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力量,你比明星更闪耀

阳光,午后,精致的下午茶,优雅高定与芬芳鲜花交相辉映。

上周四下午,杭州衣语无香服饰有限公司四楼多功能厅熠熠生辉,乐创女性精英们在此美丽相聚,与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Grace Chen(陈野槐)聊时尚、讲高定,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时光。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季晓芬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视觉营销专业方向负责人朱俐副教授也一起出席参加活动。

Grace chen将自己对时装设计的爱和理解无限延伸分享给乐创女性她对中国女性着装的设计理念,通过对不同行业、不同经历、不同文化、不同年龄、不同体型的女性服饰设计的故事分享,感悟服饰人衣合一的力量。

高定,诠释独一无二的美

精致的妆容、华美的服饰,乐创女性精英们美美的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大家试穿礼服、拍照留影,定格这个美丽瞬间。

“衣语无香”掌门人张瑜女士致辞中说,人的一生就像大自然一样,从诞生到老去都有自己的轨迹,该绽放的时候就要美丽绽放。“衣服有衣服的语言,该绽放的时候必须有一件衣服是懂我的,和我人衣合一的。”张瑜说,高定就给了她这样一个“亲密伙伴”。

高级定制服装是时尚的最高境界,意味着奢华的制高点,拥有着高不可攀的特权。但在Grace心中,无论你胖瘦、高矮,都有资格美丽,都有权利活出精彩。她说,高定不是明星的特权,精致合体最重要。“美是属于每个人的,高级定制的魅力就在于,无论是谁,通过匠心之手的打造,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发现自己内在却未必自知的美。因为高定对风格的诠释,对穿衣者的解读是独一无二的。”

因为能将中国传统文化用具有现代普世审美的设计语言清楚表达,Grace Chen的设计具有能让全世界人民感知的国际化审美格局,所以,Grace不断收到外交部、文化部邀请,多次参加重要涉外文化交流活动。分享环节,Grace介绍了给明星设计服装和为政要设计服装的区别以及细节考虑,比如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设计服装时,就要考虑到当时的国际局势,以及树立给世界的形象,因此,她还特意去仔细研究了国际关系,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当郎平身着一款雀蓝丝绒露肩长礼服的图片出现在屏幕上时,无数人瞪大了眼睛:原来一贯以“高大强”的运动形象示人的郎指导脱去战袍,化上淡妆,戴上珍珠耳环,换上高跟鞋,穿上美丽的晚礼服,时尚感满满。Grace说为郎平设计衣服,首先考虑的是她的身材,要让她的整体造型非常好看。从风格上考虑,简洁的廓形、利落大方的裁剪非常符合郎平的大将风度,烘托她的气质,而不是喧宾夺主。

对细节的把控,Grace做到了极致,同学们对她的设计赞叹不已,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政要,不时的拿出手机拍照,做记录。

想要出彩,细节是关键

除了带乐创汇女性精英们徜徉在美女美图的海洋里,Grace也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她开玩笑说,我们的服装口号很简单,就是胸大、腰细、腿长、好看。

在国外学习、工作多年,Grace特别重视结构的设计,“中国女性普遍比较娇小,没有硬朗的肩的轮廓,腿也不是特别长,所以我们不是特别适合穿宽松的衣服。”Grace说,比如Burberry的风衣,只有外国人穿上才好看,中国人有适合中国人的风衣。着装是很讲究的,首先,尽量穿裁剪合体的衣服,这样会使整个人的精气神好很多,档次和品质感都有提升,一款合适的衣服可以让人立刻瘦5斤;除了剪裁,衣服的材料也很关键,不赞成中国人穿棉布、麻布的衣服,虽然休闲的时候很舒服,但是在正式场合,需要展示自己光彩的时候,麻布衣服文艺范儿做不到这一点,中国女性还是需要精致,合体;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很重要,不仅仅是礼节问题,也是表现个人魅力的重要方式。

Grace拿现场的一位同学为例,一身红色套装,既很商务,同时也是可以直接参加晚宴的,这样的定位取决于剪裁。Grace毫不吝啬地把选裤子窍门全盘托给现场的同学们,她说裤子紧的地方一定要在大腿中间往上的位置,裤子瘦的地方千万不要在膝盖,或膝盖下面,越往下显得腿越短,“不要小瞧这些小细节,它可以让你一下子变高5公分,这件衣服有没有档次,讲不讲究就体现在这些小细节。”

判断一件衣服适不适合自己,首先要看这件衣服有没有让你变的更好。关于外套,Grace也有大把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她认为长外套更适合中国女性,又高又瘦的人才适合穿短外套,因为短外套会使人的外轮廓看起来是正方形的感觉,正方形看起来立刻就变矮了,她提醒大家,如果不是身材超好的人,不要尝试正方形的衣服,还有毛茸茸,蓬蓬的面料。

服装赋予的力量

何为时尚?何为高定?与Grace短短几小时的交流,同学们收获满满,有同学说要开始减肥了,让自己更精致,更有要求。还有同学说平时很喜欢穿潮牌,因为那样会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更时尚,“自从那件条纹风衣披到我身上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得只要你想做,什么都能做得到,这就是衣服赋予人的力量吧。”

对于同学们的各种提问,Grace都认真回答并给出建议。她说,服装是“有目共睹”的行走艺术,展现女人的气质与风韵,穿着得体可以使得穿着者更有自信,散发个性魅力。

时光流逝,温暖的下午茶,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同学们不断交流着对时尚、对高定的理解,试穿着喜欢的衣服,做最美的自己。

“美丽不是明星的特权,在 Grace Chen 团队的打造下,你可以比明星更闪耀!”

  

陈野槐(Grace Chen),美籍华人,被称为“Power Dresser of China”。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后去美国纽约时装学院深造。2009年,她放弃美国如日中天的事业,回到中国创立高级定制品牌 Grace Chen。

Grace Chen的客户涵盖世界各地精英阶层,如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也不乏商界总裁和精英,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健、传媒企业家杨澜;演艺圈明星刘晓庆、孙俪、范冰冰、林志玲、刘涛、秦海璐,中国女排教练郎平,包括好莱坞著名影星莎朗·斯通、海伦·米勒等,都经常身着她的设计出入各种场合。

全程美照由佳丽摄影老师倾情拍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