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才是检验颜值的最高标准

  月初的Met Ball红毯上上,超模Cara Delevigne以涂满银色涂料的光头造型秒杀了全场菲林。原来这位转战影坛的超模,为了在新片中饰演一名癌症女孩,Cara没有选择戴头套,而是十分敬业剃光了头发。光头非但无损颜值,还使得个性十足的Cara看起来更加酷了!

  

  2017 MET BALL

  

Cara在戛纳

  刚从模特转型演员时,很多人质疑Cara是否只是三分钟热度,之前演了几部电影也没引起太大波澜。如今为了新戏做了如此大的牺牲,Cara用实际行动向观众们证明了自己对拍戏的热情。不得不说,她浑圆的脑袋实在很适合光头,连五官都被衬托得更加立体,连我个以往get不到Cara颜的人都有些惊艳。

  敢剃光头的当然不止Cara一个,有的人靠它开启事业的新篇章,有人用它来证明自己对职业的热爱...

  娜塔丽·波特曼

  

  Natalie可谓是从小美到大,什么发型都能完美驾驭。在电影《V字仇杀队中》,娜塔莉一狠心将一头栗色秀发推光,完成了惊人的造型改变。少了长发修饰,她姣好的五官更显突出,眉宇间多了几分英气,加上本身出色的演技,将Evey的形象表现的栩栩如生,令人印象深刻.

  

  之后的戛纳电影节红毯上,她刚生出些许碎发的寸头造型也让人觉得惊艳,毕竟不是每位女星剃完头都这么好看的.

  

  顺带一提,娜塔莉波特曼的剃头是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完成的,如果想回顾她由长发到光头的蜕变,不妨重温一下这部电影.

  

  

  卡梅隆·迪亚兹

  

  卡梅隆·迪亚兹同样曾为戏"献身",在电影《我姐姐的守护者》中她扮演了一名需要化疗男孩的母亲,为了鼓励孩子积极治疗,自己剃掉了长发,换上和孩子一样的发型。和娜塔莉波特曼一样,卡梅隆的改造过程也是在电影中"直播"完成的.

  

  虽然剃头的过程有些揪心,但最后的效果还是理想的,美人依旧是美人,即使她剃了光头!

  凯特·布兰切特

  如此"攻"气十足的造型,有机会尝试的大魔王当然不会放过.在电影<疾走天堂>中,凯特女王饰演一位老师,为报复毒贩而安下定时炸弹,误伤了四条无辜的生命,因此剃发入狱.

  

  

  

  

  光头造型让凯特显得有些叛逆不羁,她也曾说过,剃掉头发让她找到了”释放“的感觉.之后每隔几年,她都会换上一个短发造型,不管是观众还是自己,都永远保持着新鲜感.

  陈 晓

  

  说到国内的光头帅哥,现在就不得不提陈晓了。因与孙俪共同主演清装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剪了头发,没想到光头时的陈晓比之前更加有型。不得不说,光头绝对是检验颜值的最高标准!

  

  

  

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照

  陈晓的光头造型换上现代装也丝毫不违和,衬得显得他正气凛然。

  

剑眉星目说的就是这样吧!

  莫文蔚

  

  提起莫文蔚,大部分人第一反应是她104cm的长腿,可很少有人记得,1995年时她曾和周星驰共同出演的恐怖喜剧片《回魂夜》里扮过光头.

  这部电影里的造型致敬了《这个杀手不太冷》,其中正值颜值巅峰的莫文蔚换了好几个发型,直到最后以光头出镜结束了整部电影,虽不算惊艳,但五官清秀,也没有奇怪到哪去.

  这部电影里的各式发型都是假发,在拍摄之前莫文蔚就已经剃了光头.问到原因,她说自己小时候剃哥哥剃头很过瘾,自己也想试试,可惜因为就读校规极严的女子学校,童年心愿一直没能达成.如今有了机会,于是就剃了.

  96年发行专辑《全身》时,更是带着这颗卤蛋全裸出镜拍了封面.当时的音像店,都能看见这张风格前卫的海报.(除了为戏献身,Karen也坦言演艺事业使得头发过度烫染而致使秀发严重受损,于是她干脆全部剪掉。)

  宁 静

  

  近来话题不断的宁静,向来作风大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如今明艳动人、长发飘飘的她在多年前也剃过头发。

  

  对于宁静光头的原因,当时众说纷纭,有人说她是为了拍电影才做出如此牺牲,而她本人解释是——剃头就是为了舒服和凉快而已.如此直截了当的回答,非常"宁静".光头造型的宁静眼波流转,看上去反倒更加性感美艳.虽然时间已久,但回忆起那时的宁静,仍让人觉得惊艳.

