不在乎呢?

结婚过后就很少看到她更新状态了。他们去了男人的老家,在那里买了房子定居。

本就漂亮的女人,还愿意这样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也应该不会太差的吧?以至于一年后听到她离婚的消息我都有点不敢相信。

一年的时间,她苍老了不少,过去那种朝气蓬勃的样子早已不复存在,暗淡的肤色流露出乏力疲倦,相由心生,那是被不堪的生活所吞噬掉了活力。

原来男人被外面的女人勾搭了,作风淫乱,她却一次又一次地原谅,而这样的事情其实在婚前男人就犯过,只是她总以为有了家庭的责任和婚姻的约束,他或许能改,毕竟,他不让她穿的花枝招展,不让她化妆,即便是略施粉黛,他说过不喜欢那样浓妆艳抹的女人,现在看来都是笑话。

狗改不了吃屎,她抓住五年的时间投入不放,他消耗着她的不甘与忍让。她说,不堪的生活让她变成了怨妇,可她明明不是这样的。

  因为一条过节的问候,我们开始重新联系,她告诉我,就是因为她太过于信任她的前夫,结婚前对她好是真的,两人也彼此相爱过,但因为自己的过于附属,使前夫觉得她这一辈子都离不开他,越来越得寸进尺。

有哪个女人不愿意快乐的,光鲜亮丽的活着,可是就因为男人的这些行为,把原本对生活充满憧憬的少女,活活的逼成“深宫怨妇”。

  经常晚归,或喝酒,或去夜店

有这样一群男人,他们时常对老婆强调自己很忙,但是,却有大把时间陪朋友喝酒或跑夜店找性感妹调情。这时,他们压根不知道自己逍遥的同时,妻子正在家里如坐针毡。

在此,需要对男人说,偶尔的应酬是允许的,但是不要将晚归当成常态。因为女人可以忍受你一个月三四次的晚归,却无法忍受你数十次的晚归。婚姻本来就是搭伙过日子,所以,请给予妻子最起码的陪同。

如果陪同她的时间少了,她就会挤压太多的寂寞以及对婚姻的不满情绪,当这种不满情绪积攒到一定的量度,女人就会彻底爆发,或会因为一次彻底的爆发,对晚归之事零容忍,到那时,男人将彻底失去自由。所以,男人在晚归这件事上一定要悠着点。

  在家翘着二郎腿,啥活都不干

这个世界上有一份心累的差使叫‘家务活’,源于家务活属于无薪劳作且需要尽心尽力,通常还出力不讨好,这或许才是一些男人逃避做家务的重要原因。

对于全职太太而言,可能会容忍丈夫在家翘着二郎腿,但是,当今时代,全职太太已经属于稀有群体,也就是说,当职场女人回家之后,忙碌在菜市场和厨房之间时,又怎会忍受丈夫的啥活都不做。

要知道,人之所以会心理不平衡,完全是比较之后的产物。当女人下班后还要为家务事忙碌的时候,眼前却出现一个懒惰的丈夫,能不添堵吗?

原本心情挺好,但是看到丈夫好吃懒做的怂样,不由得就会火冒三丈。为此,男人为避免唠叨的前提是老婆忙里忙外的时候自己最好别闲着。

  对工作不上心,喜欢得过且过

都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是,谁又能不顾周围的一切,一直保持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当闺蜜买了金首饰,当同事买了车做代步工具,当邻居告别了出租屋住进了商品房,女人还保持着裸婚时出租屋的生活。

女人该如何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其实,女人并不是不能过一起吃苦的日子,否则,又怎会在你租房过日子那会还敢嫁给你。

女人恐惧的是男人没有上进心。当一个男人对生活保持得过且过的态度时,女人看不到人往高处走的希望,这时,女人就会觉得现状婚姻很憋屈。

通常也会产生两种结果:要么,女人通过努力赚钱改变家庭现状,要么变成怨妇,对丈夫横竖看不惯。

  遇事喜欢逃避或让女人出面扛

女人喜欢自封女汉子,这通常是女人对外人的态度,因为女人需要用强硬态度做自己的保护色,但是,女人不想在丈夫面前也女汉子,因为女人在家里只想放下保护自己的盔甲,做一个被丈夫疼惜的小女人。

总有一些女人无法享受丈夫宽厚的肩膀,源于有些男人在遇事后缺少担当,习惯性把老婆推人前,甘做老婆背后的小男人。此类男人只会让老婆感觉到心累。

敢问,你都把老婆当男人使唤了,你觉得她还会对你好脾气?女人终究是脆弱的,她可以在事业上争强好胜,可以为拓展事业吃很多苦,这些不是心甘情愿,而是被生活所逼。

男人可以赚钱少,但不能丧失保护妻子,给妻子温暖的本领。

没有女人天生是怨妇,也没有人想成为一个怨妇,若你行为检点,给她安全感,她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像泼妇骂街一样的骂你呢?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丈夫,请宠她爱她理解她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