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名媛都要去法国?

  

Lorde-Team

  念大学时,我有个舍友a,a是个不修边幅的小姑娘,一头干练的短发和一个圆框眼镜每天踩着一双颜色鲜艳的帆布抱着几本教材往返在校园各个教学楼之间,就是a在我大学毕业之后这几年留给我影响和不清晰的轮框。听说她后来被家里安排去了法国念书,之后我们便不再有过联系,直到今年的同学聚会。

  今年的同学聚会,当a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她的形象和我记忆中的形象产生了剧烈的冲撞。出现在我们面前的a出落大方,仪态端庄,一头干练的黑色短发变成了及腰的波浪长发,那个镜片上有些模糊不清的圆框眼镜也换成了一副大框的黑色墨镜,左手挎着一个显眼的爱马仕,脚下踩着红底高跟鞋,用b的话说:“从法国回来的a就是一个自带光芒的女神。”

  后来和a聊天时问到她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她只说了句:“法国本身就是名媛的孵化器。”

  法国本身就是名媛的孵化器,从苏菲玛特开始法国女人的优雅就不间断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她们总是给我们风轻云淡又理直气壮的感觉,在中国,女人年过二十五不谈青春,年过三十五不谈年轻,年过五十便不谈姿色,而法国女人二十活青春,三十活韵味,四十活智慧,五十活坦然,六十活轻松,当她们到了七八十岁就成了无价之宝。要知道美丽是每个女人的使命,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方式面对衰老,而法国女人只能优雅的老去。他们的优雅与生俱来是融在血液里的优雅。

  《天使爱美丽》中的奥黛丽塔图就是典型的法国女人的代表,作为当红明星的她,所出演的角色并不多,但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特色。她美丽又精灵古怪,有人说她是坠入凡间的天使,有人说她是掌握精灵秘密的女神,他就是奥黛丽塔图。

  从电影天使爱美丽中大大黑眼镜的梦幻女孩到为爱不顾一切的坚强女人再到干练又神秘的女警司作为巴黎女人一员的奥黛丽塔图总是凭借着自己的法式优雅诠释着种种不可替代的美感。而我们如果想要诠释一个优雅的名媛,我们又该如何去做呢?

  穿正确的衣服,选合适的香水

  法国女人要更清楚什么样的风格更适合自己,走在法国的街道上你会看到她们的衣物可能并不华贵,她们并不重视衣服的品牌和价格相反她们更重视衣服的剪裁和材质,很多都认为法国女人的穿搭是很随意的,总是有着不够整齐的头发,相反她们可以略显凌乱的头发,和搭配适宜的颜色以及一些“小心机”的配饰,都不得不让行人驻足观望。而走在巴黎的街头,随处可见便是香水广告,法国人更钟情于香水,随着年龄的增长,品味也逐渐精良,一个人身上的香水味映射着她的品味和格调

  优雅的生活品质

  法国女人对于自己的生活品质有着严格的要求,法国人很崇尚走路,你会发现巴黎大多的公寓都是没有电梯的,除非特定远行的情况下,巴黎人更多的时间会用步行来代替乘车,法国人很少花钱去健身房,但不难发现她们却始终保持一个很好的体型

  不只是爱好走路,法国女人对于生活的小细节更能体现出她们与身俱来的优雅气质,“美食美器”的贵族精神也深植于每个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法国女人心中,她们认为美好的事物必须搭配美好的器具,法国女人都会有收藏的爱好,她们会用各种美好的器具点缀自己的生活,她们可能并不需要昂贵的油画,仅仅是跳蚤市场淘来的各种精美器具就可以给她们的生活增添色彩和亮点。

  优雅的艺术品位

  法国比电影院更常见的是博物馆,一个小小的巴黎便容纳近400间博物馆,法国女人的包里时常装着一张博物馆通卡,法国女人的闲暇时间会把参观博物馆当作自己的休闲方式,可以说法国女人的生活和博物馆息息相关~而巴黎的街头处处上演着精彩的戏目,生活在充满创意和艺术的法国,法国女人早已把艺术转化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没有机会亲临法国感受着浓郁的艺术气息,不要心急~一起去上海吧~听说这次爱马仕把整个巴黎搬来了上海!

  

  这次上海的爱马仕奇境漫步展览,梦幻而华丽,奢华而短暂。“奇境漫步”是一种悠闲或漫无目的的行走方式。巴黎人将“漫步”视为一种优雅、梦幻、追求自由的艺术般的生活方式。

  奇境漫步的每个房间都像是一个装置艺术品,他的第一个房间名为闲情漫步

  

  选择属于你的手杖。 用超现实风格的布景,呈现漫步者的手杖。

  

  男士和女士, 一间更衣室一分为二, 她,痴迷于包袋, 他,一位懂得打扮的运动爱好者。 白天与黑夜: 漫步者的两面缩影。

  

  漫步着的心灵感应,聆听那些在路上与你擦肩而过的行人思绪

  

  这一房间为“奇境漫步”之旅画上了完美句号。房间內的每一条路都将引领您回家。

  

▌【展览名称】:爱马仕“奇境漫步”

▌【展览时间4月14日至5月28日

(周二至周日上午十一时整至晚七时整,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黄浦区花园港路200号)首层

票价20元

-End-

  【狄仁六 】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一个赞就是一个吻

  亲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