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色T恤太无聊?试试这件会变色的纽约Tee

  

炎热的夏天里,蓝染爱好者和牛仔发烧友们穿什么上衣才能既保证凉爽舒适,又彰显自己的“牛人”品位呢?蝉爷看3SIXTEEN最近推出的这两款衬衫能解答这个问题。

短袖扎染印花衬衫,远看是一片蓝,近看才发现有文章。深色的蓝染面料在日本冈山完成编织,再由一家小工厂手工印制出上面的浅蓝色花纹,在日本只有极少数的设备能完成这项工艺。充满民族风情的图案,椰子壳制成的纽扣,都让这件衬衫充满浓浓的夏日风情。

  

  

  

  

  除了短袖衬衫,还可以选择这款由两种颜色的面料拼接而成的蓝染长袖衬衫,纯靠深浅色块碰撞出设计感,特别是一深一浅的两个袖口,很有看头。穿着时间长了,衣服上的蓝色也会产生相应的色落变化,所以,这还是一件能养的衬衫。

  

  

  

  

  2003年创立纽约品牌3sixteen,目前已成为美国最知名的高端基本款男装品牌(也有出女款),作为一个“旧金山制造”品牌,最具代表的就是其价格合理的高品质原色牛仔裤(240美元左右一条),而牛仔均来自著名丹宁产地日本冈山的40年老厂Kuroki Mills。

3sixteen的宗旨是“一开始就应该做那些能一直用下去的东西(The Last Shall be the First)”,做出来的衣服经典而无分潮流、季节,耐穿又能越穿越好看的,“穿着不出错”说的就是3sixteen,但它又有点不一样。

2015春夏lookbook

3个颜色的牛仔裤轮番穿上公园

  

  

  

  

  

  

  

  

  

  

  

3sixteen最用心的地方在于,它不再外观上震住你,而是把重点放在品牌的原创丹宁布上,创造自己的永恒经典。为了做出跟其他品牌都不同的牛仔产品,品牌主理人跟日本的Kuroki Mills丹宁布厂一直不断合作研发3Sixteen的专属丹宁,布料充满细节和特点,在全球早有口碑,更有一大票人沉迷于3sixteen变旧的样子。

2017春夏Looknbook

  

  

  

  

  

  

  

  3sixteen的牛仔究竟有什么独特之处?

01

原创未经缩水处理丹宁布

(unsanforized denim)

  

一般牛仔丹宁布都会经过缩水处理,让织线之间更紧致、顺滑。而3sixteen则研发出未经缩水处理的原色丹宁,布料编织时还专门松散编织,为的就是让这种丹宁做的裤子旧起来更多变化、质感更丰富。

2014年推出Kibata Jean首次用未经收缩丹宁

下图为穿旧前后的样子

  

  用未经缩水处理丹宁做的原色裤子,旧了后褪色得非常有层次,由于布料编织得比较松,因此旧了后会更柔软,充满褶皱。

02

原创双面黑丹宁布

(double blackselvedge denim)

  

和滑板品牌BABYLON合作就用到这种双面黑布边丹宁布

大部分的牛仔裤都是外层的颜色比里面的颜色深,如果谁穿的牛仔裤内层有布边的,估计都会急不及待折起裤脚装个逼(布边丹宁一般日本优质丹宁厂才生产),那如果折起裤脚后,布边的底色还是黑色的呢?那就是3sixteen的专属风景了。而且放心好了,这种丹宁布里层的黑是不会因穿旧而褪色的。

03

后裤袋厚得“过火”

  

  

一般牛仔裤口袋都会用3~4盎司(约90克)/平方米的丹宁来做,而3sixteen则用8盎司(约230克)/平方米的丹宁来做,反正就是很重,重到别人都说他们过头了。3sixteen主理人认为,后裤袋是牛仔磨蚀得最厉害的部分,也是穿旧褪色时很显效果的地方,因此后裤袋必须够厚,才能经得起一直穿下去,一直被磨蚀。

以SL-120X款型裤子为例,

事实证明,后裤袋真得要加厚,

才能抵受住强烈的磨蚀

穿旧前

  

穿旧后(某用户穿了17个月后的样子)

  

主理人Johan Lam(左1)、Andrew Chen(中)狂热牛仔,

却跟一般牛仔硬汉不同,显得低调精明

  

  3sixteen做牛仔这么疯魔,创始人估计也是个不顾一切的理想家吧?可事实相反,品牌创始人Andrew Chen原来就是做财务的,在3sixteen下的“疯魔”,其实都经过深思熟虑。

