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丹宁到家居,Diesel式的不羁与热辣,将如何进入你的家中?

艺术、家居、旅行、酒店......老牌时装屋的触手早已纷纷伸展出时装领域之外。在新一代的时装品牌中,Diesel旗下的家居线Diesel Living无疑是跨界进军室内和生活方式的先行者。

  

Diesel Living的创意总监Andrea Rosso。他的父亲Renzo Rosso创立了以主打热辣丹宁闻名于世的时装品牌Diesel。

相对于稳稳当当地接手父亲Renzo Rosso打下的性感热辣的丹宁江山,品牌第二代Andrea Rosso决定更进一步,把Diesel时装线中的型格转译到室内领域。2008年,Rosso父子的脑袋里首次冒出了打造家居线Diesel Living的想法。从一开始,风格的定调就十分明确:Diesel Living将是Diesel不羁血液的延续,它融合了工业风格中的坚硬与冷峻、摇滚乐中的躁动以及一丝放松又调皮的流行触感。

  

豹爪水杯是Diesel Living与Seletti合作的2017年新款产品,出自“派对动物”系列,这可是字面意义上的“派对动物”!

Diesel Living选择了他们最擅长的领域作为起点——面料。品牌最早的产品包括了家具面罩、盖毯、靠垫等一系列以织物为主打的家居用品。对于曾在纽约时装技术学院(FIT)学习创意剪裁及面料织品开发的Andrea Rosso来说,这无疑是一片他可大展拿手好戏的天地。“纹样、走线、厚薄、结构、印染……我对面料的处理驾轻就熟。从专业训练中习得的知识和工艺给我带来诸多灵感,可不仅仅局限于面料。比方说,‘褪色处理’不仅适用于布面,相似的效果在木、金属、玻璃、塑料中同样可以实现。”Rosso如是说。

  

White Noise吊灯拥有铝制穹窿形状灯罩,它的灵感来自银河,白色的星星点点洒满了黑色磨砂灯罩的内壁。吊灯由Diesel Living与Foscarini联合推出;品牌的配饰线则由Seletti担纲制造,餐具来自双方合作的“Machine”系列。

在Andrea Rosso的主导下,材料与技术的碰撞跨越了时装与家居的界限,产品也呈现着出其不意的效果——由Diesel Living与Moroso联合推出的IronMaiden铁娘子沙发不失为一个十分精彩的例子:几个巨大的枕形团构成了沙发的软垫,即便铁娘子的钢制框架流露着冷冰冰的工业感,趣味的填充设计让人萌发出陷入其中的阵阵冲动;再配以单宁布料的面罩,Diesel时装线与家居线的结合浑然天成。正如Rosso的自我小结:“时装世界对我的‘侵蚀’未曾削弱,这倒让我发掘了不少时装与家居的有趣对接点。比方说,有时候,我会由一块大理石联想到迷彩的纹路,反之亦然。”

为了打造360度Diesel体验,Andrea Rosso不放过室内的任何一处细节,当然也包括地板!2015年,Diesel Living与老牌意大利地板Berti开启合作。

最佳拍档

虽然品牌的根基在时装世界,对于运作成熟、资源雄厚的Diesel来说,自跨出第一步以后,家居线接下来的发展似乎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Diesel Living的产品已经包含了家具、灯具、家居配饰、厨卫和地面材料。对于多条产品线的迅速发展,品牌在家居领域的拍档功不可没。在搜寻与选择伙伴的标准上,Diesel Living对合作方的要求是具备相似的价值观念、琴瑟和鸣的表现手段以及对质量与创造力的同等重视。在确立合作关系后,Diesel Living的创意团队负责产品的概念与设计,接下来的开发与生产,则全权交予合作品牌执行。值得注意的是,家居品牌绝非创意的简单实现者或生产商。这些经验老道的家居品牌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承担着不可取代的职能——运用在行业中摸爬滚打多年积累起来的专业知识与工艺,为产品的超高功能性与实用性保驾护航,同时还要传递出Diesel的美学观点。Rosso将合作的过程描述为“精彩且紧张”。

