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 让衣服讲故事给你听

  时装的想象力,

  不仅仅是布料、剪裁,

  一针一线的精益求精,

  亦或是天马行空的灵感片段。

  时装除去本身的工艺,物化的美,

  更难能可贵的,是它带给我们的抽象美。

  每组成衣之间的区别不仅是设计上的加减乘除,

  而是整体氛围,灵感构建上的差异。

  每季的Campaign,

  都是在为品牌发声,

  将那些无法写在衣服上,秀场中的语言,

  通过影像的方式进行传递。

  -❶-

  Burberry • 空洞艺术形态的探索

  Burberry春夏系列以英国雕塑家Henry Moore的雕塑作品为灵感来源,广告大片也是在Henry Moore的故居花园完成。

  服饰本身结合了Moore作品中虚空的美和不对称的属性,在针织衫等进行全新探索的同时,也重新构建了Burberry经典trenchcoat的新形象。

  

  

轻薄Gabardine不对称剪裁Trench风衣

  首席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希望将Burberry传统的trenchcoat文化与Moore不对称空间感和流畅线条美融合起来,同时还保有服装的Britishism属性,塑造全新英伦绅士风。

  

防水透气的斜纹面料 — Gabardine

  Gabardine面料由于防雨、透气、轻便的特性,自1912年获得专利以来,一直是Burberry Trench风衣的经典标签。这款风衣的刚刚面世时就被指定为英国军队的军服,风衣从上到下的所有细节,都因为这段历史而有了特别的涵义。

  

  

  肩带的设计是为了方便军人挂上肩章,而在前胸附近那块多出的面料,其实是为了加上有缓冲性的垫子,给军人在枪林弹雨中多加一层防护。衣服后面的一小片布料,其实是背部雨罩,它是为了防止雨水顺着衣服流遍全身而设计的。

  

  

  真正将Trench风衣带入大众视野的,可能还要归功于好莱坞明星们。从此以后,Trench风衣便与时尚界结缘。尽管在此之后Burberry一直试图重新诠释经典,风衣的衍生款式也越来越多,但和Moore的匠人精神一样,Burberry精细繁复的手工艺一直没变。

  

  春季系列还系列借鉴了其雕塑作品中的诸多二元对立元素:刚朗与柔和,轻盈与厚重,具象与抽象,打造了许多拥有不对称性和圆弧形剪裁的作品。

  

  

  宽松的版型搭配不对称的剪裁,都与Henry Moore 雕塑作品中的抽象结构感相呼应。

  

  

  这款女士尖头中筒靴的设计灵感也是来源于Moore雕塑作品的圆弧形状,将镂空圆弧鞋跟加入尖头鞋中,赋予了高跟鞋很强的空间艺术感。

  

  -❷-

  Y-3 • 科幻主义美学

  Y-3 此次的宣传大片颇有几番科幻电影的味道,节奏紧凑,科幻感十足,零碎的镜头拼接出一种压抑而紧张的氛围。所有布景都非常有未来感,与镜头中央的科幻运动装一起,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未来世界。

  

  

  以科幻世界为灵感,对未来运动时尚进行大胆探索的Y-3使用adidas面料历史上最先进的高科技多孔面料去营造外太空一般的科技感。而简洁的设计和黑白的配色则延续了以往的低调运动路线。

  

  

  为了把科幻感元素具像化,Y-3的Campaign便把成衣中的科幻感转化为了一部具有故事性的科幻小说。以上两套造型就出现在了这次的科幻大片中。

  

  虽然片子极具故事性,但应该呈现的造型和配饰细节,却是一个不落,反复交错出现。设计师正是通过这种手段,来向观众进一步传达作品的神秘感和未来感。

  A sci-fi & futuristic

  collection

  

  Y-3 2017春夏宣传大片将《Clockwork Orange》、《Blade Runner》和《Under the Skin》等山本耀司最爱的科幻和恐怖电影的设计灵感完美还原。

  令人不安的主题背景音乐和极简的设计,成功为Y-3的运动时尚搭建了一个未来主义背景。

  

  -❸-

  Givenchy • 双面印画对比

  以“镜像—遇见真我”为灵感,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运用对比的拍摄手法,将外景与经典棚拍风格比对,仿佛同一形象同时穿梭在两段不同的时空里,打造出性感不羁的女性形象。

  

  

“So I wanted to do something

more sensual and more powerful,

and for me,

that’s tied to nature.”

—Riccardo Tisci

  自然元素是本季主要的灵感来源,设计师希望通过与自然的融合来衬托出女性性感而又刚毅的美。在颜色上,更多的使用大地色,在纹样上,借鉴了许多大自然中的题材。

  

  镜头在叛逆和性感的女性间迅速切换,再带给观众强烈视觉冲击感的同时,也描绘出了一个多面化的女性形象。

  

  夸张醒目的矿石项链和巨大的岩石纹手袋,都在向自然致敬,夸张却个性十足。宣传大片里的平行线也像是女性在自然与都市生活中来回穿梭往复的写照。

  

  -番外-

  16-17 Campaign 推荐

Missoni SS 2017

  

  

  Zara SS 2016

  

  

Louis Vuitton SS 2017

  

  

  H&M Christmas 2016

  

  

  

  每季短短一两分钟的Campaign

  除了要展示服装主体

  还要营造出符合当季主题的氛围

  它需要在刻意中营造出一种自然美

  在冲突中展现时装的多样性

  它经常运用后现代主义的手法

  讲故事给我们听

  而无论你听到了什么

  那都是时装带给故事本身的美

  - END -

更多精彩请点击

  秀场 | “Dior Sauvage”史无前例的旷野大秀

  模特文化 | T台上的日式美学

  你以为当超模有这么简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