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 | 简单三招,打造温情角落

  

  闲暇时间动手改变一下房间的格局,营造一个“温馨的小角落”,在温馨的沙发上边喝下午茶边听妈妈唠家常,或者坐在缝纫机前和妈妈一起做手工,这一定是很棒的经历!

  

  第一招

  一般客厅里的沙发都是L 形,形状和布局比较工整正式,没有窝在一起的温馨氛围。所以试试换一个素色的布艺沙发,加一些不同材质的靠垫,棉布纯色的,森系绣花的,随意堆放在沙发上,再垫上几块毛毯,让整个沙发看起来像一个很舒服的窝。还可以在沙发旁边放上小时候的照片,或者和妈妈的合影,能够让你们回想起从前的亲密时光。

  赶紧和妈妈盘腿窝在沙发上聊天,或者一起追追韩剧。推荐《我的心一闪一闪》,该剧以韩国代表食物炸鸡为主题,讲述了因炸鸡而产生交集的两个家庭充满笑料和感动的故事,是非常适合和妈妈一起轻松观看的电视剧。大笑之后,有没有发现妈妈也是和自己有共鸣的?

  第二招

  我们现在会的各种缝纫技巧和手工大部分是妈妈亲手教的,所以不妨把家里某个房间的角落空出来,改造成一个小小的温馨女红工作间,和妈妈一起完成一些手工,能让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

  

  桌子和椅子以木质白色为主,整体配色推荐浅紫色:墙壁刷成淡淡的紫色,用同样紫色的格纹布做成布艺展示板,钉上一些你们的作品或者制作图纸。彩色线轴等杂物可以用壁挂式的挂钩整齐排放,避免杂乱。胶带纸及扎花带完美地收纳在杆子上,也能方便使用。

  温暖的淡紫色让房间充满了温情,各种紫色样式的袋子和装饰也与整体相呼应。台灯和储物盒可以使用壁挂式,更能节省空间。

  第三招

  妈妈们不像我们喜欢在有情调的咖啡店里聊天喝咖啡,她们还是愿意待在家里和你聊天,第三招的改造方案很简单,只要购置一些精致餐具或者茶具就可以实现。

  

  重点是你要么选择粉嫩色系的,比如嫩黄、冰绿、粉红等玻璃器皿,这些能增加温馨的环境感;要么用色彩饱和度很高的色系,如蓝色、大红色、紫色等陶瓷器皿,这些肯定是妈妈们喜欢的颜色,再加上同色系的靠垫来营造整体氛围。如果餐桌或者茶几是放在窗边,那么窗帘可以选择蕾丝白纱,为整体带来阳光温暖感。在这样的温暖氛围中,邀请妈妈一起喝杯下午茶是最好的选择了。

  

  1. IKEA KLIPPAN克利帕双人沙发

  参考价格:399元

  推荐理由:可另选备用沙发套,轻松为沙发和房间带去新风格。外罩易于保持清洁,沙发套可拆卸。

  

  2. H&M 2015秋季新款抱枕

  参考价格:50元左右

  推荐理由:粉色底色上面有可爱的手掌图案,仿佛被妈妈拥抱着的温暖。

  

  3. ZARA HOME 春季下午茶套装组合

  参考价格:299元

  推荐理由:小碎花的元素烘托出节日的氛围,只要一上桌,桌子立马漂亮起来。

  4. Marimekko 珊瑚海洋花图案碗

  参考价格:280元

  推荐理由:在餐具上运用美妙的海葵印花图案,灵感来源于海底的生物律动、色彩以及整体气氛。整个系列鼓舞人们去创造属于每个人自身的风格,并把快乐带进人们的每日生活。

  5. Marimekko 罂粟印花图案围裙

  参考价格:600元

  推荐理由:罂粟印花是Marimekko的经典系列,采用大胆的颜色,是文化、态度和欣赏融合而产生的经典图案。

  

  6. H&M 印花碟子

  参考价格:174元

  推荐理由:印花碟子,其实翻译成托盘更加合适,在上面放几个玻璃杯,那么哪怕是喝水,也能映射出春光。

  拼手速!阅读原文,抢20元新手红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