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拍出5740万美元史上最贵钻石耳环,神秘买家来自亚洲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时尚商业媒体

在本周二的苏富比(Sotheby’s)日内瓦拍卖会上,一对钻石耳环以 5740万美元成交,刷新了钻石耳环拍卖的历史纪录。据苏富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拍走这对耳环的是一位匿名亚洲买家。

两枚耳环是分开拍卖的。经过长时间的竞标,无暇艳彩蓝钻耳环 “The Apollo Blue” 以 4208.7万美元成交,另一枚名为 “The Artemis Pink” 的粉钻耳环以 1533万美元成交,这其中都包含了拍卖行的佣金。

这两枚耳环均以希腊神灵命名,分别是太阳神阿波罗(Apollo)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Artemis),不过买家在拍下之后把它们重新命名为 “The Memory of Autumn Leaves”(秋叶记忆)和 “The Dream of Autumn Leaves”(秋叶之梦)。

  

此前这两枚耳环的估价分别为 3800万-5000万美元和 1250万美元-1800万美元。

14.54克拉的 “The Apollo Blue” 在被拍卖的同类别中为最大,被切割和抛光成了梨形。

16克拉的 “The Artemis Pink” 也是梨形。据美国宝石研究所表示,这是世界上化学纯级最高的钻石之一,透明度极高。

此次拍卖中,Piaget(伯爵)一枚 7.04克拉钻戒以 1320万美元成交,也创下世界纪录,这是一枚略微带紫的艳彩深粉色钻石。

其它优秀的拍品包括Cartier(卡地亚)的翡翠,玛瑙,红宝石和钻石胸针,这些珠宝首饰的前主人是社交名媛 Mona Von Bismarck,在此次拍卖中一共拍得 37.45万美元

上月,苏富比香港拍卖了一枚 59.6克拉的椭圆形混合粉钻,它被美国宝石学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评级为世界最大的无瑕艳彩粉钻,成交价高达 7120万美元,刷新了钻石珠宝拍卖的世界纪录,买家是中国香港的珠宝巨头周大福。此后,周大福将这枚粉钻改名为 “CTF Pink Star”。(详见《华丽志》报道:周大福7120万美元拍下世界最大粉钻 Pink Star,刷新全球宝石拍卖最贵纪录

丨消息来源:美国网站 WWD ,法新社和《华丽志》往期报道

丨图片来源:Sotheby’s官网

丨责任编辑:朱若愚

▼ 更多相关报道,请移步《华丽志》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