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报告 | 2018春夏单品更新:夏日男帽

  编辑:Angelia/来源:WGSN

分析

  版型:宽帽檐持续流行,全新的圆顶造型带来更高的帽顶。短帽檐翻新关键款型,如水桶帽,为其赋予90年代外观。

  材质 & 细节:经典不衰的夏日草编款式更显质朴,而轻型尼龙则趋于实用。丹宁呈上升势头,带有换季属性。

  印花 & 色彩:鲜艳的橙色提亮丹宁蓝和军旅绿。文字充满叛逆精神。

叛逆鸭舌帽

  激烈的宣言翻新鸭舌帽;个性标语呈上升势头,洋溢着青春叛逆次文化气息。简单的刺绣字体深受青睐,搭配编织补丁,诠释剪切粘贴的美感,彰显叛逆。这些叛逆宣言讲述故事。简单配色,如黑色、白色和红色,凸显文字内容。

圆顶帽

  宽边帽继续推进产品开发;在Gucci等知名品牌的影响下,新款的圆帽顶轮廓翻新曾深受青睐的浅顶软呢帽。造型简单的细毛毡展现正式外观,但依然是休闲款型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帽顶异军突起;守林人款式采用带凹痕的粗犷轮廓,吸引新潮的消费者,而短款轮廓则保持商业价值。帽带成为核心的手工装饰,流露出工匠韵味。夏日款型采用草编设计。

工装鸭舌帽

  实用款型兴起,带来经典单品,包括工装鸭舌帽,翻新关键的五嵌片露营款式,必将在2018/19秋冬持续流行。平整的正面嵌片是该款式的基础,采用纯正的结构型帆布。沙色和墨绿色搭配简约轮廓颇为抢眼。镶拼构造展示现代青春外观,采用迷彩尼龙、对比色或军旅风设计。

丹宁

  丹宁是男士夏日帽款必不可少的面料,具有换季属性,对顾客而言性价比极高。粗犷原始的深靛蓝丹宁搭配拼贴式织物,彰显高端风范,重塑棒球帽等畅销款式。将天然的绳索和打结镶边,磨损边缘和补丁造型的砂洗丹宁翻新90年代款式,适合青少年,平衡经典的牛仔装品牌标识和编织徽章,流露出纯正韵味。

粗糙梭织

  随着原生态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常见的夏日梭织以朴素的手织风范示人。未经处理的天然草编成为浅顶软呢帽和硬草帽款式的关键更新,其粗糙的边缘极具触感。该趋势将影响新类别,例如,经典棒球帽等单品采用纹理粗糙的开放编织帆布或粗麻布,其局部镶片是亮点。磨损处理和日晒漂白染色令该款型露出做旧韵味。

轻型尼龙

  轻型尼龙成为必不可少的材质更新。随着实用性功能单品越来越重要,轻型尼龙更新鸭舌帽和水桶帽等常见款式。哑光和低光泽处理赋予运动休闲款式以奢华格调,如五嵌片露营鸭舌帽,简洁的高光泽处理则更适合青春款型。功能镶边与这一材质趋势形成对比;牛角扣等部件很出彩,结合醒目的色块,流露出纯正的运动韵味。

醒目图像

  醒目的图像延续上升势头,轻松翻新畅销款型。90年代夜店装和锐舞元素适合青少年款型,如鸭舌帽或水桶帽,采用强烈的间隔染色或扎染,搭配都市风品牌标识和交织文字,散发出乐活气息。花朵和植物带有奇幻的感觉,流露出强烈的天然韵味;醒目的色彩点缀和拼接的重叠图案,以炫目的绿色为底。

乐活橙

  随着实用款型的兴起,橙色延续流行势头,依然是重要点的缀色。冬季的强烈警戒橙色演变为洋溢青春气息的乐活橙色,令核心单品彰显个性。将该色彩用作现代运动风点缀色,结合本季的军绿色。日晒漂白处理透出柔和、朴素的气息,深姜黄色则保持低调奢华,更具热销潜质。

防汗带

  随着90年代街装的风靡,防汗带重现江湖,成为商业化时尚单品。在Gosha Rubchinskiy、Gucci和MSGM等品牌近期T台系列的影响下,这款青春单品将更具人气。简单的单色款式衬托出显著的品牌标识,彰显都市气息,而色彩醒目的运动条纹则带来应季色彩。造型令这款单品格外受欢迎,置于核心棒球帽的顶部。

  潮流报告 | 2018春夏采购指南:女士配饰

  潮流报告 | 2018春夏男士首饰设计专题:文化融合

  潮流报告 | 2018春夏女鞋设计专题:里维埃拉手工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