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装备】为什么说“球鞋不够骚,球技难提高”?-国球汇

  曾经,国球汇君觉得自己命属技宗,梦想就是穿个裤衩踏个拖鞋赢遍天下球馆,无需“一身”专业。当初还是菜鸟(现在似乎也是)的国球汇君觉得,本来自己球技就一般,只想安安静静的练技术,穿的“专业”太惹眼,对打之后露馅儿了怕遭人瞧不起。

  确实,乒乓球运动没有肢体碰撞,风险不高,但是由于场地条件不同,运动安全问题还是存在的,尤其是一些没有地胶的球馆,特别容易在跑动中发生“滑步”,摔个四脚朝天岂不是更尴尬。

  还有许多小伙伴随便穿一双运动鞋便来打乒乓球,例如高鞋帮的篮球鞋,并不适合乒乓球的左右移动,较重的网球鞋容易给快速移动造成拖沓,慢跑鞋虽然适合移动,可乒乓球需要的急停与迅速起动并非慢跑鞋的强项。

  所以,一双专业的乒乓球鞋是不能少的,不仅可以满足场上各种步法需求,也能够最大限度地确保你的运动安全。

  至于乒乓球鞋如何挑选,这得结合一定的个人喜好,是注重外观还是实用?是注重全能还是便捷性?好哒,国球汇君就来给大家推荐推荐最近比较火爆的几款乒乓球鞋。

  颜值型

球鞋不够骚,球技难提高!

  美津浓 Wave Drive Z

  别的不多说,能被美美哒爱酱相中,作为战靴征战里约奥运,这款球鞋的颜值已经不必多想了吧?Wave Drive Z在鞋面上使用了与Drive A相同的亮漆皮材质,荧光绿与亮蓝色的搭配,既闪闪发光惹人眼球,又利于清洁便于打理。

  

  颜值之外,WaveDrive Z还具有SR touch(反弹推进技术)与DynamotionFit(动态贴合系统)等多项黑科技,明明能靠实力吃饭,还长了一张俊俏的脸,难怪爱酱会爱不释手。

  亚瑟士 TPA330 时尚王

  国球汇君发现了,想要亮骚,亮漆皮材质是绝对少不了的,这款亚瑟士330的鞋面更是采用了渐变蜂巢纹,连鞋头的透气孔部分也做成了渐变效果。TPA330在设计时便追求专业鞋楦与时尚潮流的结合,毕竟“时尚王”的名号可不能白叫哦。

  TPA330的鞋底设计很有创意,将整个打底设计成了波浪形,并且将纹路“吸盘化”,强化球鞋抓地效果。鞋跟采用了记忆泡棉材质,不仅穿着舒适,也能有效延长球鞋寿命。

  实力型

天下风云出我辈,我有实力谁怕谁?

  亚瑟士 TPA327 全能王

  作为亚瑟士的实力款鞋型之一,TPA327一直深受高端球迷热爱,从未让粉丝失望过:PU皮革+网布的鞋面设计,能够有效提升抗拉伸强度并且降低鞋身重量,多种鞋身配色也让爱好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方向。TPA327只有一项不能,就是无所不能。

  TPA327的鞋底较薄,并且在多处做了镂空透气设计,一方面也是为减轻整体重量做考虑,另一方面是为了创造裸足快感。另外,Gel科技的缓震效果可一点都不含糊,风格强悍的TPA327可以应对各种场地,瓷砖地、木地板,全都不怕!

  美津浓 Wave Medal 5

  可能以往的Wave Medal系列更注重内在,而Wave Medal 5在外观上便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单只球鞋两面色的设计,有啥效果?买一双球鞋就能同时拥有两款颜色呢!要是小伙伴们仔细观察,今年乒超有不少队员都选用这款球鞋作为自己的主力战靴。

  除了“双色鞋身”之外,Wave Medal 5的鞋底表现也非常出彩:前脚掌的双开透风设计更能有效降低运动中鞋内的湿度,Smooth Ride(2段弯曲系统)技术则能够有效降低脚掌的蹬地疲劳感,中底的AP+技术为步法提供了敏锐的反馈效果,都说跑得快不如跑得准,这个设计对于步法能力较弱的业余爱好者来说真是一大福音啊!

  亲民型

都是傲娇的品牌,却只有呆萌的价格!

  亚瑟士 B000D

  花不到350元,就能拥有一双亚瑟士!B000D绝对是亚瑟士最为亲民的一款球鞋,普及率非常高,是体验专业球鞋性能的靠谱选择,拥趸甚多,便于迅速找到组织(认真脸)。

  B000D的网状鞋面保证了球鞋的透气效果,超轻的白色中底也为球鞋提供了充足的缓冲,配合足弓部位的弹性防震设计,球鞋在横向移动时有着非常理想的稳定性,确保在移动击球中的安全。

  美津浓 V1GA1590009

  如果对于硬性需求没有那么高的要求,那么选一双入门级的室内综合鞋便是不错的选择。这款V1GA1590002,虽然价格不高,配置却丝毫不含糊:5款配色,颜色随心配;双层PU鞋头大大强化了球鞋的耐磨度,使用寿命更长久;鞋底更是使用了炫酷的“几何中底保护”;况且,还是运动鞋大亨美津浓出品,说的国球汇君自己都心动了!

  斯帝卡 CS-8551

  虽然斯帝卡的球板有不少走的都是欧式复古风,但是鞋服附件产品大部分都是紧跟潮流,尤其是这款CS-8551,拉风的流线型设计绝对能给人留下时髦的第一印象。

  由于鞋身大部分材质为网布,充分透气的同时,穿着感也十分轻快,利于起动,鞋头在易弯折区域增加了一层轻薄的PU膜,保证网布的弹力与强度。另外,加厚的中底与流线型设计,对于脚踝脚背的包裹感十分理想,用于一般训练的话,斯帝卡CS-8551还是绰绰有余的。

  好啦,球鞋部分国球汇君就先给大家说这么多,记得戳一戳图片上调皮的二维码哦~

  *本文由国球汇原创,转载请注明国球汇~

  *更多装备好货,欢迎点进乒乓国球汇微信号,戳戳菜单中的“惠装备”~

  ⬇️英雄,本期脚底生风的所有好宝贝,全都在这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