  王鹤润

  国内新一代的女明星中敢挑战光头的不多(这里不包含戴头套),《谁的青春不迷茫》中的王鹤润让我眼前一亮。剃了光头,还能如此明艳照人的,实在少见。

  虽说身边许多明星因为剧情需要,会使用特技造出光头的样子,而实打实在电影中微笑着看头发掉落,真的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

  长发时期的王鹤润长相甜美,而寸头造型使她更加灵动可爱,愿意为角色"献身"的精神也让她今后戏路更加宽广。

  

  她在年度大剧《如懿传》中的造型甫一曝光,就获得了不少好评。当然,清宫戏里的发型还是要借助假发,因为这姑娘就没打算把头发留长!

  

  虽然可以通过化妆和特效来实现视觉效果,但还是有演员为了更真实的拍摄效果而剃头。而在主打个性派的时尚圈,也有不少模特们为了为了辨识度绞尽脑汁,从最初的染发漂眉到现在的发型改造,不得不说,还是豁出去变光头最有效!以下的几名模特,还真是凭着一颗"卤蛋:开启了事业的新篇章!

  

  Ruth Bell

  如今已成为Dior灵感缪斯的Ruth Bell,刚刚出道时可不像现在这样风光。最早她和双胞胎姐姐May一样留着一头金色长发,在模特中并算不上出挑。初出道时姐妹两主打空灵系路线,两人时常合体拍摄大片,但美则美矣,却让人过目即忘。

  

Wonderland Magazine Sep.2014

  隔年,减去长发的Ruth就迅速跻身当红炸子鸡行列,金色的板寸衬得她的五官更加精致,也让她看上去多了些叛逆与不羁。

  

  这个开启Ruth模特生涯新篇章的发型源于Alexander McQueen的广告拍摄

  

  Alexander Mcqueen F/W 2015

  随即,她又被Saint Laurent看中拍摄了品牌的早春广告,板寸的Ruth非常符合Hedi Slimane喜爱的摇滚风格,中性又叛逆。

  

  

Saint Laurent2016早春广告

  ”皈依佛门”后,Ruth迅速开启了走红之路,模特事业可谓一路开挂,横扫四大时装周各大顶级品牌秀场,极具标志性的发型和硬朗率性的气质更是让她成了杂志封面的常客。

  

  

  她甚至“先富带动后富”,一路把姐姐May也给带红了,两个人携手拍摄了Dior、Burberry、Forever 21、RMK等不少大牌广告。

  凭借柔美与帅气并包的独特气质,Ruth已成为Dior新晋设计总监Maria的挚爱模特,不仅练练为品牌大秀开场、亚洲,还以摩登优雅的扮相与姐姐May Bell一同拍摄了品牌2017春夏系列广告。

  

  Agyness Deyn

  对于不少喜欢模特的粉丝而言,Agyness Deyn无疑是引路人。这位短发英伦超模,成功引领了模特圈的中性潮流。

  

  在流行娃娃脸模特的年代,Agyness男孩一般的短发及俏皮不羁的气质使其在当时掀起一股boy girl chic热潮,不仅为Jean Paul Gaultier,Burberry和Oscar De La Renta走秀,还拍摄了Anna Sui和Burberry广告,就算之后大胆将头发剃成了圆寸,仍没有影响她作为模特的可塑性.skinhead在她身上毫无违和感,加上其洒脱的气质,甚至将她衬托的更为帅气.

  由于当时敢于打破常规的模特太少,特立独行的Agyness理所当然成了媒体热捧的对象,登封频率高到2008年被BBC评为”英国人最讨厌的明星”第一名.之后逐渐退隐,如今已淡出模特圈。

  

  

  2016年她在Saint Laurent大秀上现身可谓令人颇为惊喜,,如今她已蓄起了长发,多了几分性感和成熟。

Saint Laurent2016ss

  

  Aamito Lagum

  通过模特选秀节目“全美超模”的姊妹版——Africa’s Next Top Model冠军身份出道, 代表黑人原始美的Aamito也以板寸短发征战时尚圈。厚唇、黑的发亮的肌肤和一头剃了板寸依旧卷圈的短发,是Aamito成名的关键。

  

  

  2015年她开始在国际时装周上崭露头角,陆续登上Hermès、Balenciaga、BV等顶级大秀T台,在为Marc Jacobs初次走秀后就收获了品牌秋冬全球广告,成功跻身The Hot List榜单,一度被认为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可惜近来除了登上美版<Allure>四月刊封面外,在走秀和代言方面都无大进展,令人有些替她着急!

