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 | 真丝衬衫,你穿对了吗?

  文 甜甜橙

  真丝衬衫是我们春夏团购最主推的单品,对咱们的老粉来说,打开衣柜有个五六件很普遍呢。今天就来聊聊真丝衬衫的搭配吧,讲两种最常见的真丝衬衫,白色真丝衬衫印花真丝衬衫

  先来说说白色真丝衬衫,夏季衣橱里的必备单品,非一件白色真丝衬衫莫属。

  米兰达穿这件白色真丝衬衫,纽扣解开几颗,穿紧裹腿部的铅笔裤,性感指数简直爆表。

  

  30+的姑娘,穿真丝白衬衫更有优势女人越有阅历,对质感要求越高,反之也越有能力驾驭这样的单品。比如一般来说,20多岁的姑娘穿白棉布衬衫,比30多岁穿着好看,但30岁的姑娘穿真丝白衬衫,味道不会逊于20岁的妹子,甚至更优。

  一件高品质好版型的白色真丝衬衫,配牛仔铅笔裤+一双好看的平底鞋,气质就很招人。

  我喜欢的女导演科波拉,最爱穿白色真丝衬衫,这张图片尤其展示气质熟女穿白色真丝衬衫的魅力。(科波拉专辑请点击她设计的手袋钟小姐、米兰达都在用

  

  34岁的米兰达可儿穿白色真丝衬衫,大长腿套牛仔铅笔裤,拎杏色凯莉包,黑色白宫鞋,我觉得真是充满魅力的白衬衫look,小鲜肉为之疯狂毫不稀奇。

  

  白色真丝衬衫+牛仔裤,是最好穿的搭配,但是,鞋子一定是配有跟的最优因为牛仔裤会削弱真丝衬衫特有的质感,而一双高跟鞋可以拉回平衡。

  

  职场姑娘如果不想配牛仔裤这么日常,那就学习西班牙王后莱蒂西亚,她非常爱穿真丝衬衫,尤其白色,最具通勤感的搭配是配筒裤。(莱蒂西亚专辑请点击跟着王后学,办公室最吃香的衬衫LOOK

  

  如果嫌直筒裤不够时髦,还有两种裤子可以选择,一种是锥裤,看看科波拉导演的示范,内在足够有气质的女性,一件白色真丝衬衫,一条黑色锥裤,足矣。

  

  曾经的性感小猫朱莉,当了6个娃的麻麻后,也开始走知性文艺范儿,甜甜橙觉得不如科波拉这样的文艺女青年来得自然。

  

  个子不太高或气场没那么强的姑娘,真丝衬衫+阔腿裤绝对是个好选择。达人们不约而同选择了杏色阔腿裤与白色真丝衬衫来配搭。

  

  

  白色真丝衬衫适合配怎样的裙子呢?还是看看莱蒂西亚的示范,她算最喜欢穿衬衫的精英女性代表,搭配最多就是铅笔裙

  甜甜橙觉得这套白色真丝衬衫+白色铅笔裙的造型特别美,干净清爽,气质也好得不得了。

  

  剪短了头发,真丝白衬衫+粗花呢半裙,妥妥的气质,样式选择最简单的,会显年轻。

  

  像莱蒂西亚这样的职业女性,很青睐白色真丝衬衫+灰色半裙,选择不同的式样和质地,会穿出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左图上下款式简洁大方,标准的OL装扮,姑娘们日常上班可以加一条真丝小丝巾,而右图的衬衫半裙款式更华丽出挑,出席更隆重场合的选择。

  

  真丝衬衫配铅笔裙会显得职业化,比较正式,如果想搭配裙子又不想太正式飘逸的A字裙是一个选择。这方面,身材不高人见人爱的奥莉薇姑娘是个中高手。

  白色真丝衬衫,配清浅的裸色开叉真丝长裙,女人味来得特别高级,因上下单品都比较软,腰间加一根粗点的腰带非常有必要,手表和墨镜,都能起到拉升硬朗指数的作用,鞋子如果换一款更精神的样式会更好。

  

  下面这套是同样的配搭方法,鞋子也怪怪的。总有姑娘问我个子不高能不能穿超长,答案:简直可以啊!而且,哈比族穿超长显高的,前提像奥莉薇这样露出腰线

  

  还有这种飘逸的A字黑色大裙裤,也特别适合配白色真丝衬衫,质感呼应得上,黑白配还特别时髦,这次团购正好有类似的(点击这里查看

  

  白色真丝衬衫+超长裙还可以适合非常隆重的场合,莱蒂西亚国事访问时就这么搭配过,既隆重又大方。

  

  下面再讲讲印花真丝衬衫,掐指一算,我们应该给大家团过不下20款的印花真丝衬衫了,聊聊它的搭配实在是狠狠有必要咯~~。

  印花真丝衬衫+牛仔裤,依然是不容易出错的配搭,米兰达最喜欢用各种各样的真丝上衣和牛仔铅笔裤来搭配。

  

  不过这种搭配法有个冒险是,如果花色选择不当,身材再丰腴了点儿,很容易穿出油腻的效果。试想下面这身换成丰乳肥臀的侃大山,豹纹衬衫+紧身铅笔裤,会不会辣眼睛?

  

  这么说起来,在真丝印花衬衫的选择上,还是要慎重些,一般来说,清淡干净的小波点、小印花衬衫,比较适合与牛仔裤配搭,不容易穿得俗气。

  

  

  复古达人们最喜欢这么搭配,田园印花真丝衬衫,九分牛仔裤,鞋子不妨选红色系。

  

  

  要说印花系真丝上衣最保险的搭配,当属质地高级的深色长裤。深色长裤气质比较沉稳,最适合调和印花上衣的张扬感,比较明亮的印花,用深色长裤配,比浅色牛仔裤更显气质。

  

  

  像米兰达这样选择深色长裤,但用亮色的包和鞋来呼应印花,也是不错的尝试。

  

  如果真丝印花衬衫不是波点、条纹、小碎花这种偏田园范儿的,而是偏“熟”的印花,该怎么搭配呢

  偏熟龄的印花衬衫,当然要往年轻上走,配短打是最适合的选择,比如膝盖以上的A字裙。

  奥莉薇下面的两身look,都用了同样的搭配法:熟龄感的豹纹衬衫+短A字裙,一下子就显得年轻了,半裙颜色与印花上衣的底色保持统一不显杂乱,更有整体感。

  

  

  花色偏“熟”的印花衬衫,一般不配过膝铅笔裙,可能会让你看起来更熟,但波点印花上衣除外,不管是大波点还是小波点,什么裙型都能hold住。

  

  

  

  除了膝盖以上的A字裙,印花衬衫还适合与各种短裤配起来,为什么?显年轻啊!

  这种搭配法最适合的场合是度假,对印花无限制,大花小花明亮的清淡的,统统可以用小短裤搞定。

  

  

  搭配的时候可以尝试花色对撞,比如上下装用同色系大花+小花,能穿出比较个性化的度假装效果。

  

  

  

伊上槿(华程慕馨)是由三位30+的女性

甜甜橙自恋马、刘贱贱运营,

把我们在服装圈的10年的心得

每天用原创文字分享,

在30+优雅高知女性中有超强人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