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一万遍的法式穿搭,我们采访了巴黎最时髦的女人!

  Inès de la Fressange(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如果你情迷「巴黎女人的穿搭」,

一定把她的一切珍藏为范本。

  

  她是上世纪80年代最出名的法国模特,当时刚接手Chanel的老佛爷Karl Lagerfeld,不仅把她奉为灵感缪斯,还钦点她为Coco Chanel 女士的化身,令她成为首个Chanel专属模特儿。

  

  老佛爷真的是慧眼识珠,那时的Inès de la Fressange,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Coco Chanel女士毕生推崇的法式优雅,又有点男孩气的酷感叛逆。

  

  

  

  

  在2011年Chanel的春夏秀场,Inès与老佛爷一同谢幕。

  Inès一直以强烈的“法国味”备受推崇。1989 年,法国政府以她为原型,塑立了法国自由女神(Marianne)雕像,带领法国走向自由的Marianne(自由女神),对法国民众来说意义可是很重大的~

  

  

  在模特生涯一帆风顺的时候,她选择不继续从事这个行业,拒绝模特「被选择」的命运,而是开始自己做设计。

  

  从创立自己的品牌,到年过40仍然承接下Roger Vivier的公关工作,并重新让Roger Vivier发光发热,她一直都用行动证明着,她就是「巴黎最时髦的女人」

  

  

  Inès de la Fressange在2014年与优衣库做的联名设计,将日式的舒适简约与法式的优雅传承完美融合在一起,还亲自上阵拍摄广告大片。

InStyle优家画报》近日有幸采访到了这位女神,

还与她一起在巴黎逛街,

先跟随镜头看看女神有什么必败单品吧!

  

  

既然见面,当然也少不了向Inès取取法式时尚经!

下面是她的自述,

我们贴心的整理好啦~

快来听听Inès是怎么说哒!

  《Parisian Chic: A Style Guide by Inès de la Fressange》(《巴黎女人的时尚经》)是我的第一本书,我本来是想以一个朋友的角度写给大家的,因为这些来巴黎的外国人,他们看见了香榭丽舍,去了里沃利大街,就觉得这是巴黎的全部了。

  

  有一次我碰见一位德国的记者,她问我“巴黎时尚究竟是什么?巴黎人真的这么打扮的吗?”

  我跟她讲,等你回到杜塞尔多夫的时候,你爸爸妈妈会称呼你为“巴黎人”或者“法国人”吗?不然你是怎么知道的呢?她跟我说,你在法国待了整整20年,当然有不同的穿衣打扮了。

  

  以前人们就跟我说过,意大利或者美国南部的女性会更加关注时尚一点,印度女性相对更为优雅。如果你去美国或者意大利,你可能会看见很多佩戴大量珠宝首饰的女人,提着鳄鱼皮手包,精心做过的头发,浓妆。

  我并不是说这不好,其实我还蛮喜欢看别人梳妆打扮的,不过这就很不巴黎了。

  

  住在法国的家庭跟住在杜塞尔多夫的家庭比起来,穿衣打扮的方式很不同。当然有时,只需些许装扮我们就能看上去很美,不需要太多的装饰。我当然可以拎着Chanel穿着Roger Vivier,但现在我知道了,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装扮。

  巴黎对我来说更具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这像是自由混搭,不同品牌不同单品的搭配,除去繁琐的细节。

  

  然而这仅仅是一部分而已,就像你去纽约就直奔第五大道一样。

  我有个在纽约的朋友,她带我去布鲁克林那些精致的小店里,我立马就爱上了。这些品牌商店或许并不是太出名,但我很喜欢,因为这里的时尚是我不会触及的,跟我很不一样。

  当时的编辑朋友希望我能多给一点时尚方面的建议,我当时还有点犹豫,但是令我自己都感到惊讶的是我发现我比起给自己穿衣来,更擅长给别人指导穿衣,而且还很成功。

  我的书被翻译成了中文、日语、葡萄牙语,各种各样的语言。里边给的建议其实有些都是很显而易见并且实用的,比如就算你很矮,你也可以穿平底鞋,或者不管你多高都可以穿高跟鞋。

  

  但是,我的第二本书就完全是不同的了,它比较注重于搭配意见,比如说你家里有一堆衣服,但你不知道应该怎么Mix & Match。

  可能你有一套漂亮的藏蓝色套装,如果你穿得太考究,就会看上去有些因循守旧。但如果你搭配宽松的长裤和球鞋,那便会很颠覆很好看。还有,就算你有一个要求正装的夜间场合要出席,穿毛衣其实也可以很优雅,再搭配漂亮的人造珠宝耳环,就会闪耀全场。

  

  我发现中国女孩对于巴黎时尚风格学得很快,对于新的信息很敏感,什么都学到一点,还学得很快。

  年轻人都很聪明的,什么都能发现,也没什么偏见。他们判断的方式直接靠“酷不酷”来决定。我喜欢他们看待事物的方式,他们穿着古着服装搭配高街服饰的方式。

  

  我在Instagram上看到一个韩国的博主,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发现她的,她太时尚了,虽然她只有区区300个粉丝,但我很喜欢她。

  现在的网络是对任何无名之人都开放的,包括我,都可以向别人展示自己,我觉得这实在是太棒了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叫NakedCashmere的品牌,从他们那里买了七件毛衣。我是一个购物狂,什么都买,我有一次还买了一件只有年轻人才能驾驭的亮片的衣服。我肯定是疯了,一个快60岁的人了,怎么可能穿那种亮闪闪的东西?

  

  我的生活离不开我的手机,它上面还存着一堆app,我通过它们了解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着什么。我有个新闻app,每周发一次那种,我觉得很有趣,感觉自己像个少女,拍拍照、旅旅游、写写文章。

  

  现在我试着不局限于只分享巴黎的地标,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来巴黎的。我随身带着自己的相机。我特别喜欢阅读从世界各地寄过来的邮件,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欢收到读者的来信,我都会一一回复,因为我喜欢这种毫无拘束的跟人保持联系的方式。

摄影/Alessandra d'Urso

听译/Cindy

编辑/LIN JIE

美术/陆圣瑜

新媒体编辑:张慢欲,Elain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