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怎么在淘宝挑到质量好又有品味的衣服?

授权转载自: 柳大壮

ID:yanzaitashu

  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算推荐了一波品质好又价廉的店铺,不会挑款式,不会穿,依旧做不到「买出质量和穿出品位」。所以,我会从买和穿的技巧性这方面来入手,教你打开淘宝的正确方式,并将淘宝款穿出大牌感。男女通吃,皆可参考哦~

  

  首先,要买出质量并穿出品位,需要以下5个步骤:

  • 明确需求,避免同款

  • 确定衣服风格及样式

  • 优化搜索词

  购衣需求怎么明确?

  与其衣服买出质量,不如每一次购买都买出精品。简单来说,你首先要明确购衣需求,你是要买一件衬衫,还是一条牛仔裤,而不是看到什么好看买什么。之后判断你需要的风格和款式,是简约气质还是日系清新等。这样做一是为了避免购买重复,二是精细选择,降低失败率。

  以衬衫为例,你搜索「衬衫」,出来的结果是这样的:

  这么丑,怎么买?这个时候则需要明确你想要的衬衫风格了,比如搜索:「衬衫 日系」

  或者搜索「衬衫 一字肩」,效果是这样的:

  是不是顺眼多了,虽然价格质量参差不齐,但至少款式不会令你心塞。

  搜索词怎么写?

  避免「明星同款」「韩式」「爆款」等关键词,关键词搜索也是一门学问,不可忽视。你的关键词输入越多,查找结果也会越准确。

  例如你希望买一件有绑带元素的上衣,想要穿出气质,可以在搜索栏中输入:「上衣 绑带 气质」,搜索出来的结果从视觉审美上来看,至少是可以过关的。

  但如果你搜索「上衣 绑带 明星同款」,就会出现以下结果:

  不要忘记明星效果图是集颜值、灯光、化妆、后期修图为一体的最终结果,普通人穿同款的效果通常都不会很好,切勿入坑。

  但是同款这个关键词不是不可以用,要看你怎么用。比如你搜索「上衣 绑带 同款」

  会找出一些同款样式品牌的衣服,比如你在商场看到一件衣服元素很喜欢,可以尝试在淘宝这样搜索,一是有几率真的搜到同款,二是就算搜不到,也可以找到类似的款式。

  2◎ 筛选好评店铺及热销款式

  ●注意店铺评分及信用

  ●按照销量排序选衣

  店铺评分及信用怎么衡量?

  虽然很多回答都说要看这个店铺的评分以及信誉之类的数据,就是下面这张图:

  首先,这个数值当然是高于同行业水平才是能让人放心的,但不一定是100%的放心,信誉以及评价都是可以刷出来的,手段大家都懂。可以多看看这家店的退款率以及开店时间,图片质量以及店铺形象。

  如果详情页图很模糊,处理粗糙的话,一定要放弃,因为这极有可能是抄袭照搬了正版图片来源店。再一个就是看店铺是否是「金牌卖家」,虽然不是绝对评判标准,但是有这个标识还是会更令人信服一些。

  按照销量从高到低排序

  虽然这个按销量排序的里边水比较深,但是通常大家都会采用这个方法,一个是减少选衣时间,二是店铺内销量搜索最能看出热销的款式都有哪,从这点也能看出最近市场流行的趋势。

  我会根据热销款式再进行进一步的「搜同款」和「搜相似」款,精细缩小范围。如果是电脑端,还要将详情页拉至最底部,查看其他人的浏览记录和购买记录。

  虽然有人怕买错就买基本款来穿,但基本款才是检验衣服质量的最佳度量器。品质上乘的基本款式也不是随意穿穿就可以穿出品位的,还需要搭配手段去支持。

  不要一味去买基本款式了,挑选衣服要看是否合身,要看剪裁等方面的,下个部分会详细说到这点。

  3◎ 看衣物细节

  ●色差买家秀

  ●实拍or模特

  ●材质

  不要因为颜色而购买衣服

  网购色差的问题是避免不了的,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结果。显示器的不同,光线的不同以及后期调色等。良心卖家有时会自己附上买家秀在详情页。

