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都在骂中国山寨无耻,但他们自己却为抄袭鼓掌

  上学的时候,身边肯定有一帮只会抄作业的人。

  每次假期快结束时,总会有人哭爹求妈到处打电话:作业给我抄抄呗,回头送你两张珍藏的水浒卡。

  更不怕死的,家庭作业从来就跟家庭没啥关系,完成地点永远是在第二天的早读课上。

  小时候抄作业最多被老师喷一喷口水,严重点就是回家接受男女混合双打。但长大了可不一样。

  最近,安徽的警察叔叔们就抓了11个爱「抄作业」的人。

  这帮爱抄耐克和匡威的人,被警察叔叔查扣了50多万双冒牌鞋子,价值6亿人民币。

  

  「抄作业」这事吧,中国敢认第二,也没谁敢争第一。

  毕竟是上不了台面的活儿,所以也没人光明正大地站出来搞事情。

  日本有个哥们就不一样,他就敢明着说,我就是抄抄抄。

  这个人就是设计师——「Masanori Morikawa - 森川正德」。

  

  一般情况下,设计师都喜欢用自己名字给品牌命名,生怕别人不知道是自己的作品。

  但森川哥就不。他任性地给自己品牌命名为:Christian Dada。

  「我一开始只是想抄Christian Dior,但因为我个人十分喜欢无政府主义的达达派,所以就改了一下,成立了品牌Christian Dada。」

  抄得一点都不害臊。

  

  森川哥的Christian Dada不仅名字俏皮,连品牌发展历程都充满戏剧性。

  他的早期作品一直被人诟病抄抄抄。

  其实也不难看出,无论是对黑色的偏好,还是衣服的版型,都有川久保玲的影子。

  这双带着小翅膀的鞋子,倒是让人想起Philip Treacy给Alexander McQueen做的帽子。

  

  但在品牌成立一年之后,Christian Dada却突然火得连它亲爹都龙躯一震。

  全宇宙红得发紫的Lady Gaga,在2011年MTV颁奖典礼上穿了森田哥设计的千纸鹤装。

  

  第一次合作过后,深得Ga姐欢心的森田哥成为御用设计师。

  之后,Ga姐「Born This Way Ball」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服装,几乎都是Christian Dada提供设计。

  要知道,森川哥是第二位给Ga姐定制演出服装的设计师,而第一位,则是Giorgio Armani。

  对,就是那个你女朋友哭着喊着让你送的奢侈大牌「Armani」设计师。

  

  攀上高枝的Christian Dada算是一战成名,受到越来越多时尚icon的关注。

  火遍全宇宙的带货王权志龙,也是对Christian Dada爱得无法自拔。

  老实说,我刚看到这闪瞎我钛合金眼的裤子时,以为是一向以高调为主的SLP,专门给龙哥做的高定。

  

  得到名人垂爱,Christian Dada在业内早已名声大噪。

  2014年,成立时间只有短短4年,Christian Dada甚至登上巴黎时装周。

  但是我当时去看秀时,一度以为自己走进Rick Owens的秀场。居然TM连模特都长一个样。

  

左:Christian Dada 右:Rick Owens

  这带着鸡毛掸子的白衬衫,不就是安特卫普团伙中Ann Demeulemeester的成名款吗?

  

左:Christian Dada 右:Ann Demeulemeester

  不仅如此,由Hedi Slimane和Saint Laurent Paris等大师引领的窄身、摇滚风潮几乎都能在这一季Christian Dada上看到。

  

  玩腻了「抄作业」,Christian Dada开始打起联名的主意。

  上一年,Christian Dada和全日本最爱玩捆绑的摄影师荒木经惟厮混在一起。以荒木著名的「左眼ノ恋」为灵感,推出一系列服装。

  好不好看这事见仁见智,但一众媒体和各大牌设计师对这系列的服装评价是——「九十年代Raf Simons的灵魂」。

  嗯,还是无法摆脱业内大师的影子。

  

  一系列的噱头炒作,令Christian Dada再次火到爆炸。

  各路名人上身就不说了,品牌店铺也从原宿搬到了一线云集的南青山。

  租金也就贵了个十几二十倍吧。

  

  Christian Dada的爆发不仅令森田名利双收,也令「抄作业」变得不再可耻。

  名人的喜爱,媒体的吹捧,甚至各大牌的赞赏,都令Christian Dada在时尚圈混得风生水起。

  时尚圈是个名利场,这个大家都心知肚明。为了利益,品牌的噱头远比服装设计重要。

  这种靠抄袭和噱头才能存活的圈子,我觉得很肮脏。

张国荣五菱女友闺蜜贪官之子人民的名义

比基尼脏街风骚律师德州扑克成人网站

航母之父短裤黑卡法国总统啤酒

图片均转自网络

原创文字,欢迎转发朋友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