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经典 | 经典单宁的花式玩法

  说起牛仔,你可能首先浮现在脑海中的是“西部牛仔”这四个字,他们是一群富有冒险精神的开发美国西部的开拓者。那你一定也记得 Met Gala 上我们大表姐的那一条“破烂”牛仔裙。曾几何时,我们印象中朴素死板的牛仔裙会摇身一变成这样的不规则设计拖地长裙,不禁感慨一句“它还能和深 V 透视上衣搭配在一起走红毯”...

  

刘雯

  

  “牛仔”这一词,代表了独立、自由、叛逆和潇洒等形象。第一件牛仔服诞生于19世纪中叶,李维斯·斯特劳斯(Levi Strauss) 就是牛仔裤的鼻祖,大名鼎鼎的 Levi Strauss 公司的创始人。此时点播一首周杰伦的《牛仔很忙》,这确实忙,经过了一百多年,它不仅成为了经典元素,也同样作为潮流单品一直流行着。它应证了一句话,Less is more....

  

  

  牛仔作为一年四季都必不可少的单品,无论你是功力深厚的时尚弄潮儿,还是入门者,都会对它一见倾心。所以,它的包容性很强,不管高矮胖瘦、年轻或年长,都可以穿出自己的 style。

  

  牛仔产品可以分成很多种,例如牛仔衬衣、牛仔外套、牛仔背心、牛仔破洞裤、牛仔短裤、牛仔裙........一个深深渗透进时尚圈的东西。以前的牛仔裤和牛仔外套可能更多的是经典款,也没有什么突破,可是近些年来,一些设计师们把牛仔元素玩出了花样,花式单宁这条路是越走越吸引人。

  细节取胜

  前几篇文章里有介绍过Slogan T 恤现在的威力有多强,而牛仔也不能输。很多设计师在不改变经典版型的前提下,对牛仔裤和外套之类的进行了改良,想用细节取胜。在裤子口袋、衣服后背等地方绣上一段 slogan,这样的细节很是吸引人。

  

  或者在裤脚做一下手脚,把裤脚前后或者左右裁剪成高低不一样的,形成一个缺口。

  

  

  除了把裤脚弄成参差不齐的撕破感,还有长长的流苏,摆动后影影约约露出的脚踝性感迷人。

  

  

  

  宇博 Chiara Ferragni多次穿这款牛仔裤,看得出来她很喜欢这一条呢~官网现在可以购买同款哦~

  

  Style Mafia

  镂空肩部牛仔夹克

  

  J Brand

  Ivy 高腰九分直筒牛仔裤

  

  3x1

  WM3 七分镶边牛仔裤

  

  3x1

  Freja 九分喇叭牛仔裤

  

Seafarer

  penelope短款心形喇叭牛仔裤

(左滑浏览商品)

扫二维码购买

  印花

  要说花式单宁,那就不得不提印花。牛仔服装和涂鸦彩绘、刺绣绝对是天生一对。有了这两个元素,普普通通的一条牛仔裤or 一件牛仔外套就能变得有趣、俏皮。彩色图案可以表达你的性格以及想法,是一种彰显自我的方式;花朵刺绣与硬朗帅气的牛仔碰撞在一起之后,让你帅气的同时也能有一份女人味~你还可以自己 DIY,拥有一件真正的 one of a kind 单品。

  

  

  MOTHER

  The Insider 九分磨损牛仔裤

  

  Free People

  刺绣女友风牛仔裤

(左滑浏览商品)

扫二维码购买

  不规则

  至于不规则的花边,近些年来一些设计师把更加女人味的花边元素从露肩上衣上转移到了牛仔上。这样一来,单品就会变得非常chic

  

  

  

  SJYP

  前镂空牛仔裤

  

  Marques Almeida

  塔扣皮带半身裙

  

  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

  牛仔布不对称半身裙

(左滑浏览商品)

扫二维码购买

  拼接

  怎么都玩不腻的拼接元素,从最初的同色系但深浅不一的拼接,到后来的不同颜色的拼接,再到现在的不同材质不同面料的拼接,设计师们这么会玩真的好吗.....

  

  拼接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它可以让服装变得有趣味,让穿着者整个人变得有腔调,实现了“玩衣服”,而不仅仅停留在穿衣服。

  

  

  La Vie Rebecca Taylor

  贴片牛仔夹克

  

  Free People

  腰果花衍缝牛仔夹克

  

  Sea

  圆孔多层牛仔夹克

  

  M.i.h Jeans

  Turo 半身裙

  

  Citizens of Humanity

  Cora 九分休闲下摆牛仔裤

(左滑浏览商品)

扫二维码购买

  重生

  前三点讲的都是在经典款式下的微改,玩的是色彩,而这些则是创新,他们改变了牛仔裤或者牛仔外套在我们思想里的刻板印象,让消费者们都有“原来还能这样”的感慨。

  

  

Jiyoung Kim

  

Rihanna

  Balenciaga的这两款牛仔外套从推出后一直霸屏,被数不清的明星上身。一款是运用了垫肩,改变了肩部的线条;另一款是改变了上半段的剪裁,做成了大 V 领的露肩款式。

  

  Gigi Hadid 这条 R13 牛仔裤也是火爆时尚圈,假两件的特别设计让它成为热门款式,就算你上身穿了一件纯白 T,只要你下半身也有这样一件独特的单品也一样能时髦到发光!

  

  相信大家衣橱里都有一条普通的牛仔裙,还在为它不够时髦不知道怎么搭配烦恼的你,不如像 Kendall 一样,可以自己动手把它剪了....

  改造经典,让它成为了新的经典,实现了经典款的“第二春”。

  

  Robert Rodriguez

  牛仔长夹克

  

  R13

  双层经典裙牛仔裤

  

  7 For All Mankind

  前开衩半身裙

  

  R13

  按扣式宽松半身裙

(左滑浏览商品)

扫二维码购买

  元素延伸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兴设计师们的出现,牛仔面料的运用也是越来越广泛。从裤子外套到露肩上衣、吊带上衣、鞋子、包、帽子......哪里都有它的身影,而且还意外的好看。

  

  不仅如此,人们也并不满足于深水洗或浅色水洗的牛仔服装,于是牛仔也变成了彩色的~彩色的牛仔服装显得更加青春有活力。

  

  就连“睡袍”和日式和服现在都有牛仔面料的了。比起原来的面料材质,这样的创新更让人眼前一亮。

  

  

  

  M.i.h Jeans

  Tennant 上衣

  

  Hat Attack

  Crusher 磨边帽子

  

  See by Chloe

  牛仔布背包

  

  Mystique

  交叠牛仔布凉拖鞋

(左滑浏览商品)

扫二维码购买

  如果穿了比较有设计感或者有看头的牛仔单品,那么最好其他的搭配尽量从简,选择简单的款式或者单色浅色系的来进行搭配会有更好的效果。如果选择经典的牛仔款式也想变得时髦,那你可以选择穿一身的牛,这也是今年最受欢迎的一种穿搭喔~

  

  

  经典的牛仔服装你的衣橱里肯定必不可少,而且经典的即是永恒,但是花式牛仔你同样不能少,它可以大大降低你撞衫的概率。

我们玩的就是花哨~

玩的就是心跳~

快来购买属于你的花式牛仔吧!

往期精选

比起会拍照的男朋友,你更需要一条怎么拍怎么美的仙女裙

  

衣橱灵感 | 既街头涂鸦后奶奶织再博版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