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巴黎式野餐的10个步骤

  我知道也许你正为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清凉”又多雨的夏天感到沮丧,但是,如果在巴黎的夏天里不野餐一次怎么能叫过了夏天呢!所以,虽然我们不能预告天气,但是我们可以告诉你如何准备一个完美的野餐篮以及法式野餐的10个关键。

  1. 约上一些女生朋友

  我知道这点可能并不容易实现,因为大家基本都出去度假了。但也不是不可能,因为邀上两三个好友也就够了,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庆功大趴。况且这样氛围反而更亲密,每个人也能喝上更多酒,这不就够了么?

  

  2. 找个艳阳天

  这个说起来比做起来难,特别是今年夏天。我已经推迟了好几次和姐妹们约好的的野餐聚会(不礼貌),有次野餐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下雨,我们狼狈地迅速收拾食物跑到一处避雨(也不好玩)……所以像这样的夏天,最好不要过早计划好野餐的日子,提前一周差不多了,但同时还要每天查询天气预报,以防天气突然有变。

  

  在巴黎永不缺少充满魅力的野餐地点

  3. 地点,地点!

  塞纳河边和战神广场(Champ de Mars)一直是游客和当地人最爱的野餐地点,在日光之城里最不缺的就是充满魅力的地方。卢森堡公园(Jardin du Luxembourg)和孚日广场(Place des Vosges)都处于市中心并且非常法式。不过阳光灿烂的天气里你可能需要早点去占地哦,要抢在时髦的巴黎人前占领高地!不妨试试Saint-Martin,Bassin de la Villette河畔,以及肖蒙山丘公园(Parc des Buttes Chaumont)。

  4. 穿上甜美风的裙子

  不会有人教唆你为了野餐一定得盛装打扮,BUT,请问有哪个女孩会拒绝一个绝好的打扮机会呢?不过我还要提醒一句,打扮当然重要但是千万不要过头。因为你身在女孩儿们都奉行“随意的时髦”的巴黎啊,所以只需要确定行头足够舒适(以及长),坐在草地上可以不用担心走光就行。当然不要忘记带上一件羊毛衫或者轻便的套头衫,因为日落后天气会转凉。

  

  5. 以墨镜和太阳帽为配饰

  当然,技术上来讲,这些不仅仅是配饰,如果它们的功能在于遮阳的话。如果你注重防晒的话,涂点防晒霜也是可以的。

  6. 带够吃的和喝的

  理想食物清单包括:两根法棍,足够的酒,一些奶酪以及熟肉(意思是任何易于用手指食用的食物)。如果你觉得吃薯片太罪恶的话,再带些草莓,小萝卜和小番茄。或者,就像我经常我和我的女朋友们做的那样:每个人都带些吃的过来大家一起分享。这样我们永远不会最后只剩下面包而没有酒了……(噗!)

  

  别忘了带酒哦!

  7. 别忘了一些重要的小事!

  如果有食物而没有用餐工具,有酒而没有杯子,那么这次野餐会变成一场噩梦。其实在任何一个超市里你都可以找到餐巾纸,一次性餐盘和塑料杯,但是在Filles du Calvaire大道上的Bonton店里(5 Boulevard des Filles du Calvaire, 75003 Paris),你可以找到更多可爱的印花餐巾纸,纸杯和餐盘。如果你想把与闺蜜的野餐聚会营造得浪漫别致,那在餐具上也要用心哦!

  8. 带上野餐布

  Why?因为染上草色的衣服很难洗干净,直接坐在地面上也不会很舒服,野餐布的大小直接展示了你的领地(特别是拥挤的时候),最后一点,野餐布的图案方便晚到的朋友在人群中找到你们。

  

  

  9. 螺旋开瓶器和Opinel折叠刀

  野餐日里如果你带了这两个工具,那没人能比你更精通法式生活方式了。螺旋开瓶器自然不用解释了。而Opinel,是每一个典型亲法人必须有的工具,方便切腊肠和奶酪。

  10.花

  美景美酒美人儿,怎么可以不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放到社交媒体上晒下呢?这时候花就在照片里起到了点睛的作用。再加上,如果野餐后大家都能带上些许花枝回家,那么这次野餐的美丽回忆还可以持续上好一阵。

  提醒:用湿布把花束根部用湿布包裹起来,这样花朵就不易枯萎。

  

  我们已经提醒过要带酒了吗?

  如果你有点懒,或者真没有时间自己准备野餐篮,那么你可以在Paris Picnic网站上订购,并且送货上门。这家的野餐服务包含了享受一个精致野餐你所需要的一切:新鲜沙拉,水果,奶酪,葡萄酒,野餐布,以及所有餐具。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一个怡人的户外下午。

  野餐快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