Marc Jacobs F/W2015 campain

  

allure Magazine April 2017

  去年末位美版芭莎拍摄的这组think pink大片,Aamito置身粉色仙境中,黝黑的肌肤与场景相得益彰.

  

  

  Lina Hoss

  乍看之下酷似Ruth Bell的Lina,自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着圆寸或光头造型.不同于其它寸头模特的是,Lina的五官本身十分精致细腻,配以帅气干净的skinhead,帅气之中仍不失女性美感.如此特别的面孔,在T台和镜头前大放异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i-D、三版本Numero、10封面,Gucci和MCM的广告,Lina可谓近来不可忽视的当红新人!

  

  

她清冷的气质能轻易消化各种妆容

  

  

  今年初,Lina与品牌Mo&Co签约成为继F王子之后新一任Boy Girl Chic代言人。

  

  Ajak Deng

  近年来黑人超模的代表人物之一,曾出镜Louis Vuitton。Kenzo全球广告大片,活跃在各大品牌秀场和杂志大片中。2014年Ajak因遭受歧视曾短暂推出模特圈。

  

  近年来时尚圈有色人种模特露面机会越来越多,大众审美的包容度也越来越广阔,希望今后能在更多的秀场上看见Ajak及其他非典型审美女模的身影.

  

  Alek Wek

  近日出现在MDC网站首页的ICON级黑人模特,90年代的先锋派超模.从贫穷的南苏丹逃难到欧洲后,Alek开始涉足时尚圈,慢慢成为摄影师们的宠儿和T台上的闪耀黑珍珠。Alek的故事充满艰辛,但她始终面带笑容,对待生活乐观的态度感染了不少人.

  

  

  

  长相并不在大众审"美"的范畴内,肤色黑得极致纯粹,如此"原生态"的模特并不多见,上天赋予其卓越的身材比例,使其在众多超模中也显得毫不逊色,肤色问题并没有成为Alek模特之路上的阻碍.大片拍到停不下来,以顶级黑人超模的身份登台走秀...若是没有她,或许今天我们无法看到Ajak Deng等原始派黑人模特的身影.

  

  

  Alek的模特生涯绝对足够漫长,如今已年过四十的她依旧活跃,甚至成为了新Balenciaga的爱将。

  

Balenciaga S/S2017 campaign

  

与一众超模共同拍摄倍耐力年历

  

  朴成镇

  亚洲顶级男模,也是韩国男模颜值巅峰代表.之前的文章(不整容的韩国人大部分都去做了什么?)就有关于他的详细介绍,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DAZED》 Korea /march 2017

  和Ruth Bell一样,朴成镇也算一个靠"光头'开启事业新篇章的模特.初出道时,留着韩国花美男必备的长刘海,虽然清秀帅气,但容易淹没在一群模特中.换上利落的寸头之后,个人风格立刻明显起来,雅痞的外表讨得了CK欢心,也拿到了更多大牌的秀场通行证.

  

  

  Jeremy Meeks

  

  下面这位就颇有些争议!2014年因为非法持有枪械的罪名被判入狱,却因脸书上的入狱照意外走红,被网友封为“最帅囚犯”。浅蓝色的眼眸,颓废的眼神以及满身纹身让Jeremy成功引起模特公司的注意,甚至在狱中就已有公司朝他伸出橄榄枝。

  

  出狱后,没有辜负一众粉丝的期望,Jeremy现身了2017年纽约时装周上为Philliip Plein走秀,正式开启了模特生涯,甚至还和时尚女魔头Carine Roitfeld亲切会面。

  

  还未监狱时,喜爱Jeremy的网友已经为他PS了一系列代言照,如今已经成功登上秀场,相信拿下品牌广告指日可待.不过,至今仍以"囚犯"造型出镜的他保守争议,接下来的模特之路能否一番风顺还是个未知数.

他们也留着Skinhead

  

  

  

  

  

  

  

  

  个性化时代,人们的审美越来越多元,人们对性别界限的认知也逐渐开始模糊,传统形象也渐渐开始被颠覆。“光头”这种原本特定人群的发型,如今成为体现个性、突破传统的一种表现方式,但千万不要被以上的明星超模们迷惑了。毕竟光头可是最考验颜值的,当你的脸毫无修饰、一览无余时,所有的缺点都会被暴露。体现个性的方式千千万,找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往期内容精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