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贴|一照定终生,我拍毕业照的时候怎么不知道这些啊?

  毕业过来人心痛地告诉你

  身份证照结婚照证件照

  都可以重来

  

  毕业照

  一辈子你只有一次机会

没有美颜

大家都说好做最真实的自己

于是

你的“真实”成为青春的证据

被永远地掌握在各位同学的手上

  

▲我们看好你哦(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你已经蓬头垢面地照了毕业照

现在只能追悔莫及

如果你还没有

赶快get以下的心机

(平时拍照也管用哦)

  妆容

  集体毕业照发的通知里肯定会提醒大家不要浓妆艳抹,但是千万别天真地误会成了不化妆。很多人妆前妆后判若两人,你想留下哪一个你在同学心中,你懂的。

  容这么修才能“自然”

修容虽然是基础梗,但有几个小细节提醒你们注意,这样做才能镜上瘦脸,镜下自然,不用接受同学异样的眼光!

对应脸型高光、阴影位置

  1

鼻影 从眉头开始顺延打圈圈

一定要从眉头根部开始,链接鼻梁,用画圈圈的方法让整体阴影顺滑不做作。

▲距离再近也不怕,五官依旧立体(图片来自网络)

  2

脸颊 深吸一口气再打圈圈

  

吸气后在脸部凹下去的地方斜着画圈打阴影,在镜头里会让脸颊看上去是向内凹的,是女明星专用的瘦脸技能,不过切忌少量多次,下手不宜过狠。

  

  ▲NARS 3D立体修颜粉(参考价¥290)

  这款修容粉粉质很细腻,修容和阴影打出来都很自然,不会显得夸张,妆面不会显得脏脏的,贴合度和持久度都ok,特别适合新手用,不容易出错。

▲美美侧颜来一打(图片来自网络)

  3

眉毛嘴唇上下沿 来点高光

这么做眉骨更立体,突出眉毛后就弱化了浮肿眼皮。嘴唇上沿上高光后有打了玻尿酸一样的丰唇效果。

  too cool for school三色修容粉饼(参考价¥99)

  三种不同深浅的颜色都是哑光的,非常自然。三种颜色可以互相调和,这样白皮妹纸也能用了。

  配饰

  如果是学士服毕业集体照,肯定都有统一的学士服提供。强烈建议你提前试穿一下,准备好胸垫啊,别针啊,针线啊,把你初中改校服的精神和经验都用起来,在不改变学士服大体样貌的前提下,稍微突出一下你的腰身,是完全有必要的。另外就可以在配饰上做做文章。

  饰品这么戴,一眼看到你?

  1

下巴短颧骨宽的圆脸适合形状修长的耳环进行视觉延伸圆形耳环是重点雷区,毕竟你不想上镜更加圆润。

  

  2

90%的方脸的妹纸都知道避开方形耳饰,用曲线条的弧度缓冲脸的棱角感,但你们知道选择超过下巴长度的耳环也能救你们一命吗?因为人们的视线会随耳环离开你下颌最宽的部位。

  

  3

八个字总结长脸的诉求:缩短脸长,增加脸宽!那显而易见短于下巴的夸张耳饰是你们的天菜。

  

除了耳环,常常被上镜美少女翻牌宠幸的丝巾、发带,在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不能错过!把学士帽潇洒地抛向天空的那一刻,别人你随风吹乱的头发遮住了你的脸。

为了迎合手残党们(我知道你们都不是)…就挑选了三款又美又简单的打法,素不素很贴心。

  1

  

Step1:找一根细长条丝巾,长度足够绕头两圈半

Step2:将头发梳成中分或微微左偏一丢丢

Step3对折让丝巾两头一样长,在额头前扭转后,绕到脖子后面打结完成~

  

Manipuri丝巾

  2

Step1:找一根细长条丝巾,长度绕头一圈半

Step2:对折让丝巾两头一样长,一样从后脑勺绕到额头上方,但这次是连续打两个结。

  

  

  Fray i.d丝巾

  3

Step1:找一根细长条丝巾

Step2:将头发全部捋到脸部一侧

Step3:用丝巾绕头发一圈打结

Step4:将头发分成两股+两根丝巾编四股辫

Step5:绑上皮筋拉松就完成啦~

  

Hare丝巾

  服装&拍照Pose

  除了学士服毕业照之外,现在很多人为了纪念青春,还会专门拍一套时尚毕业照,在造型上可发挥的余地就更大了,在这里只提醒大家个实用的小原则。

  衣服穿对立刻又白又瘦?

在阳光下穿白色或浅色,犹如自带反光板,悄无声息比周围人白两度。

  

  反光板效果(图片来自网络)

▲和舍友一起白到发光(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著名的莱依尔错视原理,图中A、B、C三条直线是同样长度,但有了箭头的拉伸作用后,B看着最短,A其次,C显得最长。V领单品的显瘦效果就是这样来的。

  

▲放肆大笑的青春才够味(图片来自网络)

  Pose这么摆就瘦10斤

  1

收下巴加上用舌根抵住后颚,这么做能绷紧下颌肌肉,把双下巴缩到最小!

  

▲拍出闺蜜写真(图片来自网络)

  2

稍稍转向侧面45°,手臂弯曲大拇指插到兜里,立马变身纸片人。

  

  

▲为美一辈子提前准备(图片来自网络)

  3

双手千万不要贴紧身体两侧,正确做法是将大臂和肩膀打开,缩小手臂上镜面积。

  

▲未来的每一天都比今天更好(图片来自网络)

  4

绝不直着站,靠近相机的那条腿膝盖微弯,脚尖对着相机,把身体重心放在后脚,凹出S身形比例一下就修长了。

  

▲创意不断 回忆不断(图片来自网络)

  5

同理不要正前蹲,整体稍斜45°,前腿膝盖指向相机的同时在不经意间用手挡一部分腿。

  

  

▲正式的向青春告别(图片来自网络)

各自散落在天涯之前

留一张最美的毕业照

陪同学和自己到天涯海角吧

(还没照毕业照的已经默默转发收藏)

  

编辑:小五

部分素材来自网络

BOYNAM Studio是玩造型、创意和新媒体的时尚事务所

  是你的时髦小伙伴

  是你在时尚圈最值得关注的自媒体账号之一

  我们只发原创

  微博:@江南BoyNam

  公众微信:boy_nam

  朋友圈微信:xngclub

  NICE:@江南BoyNam

  instagram:boy_nam

  另外你在30家全媒体网络平台

  BOYNAM网站,BOYNAM电子杂志,新浪微博,公众微信,微信社群,instagram,腾讯,新浪,搜狐,网易,Yoka,秒拍,优酷,美拍,今日头条,天天快报,京东,达人淘,nice,分答,百度贴吧,美丽说,蘑菇街,Bazzar Digital,Cosmo Digital,咸蛋家,Nice直播,淘宝直播,一直播,美铺

  搜索江南BoyNam

  都能找到我的自媒体账号

转载及工作联系boynam@boynam.com.cn

往期导读

  

WWW.BOYNAM.COM.CN

欢迎进入BOYNA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