  

IronMaiden铁娘子沙发,由Diesel Living与Moroso联合推出。

Diesel Living在2008年精挑细选出首两位合作伙伴:Moroso与Foscarini。在意国众多优秀的家居品牌和生产商中,分别诞生于1952年与1981年的Moroso和Foscarini或许还不能进入意大利家居设计领域的“历史悠久”梯队,但绝对属于拒绝循规蹈矩、凭借个性标识走上大牌之列的后起之秀。作为Diesel Living处女秀的合作伙伴,Moroso的掌门人Patrizia Moroso对系列的效果赞不绝口:“我们与Diesel Living的团队一同创作,风格的结合是有趣又另类的;Diesel与Moroso分别代表着当代两种共同存在又互为迥异的潮流:前者深受地下风格的影响,传递着神秘又激进的美学;后者更为轻盈且贴近自然,拥抱柔软而富有亲和力的廓形。”

  

继地板之后,Diesel Living在2016年联手Iris Ceramic推出了墙面瓷砖。突破传统的纹样,再加上与众不同的表面处理,丰富的墙面砖系列为当代室内装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与Moroso以及Foscarini分别推出了家具与灯具系列后,Diesel Living持续发力,将产品线发展得愈加完善:2013年,品牌与Scavolini合作开发了厨房与卫浴产品;2014年,品牌又搭上了Seletti,推出家居配饰;2015年,Diesel Living开始进军装饰材料界,携手Berti打造了地板系列;紧接其后的2016年,品牌又与Iris Ceremica一同推出了墙面瓷砖。一年紧接一年,Diesel Living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发布新的产品线。今年,Diesel Living的新动作是与Mirabello Carrara合作推出床品系列。此时此刻,酷酷的Diesel追随者无需再烦从何选择有型的床上用品:家居织物在Diesel Living的演绎下融入了工业、摇滚又复古的Diesel风格,当然,在触感上,它们依旧温柔亲肤。

Diesel Living的产品线几乎“无孔不入”地覆盖了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全线使用Diesel Living的产品把家从头到尾武装起来,也完全可以实现功能上的完整性。9年前,Andrea Rosso初建Diesel Living时的期待便是“创造一个可以360度全方位体验Diesel风格的空间”。如今,这个期待或许已经实现。

意式国际风

  

  

Diesel Living 2017年全新系列的灵感来自于美国西部的沙漠公路之旅。沙漠中的仙人掌、平顶山、老酒店都成了最新系列的创意之源。

我们注意到,目前Diesel Living的合作伙伴是清一色的意大利品牌。除了身为意大利人对本土出品的熟悉与了解,我们追问了Andrea Rosso为何对 “意大利”情有独钟?Rosso回答道:“今天,‘意大利制造’这个标签依然等同于最高的设计和工艺品质。我们在意大利范围内寻找金牌选手,他们掌握着多年煅炼出来的工艺武器。”虽说截至目前Diesel Living的合作伙伴仅限意大利品牌,但品牌绝非对国际上的趋势及客户需求置若罔闻。“我们塑造的是意式国际风(Italian Internationality),即,通过意大利工艺与设计,将本土及国际美学同时包容其中。” Rosso解释道。

在Diesel Living发布的2017年最新系列中,意式美学与工艺的配合方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沙漠。Andrea Rosso领着Diesel Living的创意团队从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出发,沿着美国西部的沙漠公路驶至加州的棕榈泉。沿途,人烟稀少的沙漠中的仙人掌、平顶山、老酒店都成了最新系列的灵感。丰富的创意从空旷的沙漠地形中浮现,Rosso给这个系列起了个诗性的名字:Pretty Vacancy,美丽的空无。Diesel式的不羁与热辣,配以意大利设计与工艺,一路从Denim延伸到了Living,已经在全球俘虏了好大一批粉丝。干劲十足的Andrea Rosso向我们透露,Diesel Living接下来的计划是打造酒店。以Diesel Living目前的行动效率,这个计划的实现应该不会太遥远。我们静候佳音,届时一定将它纳入旅行欲望清单。

撰文→sangy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