  从稳定中跳出来创业

  才懂得用有限资源做好一件事

  

  3sixteen的创始人Andrew Chen,本来做着稳定的财务咨询工作,因为兴趣,他从2003年开始,用业余时间做3sixteen这门副业,而日间则继续做财务本职。直到4年半品牌发展得不错,他才决定跳出来做全职(也是很沉得住),全力跟在洛杉矶的拍档Johan Lam搞品牌3sixteen。

Andrew Chen驻扎在纽约,Johan Lam(下图)则在洛杉矶

  

  

  3sixteen的办公点在纽约,就在他们的买手店Self Edge纽约店后,而品牌所有产品的基地却在西岸。所有3sixteen的衬衫、领带和牛仔都在旧金山的指定工厂诞生。

  成本合理而又优质的工厂来之不易,Andrew和Johan也是经历了N次被骗、被劣质品坑的艰苦试验后,才找到目前的好制造商,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毕竟不是美国制造的都是好东西”。

两人经常到品牌的旧金山工作坊

跟进制作

  

  

  最开始,3sixteen还是做图案Tee的(真不是开玩笑),但从Andrew变成全职的2008年开始,品牌就转向更极简、实穿的方向,并推出第一个完整系列。从2011年起,两人更决定把全部时间、努力和金钱都投入到牛仔研发当中。

3sixteen原创丹宁供应商日本

Kuroki Mills的丹宁染色过程

  

  

  

  

  为了找最好的原色牛仔布-,他们最远去过津巴布韦(津巴布韦的棉很好),直到他们遇上了日本冈山40年老厂Kuroki Mills,从第一裤子SL-100x开始,两者便一直持续紧密合作和研发。

  

  那么,为什么选择做原色牛仔裤呢?

  他们的说法蝉爷简直不能更认同,“工厂洗水褪的色,根本比不上自己穿旧的更有个性”,更不用说,工业的牛仔裤洗水工序有多浪费水、污染水。“如果裤子本身是耐穿和持久的,那干嘛要花更多钱卖一条有破洞的裤子?”

两人崇尚“自己穿旧最好看”,

还办了“谁的裤子虐得最好看”比赛

以下均为穿了1年的SL-120x,左至右为冠、亚、季

  

  比赛名字其实是《3sixteen x Reddit 120x Contests》啦

  “3sixteen”正源于圣经约翰福音3:16(第三章第16节),其中提到了“从心做起”的道理,而Andrew和Johan的用心也确实得到了超乎想象的成功。尽管Johan(不戴眼镜的那位)也怀念分散设计各种单品时接触各种花纹、新布料的兴奋,但也承认,“专注对我们的事业增长很重要,因为它让我们的专注、努力和仅有的资金都用到了做最好的牛仔上”。

  

  

  如今,3sixteen已缩减季节性的货品,希望能更多提供不过时、一年四季都用到的单品,每款裤子只要推出,都会成为品牌的固定单品。设计方面,也始终保持有个性的经典极简,“我们针对的客户都是那些对自己所买东西在意、有责任心的人,只要他们想要的就是耐用的东西,那他们就能看到我们的用心。”

短片《A Day With 3sixteen》,

Andrew和Johan两人走访了朋友的店以及旧金山制造工坊

3sixteen纽约代理店在Self Edge里给顾客提供修理服务,

让顾客更加明白他们真的是致力做耐用的东西

  

两人朋友遍天下,牛仔裤的皮标均由品牌Tanner Goods做,

用的全是高档的英国马缰革,越旧会越好看

  

3sixteen品牌宗旨:Build to last shall be first

(一开始就应该去制造能用很长时间的东西)

  

各位牛仔粉也在努力把3sixteen牛仔裤

穿出自己的“旧”

  

  

  

  

  

  

  

  

  

  单品推荐

“感受3SIXTEEN的魅力,

从一件会变色的基本款T开始”

  3SIXTEEN修身INDIGO蓝染T恤 重磅9OZ两色可选 398元

蓝染色

  

  

  

  

  

  

  

  黑色

  

  

  

  

  

  

  

进入Cicadahood商店购买 蓝染T恤

文字原创 图片来自:官网及网

文章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

一 个 贩 卖 生 活 方 式 的 市 集

荒芜世界,饱满内心

Into the wild.Beyond the sight.

  阅读原文可到蝉市集购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