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资讯 | 2018/19秋冬Première Vision丹宁展:商标 & 装饰

  编辑:Angelia/来源:WGSN

概览

  今年四月Première Vision丹宁展恰逢该盛会举办十周年纪念,也是该展会重回巴黎的第二次展览。虽然与阿姆斯特丹的Kingpins展仅相隔一周,展会第一天的到场人数还是相当可观。不过因为展会和Kingpins展面对的是同一波参展商和到访者,展品也是同季且有很多重合,所以主办方也还是很担心该展会人气不够。

  正因如此,接下来的Première Vision丹宁展会将推迟两周至11月14-15日举行。主办方希望参展商可以因为这段空隙抽出更多时间开发并向参观者展示新项目,而延期举办的展会时间也正好与品牌和零售准备展出的系列时间重合。Première Vision丹宁展将致力于重塑理念和定位,以便可以更好应对瞬息万变的丹宁市场。

  接棒已经结束的Kingpins WHY展会,Première Vision丹宁展报告的内容主要围绕巴黎一站式展会上关键品牌、辅料和商标潮流展开。

趋势清单

  可持续性:随着环保型丹宁面料的不断走红,品牌商标专家也开始将目光投向回收成分、天然面料和染料,以及非化学性皮革处理和皮革替代品。

  运动风潮:正如90年代风潮和运动休闲造型对丹宁面料的影响,品牌商标供应商在本季的工作重点也仍是进一步完善运动风格的商标和装饰。繁复丝网印花、高密度刺绣和运动风材质,比如橡胶和合成橡胶都能为单品注入纯正运动格调。

  装饰设计:除了各种品牌商标,供应商们还带来了各种专为青少年和年轻男士市场打造的装饰,比如定制补丁、创意配饰和个性金属硬件等。

  简约商标:精致牛仔造型的进一步流行,要求品牌商标供应商也因对此做出反应,一系列精致考究的烫画印花和单色纹理,将让丹宁产品呈现出更有个性的摩登现代风范。

丰富触感

  供应商们在本季的品牌商标设计中,很好迎合了冬季的触感纹理潮流。植绒、天鹅绒和拉绒羊毛都能为品牌商标注入奢华质感。无论是全件装饰还是Kasiv Leather用到的局部文字,都能为商标增添不少触感。

极简主义

  供应商们大力推广无油墨设计,以迎合2018/19秋冬的环保潮流。反白效果、复杂热印、凸纹轧印和激光镂空等工艺都能带来同色系纹理效果。与传统的醒目品牌商标截然相反,这种内敛而低调的设计更显现代和前卫。

内侧印花

  时髦的烫制印花为丹宁品牌商标注入简约现代韵味,用在裤腰内侧的商标上效果更佳。供应商们展示了包括半透明印花、浮雕橡胶和精细编织在内的各种纹理效果。简洁的单色设计是现代造型的理想选择;高频印花则更适合符合时尚或现代工装的要求。

都市运动

  随着消费者对丹宁功能性需求的与日俱增,品牌商标专家也力求带来更多功能性的装饰配件。装饰和金属配件受运动装影响,开始融入橡胶处理、橡胶结构和密封袋等设计元素。高密度刺绣和繁复丝网印花工艺则是打造3D立体纹理的关键。

刺绣

  为了跟上个性定制和刺绣潮流的步伐,供应商们在品牌商标设计中融入了装饰性线缝细节。从高度写实的作品到更为质朴的抽象图案,2018/19秋冬的刺绣设计可谓聆郎满目、花样百出。

补丁贴片

  定制丹宁和补丁潮流愈演愈烈,促使供应商们为2018/19秋冬展会带来大量的装饰性配件。辅以高密度刺绣、毛毡和橡胶工艺,以及亮色图案的补丁装饰在年轻男士和青少年市场最受欢迎。

创意装饰

  创意配饰在2018/19秋冬成为品牌传递信息的新方式。点缀有创意装饰和金属配件的钥匙扣和吊牌格外抢眼;珠饰索链则是波西米亚风和音乐节造型的最佳搭档。

金属配件

  外露拉链、超大孔眼和消防员搭扣等个性金属配件席卷近期T台,Première Vision展上的供应商们也顺势为2018/19秋冬带来了各种与众不同的金属配件。这些设计即可以取代传统的纽扣或拉链,也可以作为装饰用于牛仔单品。

低调色彩

  供应商们借助染色、印刷或彩色线缝等工艺打造意想不到的色彩效果,并用其翻新2018/19秋冬的品牌商标设计。仿靛蓝浸染或套染效果要么搭配渐变色装饰边缘,要么和色彩线缝或刺绣字母一起出现。

皮革替代品

  丹宁市场对可持续性的不断关注,使得市场对品牌商标和装饰,以及更环保的丹宁面料替代品的需求量也进一步增高。仿麂皮以其柔软的质感和低廉的价格成为皮革商标最理想的替代品。人造或回收皮革也同样具有可持续性。除此之外,Nexgen还注意到了市场在帆布补丁方面需求量的不断上升。

  

混搭材质

  在2018/19秋冬的各个类别都能看出供应商们对不同纹理材质混搭的关注。毛毡、方平组织,以及其他具有图形构造特征的面料被用来与卡片或者闪亮皮革等单色硬质基底搭配。金属为单品增添了不少狂野奢华风范。

精致做旧

  供应商们不断开发做旧效果,以顺应持续流行的复古丹宁潮流。Panama Trimmings采用的闪光打蜡处理带来复古光泽,以及一种新式无水砂洗效果。也有不少供应商侧重皮革染色处理,着重强调有复古效果的新式印刷工艺。

街拍造型 | 2017上海草莓音乐节女装街拍

面料&材质 | 2018春夏欧洲亚麻

潮流报告 | 2018春夏采购指南:女装面料 & 细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