  在打光下和日常自然光下不同的两种效果,对比直观,可供顾客来参考。一些高危险颜色,例如荧光色,不要轻易触碰,除非你有十足的把握可以驾驭得了它们。

  无论你是判断颜色也好,款式也罢,记住一点,就是:多看买家秀,多看买家秀,多看买家秀~

  不要一味看模特展示图

  很多时候,模特的所处的外在环境以及表情动作都会影响我们对这件衣服的判断。比如有没有腰身,料子是否够垂顺等等。我们要留意店家有没有衣服的实拍平铺图,这样更能有助于我们观察细节。

  自然光线下的实物图会更真实,不过上图的这个光线仍然会对衣服颜色有所修饰。

  偏爱这种不露脸的模特展示图,不会干扰这件衣服的呈现效果,可以客观判断是否适合自己。

  衣服细节图很重要,可以判断剪裁走线是否工整,纽扣配饰是否存在歪斜的状况。

  千万不要忘记看材质水洗标

  主要看详情页店家关于衣服材质、尺寸、洗涤方式的介绍。一方面从材质上可以大致判断衣服质量如何,其次就是要看尺寸是否合适自己的身材,穿出品位的第一步就是穿着合体。

  卖家会放出展示模特的身高体重信息以及试穿尺码,帮助买家来判断尺寸。

  4◎ 注重买家实拍和中差评

  ●买家效果图

  ●中差评关键点

  买家秀也要甄别

  我就遇到过买家秀比卖家秀还要美的例子,不排除真有这种情况,但毕竟还是少数。买家秀拍的比卖家还要良心,那图片布局和打光,不禁让我怀疑镜头背后可能是个专业团队,专门拍买家秀的。

  之所以看买家秀,是要了解衣服在日常生活中最真实的还原,去除了滤镜,才能方便我们去判断这件衣服是否适合自己,质量是否过关。

  通常我如果看到一件衣服没有买家实拍的图的话,详情页拍的再好看,我也还是会放弃的,因为实在对款式以及颜色没有把握。

  有中差评并不可怕

  毕竟人口基础摆在那,众口难调,出现中差评是难免的事情,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去注意的是,引起差评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是因为物流发货的问题,还是衣服本身材质的问题。

  像上图这种情况,可以大致判断成扣子细节不到位,颜色做旧出现的色差问题。流水线生产出来的裤子难免会有一些小问题,不好系扣子和色差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看其他人的描述来判断是否要入手。

  5◎ 参考模特搭配

  ●小白穿出品位靠ALL IN

  ●进阶注意配饰搭配

  ALL IN 绝对零失误

  衣服买到手却不知道如何搭配,一不小心还是容易穿成同款,怎么办?穿出风格与品位虽然每个人都追求,但至少穿的不土,才是基本。最偷懒的方法就是all in,按照店铺模特整套搭配买下来,效果肯定不差。

  有的卖家会将搭配组合的衣服配饰等放在详情页,组合购买有时还有优惠,很是方便。

  典型的三件穿搭,不多不少,非常适合现在的季节,如果选择基础款就难免无聊了些,款式上则要别出心裁一点。

  三件衣服的链接都会在模特展示图下方放出来,购买操作流程很流畅。

  配饰进阶

  如果你已经度过了小白期,或者不想按照模特搭配的组合来买衣服的话,可以尝试利用配饰进阶衣品。一款合适的包包或者鞋子,都可以为整体造型加分不少。由于塑造的形象更加完整,自然会散发出一种好品味的气质。

  可以以店铺搭配的鞋包作参考或者灵感,利用已有的单品来进行搭配。不仅提升利用率又不会乱花钱,一举两得。穿出品位的同时,又不会尴尬撞同款。

  不要小瞧耳环、项链的力量,对于男士来说,帽子、腰带都是不错的装饰品。

  学会这五招,就不愁在淘宝买不到质量和穿不出品位。

  以上!

  点赞都能变身淘宝达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