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滑板之后,奢侈牌又盯上了被“玩剩下”的户外风?还要把它定成 18 年流行大势?

作者:爆米花上瘾的 Uli

“不运动就不会穿运动服,不到户外野营或爬山就不会穿户外服装。”这句话几年前说可能还行得通,但放在现在来看,要是还坚持这种说法,你可能已经被狠狠打脸几万次了。

就拿近几年兴起的户外风来说吧,现在的户外活动不再是小众玩家的专属活动了,而是成为一种人人都向往的lifestyle。更多人趋向于将户外造型融入日常生活的穿搭,追求一种能在户外运动和时尚潮流两者之间游刃有余的休闲搭配。

最常见的莫过于现在不少的运动户外老牌,例如PUMA、The North Face、NikeLab ACG 等,近几年都纷纷推出了兼备功能性和时尚潮流外观的单品来满足市场需求。

▲Rihanna's Fenty x PUMA Fall 2017 Collection

▲THE NORTH FACE PURPLE LABEL 2017 S/S

▲NikeLab ACG 2016 Holiday Collection

而除了户外运动老牌外,这股户外风近段时间还刮到了隔壁家的T 台上呢。你们能想象到追求实用舒适、耐脏耐穿的户外风和追求美和高端奢华的高级时装,他俩要是站在同一阵线,这股奢华户外风到底会长什么样子呢?

接下来,Uli 就和你们一起,从头到脚去瞧瞧奢华版的户外风吧~

  

既然是户外风,一顶用来遮阳挡雨的帽子是必不可少的。PRADA GIVENCHY 2017 S/S 男装周上就很好地给我们展示了奢华版的户外帽款。

我们先来看看PRADA 家这顶类似西部牛仔帽款的宽檐帽,帽檐两旁的扣子设计和系带彰显了帽子的功能性。

  ▲PRADA 2017 S/S

GIVENCHY 则选择了户外最常见的渔夫帽,以防水的塑胶材质设计,能够应对户外的恶劣天气,实在!

▲GIVENCHY 2017 S/S

来到重头戏服装上呢,Uli 可以告诉你,奢侈版的户外风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衣服不单兼备户外功能性,外观上一样秉承着高级时装的设计准则。

例如,喜欢口袋设计户外风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GIVENCHY 家大家常见的西装外套,直接怼上几个大口袋,还特别以带子设计成吊在衣服上的错觉,够直接,这个设计我给满分~

▲GIVENCHY 2017 S/S

或者在西装上直接设计成拉链口袋,方便拆卸。

GIVENCHY 2017 S/S

衣服上只有几个口袋觉得不满足?那那那前方高能,密集恐惧症的朋友先把你手机拿远一点...... Moncler Gamme Bleu set 满眼都是口袋的套装喜欢吗?惊喜吗?不过这套穿出门,我想应该就不用背背包了吧?

▲Moncler Gamme Bleu 2017 S/S

最可怕的是Moncler Gamme Bleu 连袜子和鞋都给你弄上口袋......

Moncler Gamme Bleu 2017 S/S

复古风很红是吧,喜欢复古运动风是吧?那好,Dior Homme 带着他最新的复古风衣外套来咯。

Dior Homme 2017 S/S

这件短款风衣是Uli 最喜欢的,特别是领口交叉带设计的细节,很有复古的感觉,喜欢~

Dior Homme 2017 S/S

夏天要来了,户外风的装扮当然也得应应季啦。于是PRADA 就给我们带来的这件花里花俏的风衣外套。穿着它在丛林里,我想应该可以很好地隐藏自己,埋伏敌人吧?

▲PRADA 2017 S/S

而这件防水防风的灰色外套呢,拉链处用上3 M 反光,多口袋设计,还特别以银色材质作内衬,上身帅气之余功能性十足。

  

  ▲PRADA2017 S/S

PRADA 这条貌似塑料材质的橙色裤子我想是整个系列中最为抢眼的了。而且裤子两侧还设有拉链设计,看起来有点酷。

  

  PRADA 2017 S/S

UNIQLO U 系列中,我们已经见识过Lemaire 大师演绎的法式优雅了。但看完 Lemaire 这季单品后,我才知道,穿着硬朗的四代夹克原来也能变成优雅男孩。

Lemaire 2017 S/S

一件防水的风衣外套也可以带出气质型的户外风。

Lemaire 2017 S/S

休闲风的西装上加件口袋马甲,文质彬彬的感觉一点都没影响。

Lemaire 2017 S/S

开头提到户外运动大家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帽子,接下来说说背包吧。我们先来看PRADA 家的,采用了包叠包的设计,而且包包上还设有扣带,方便水杯、衣服帽子、鞋等物件的收纳放置呢。

PRADA 2017 S/S

关键是双肩包上还配备腰带,防止户外运动是包包滑落等问题。

PRADA 2017 S/S

GIVENCHY 这次背包的设计有点任性,把传统的卷轴包的卷轴设计在下方,果然很GIVENCHY

GIVENCHY 2017 S/S

说到户外的鞋,功能球鞋、山系凉鞋等都是户外活动必不可少的选择。而这季不少的奢饰品牌都选择了拿山系凉鞋来“开刀”,比如女魔头PRADA 家这些颜色活泼的山系凉鞋。

▲PRADA2017 S/S

咦,这对小黄凉鞋怎么长得有点像小时候爸爸穿的拖鞋呢......

PRADA 2017 S/S

Versace 则有所保留,单纯推出纯色调的山系凉鞋,妥妥的~

Versace 2017 S/S

有市场预计指,到2018 年全球户外用品市场将会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而近年来全球奢侈品销售趋于下滑,为寻求销售出路,也难怪奢侈大牌纷纷转向户外风领域了而且还2018 年户外风将会成为潮流大势呢~

  

......貌似户外风这几年已经在潮流圈大行其道了。至于时尚界这股奢侈户外风嘛,来得有点迟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