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计 | 95后都大学毕业了你还没有理想证件照?先学个证件照妆容吧!

  

  

  大多数姑娘提起证件照三个字那简直是有血泪史要说,脑门、耳朵全要露出来,还不让戴隐形!导致很多人都是羞于拿出身份证额护照啊!可是证件照这个东西无论是求职还是办证都会用到,搞不好还会因为一个不到位的照片损失一些机会呢!别担心,这就教你来画个证件照妆容!

  

  

  证件照的分类

  我们大致把它分为两类,一种是必须要通过警察蜀黍来操作的证件照,比如你的身份证、护照原件、港澳通行卡原件上面的那种;一种是没有那么严格的,例如办签证的照片,以及你简历的照片、个人形象照等等。

  

  证件照需要什么妆容?

  证件照的妆容当然首先要符合各个机构的规定,就算是形象照也是一样。国家级证件的照片不符合规定系统会直接判定不合格让你重新照,这其实还没有什么后果。但是如果你给一个比较时尚的单位投简历,你的证件照却非常平庸,可能都不会得到面试机会;如果去到一个相对保守严谨的单位,你的证件照是大浓妆,同样也可能没啥好结果。这些小花的妆容可以给你一点灵感。

  林允

  

  林允的妆容中,眉毛是重点。要知道国家级证件照露脑门露额头不让带隐形啥的,你能改造的地方也就是眉毛和嘴巴了!所以眉毛你拼死都要描一描啊!确定一个自然的形状,然后除杂毛。最后把缺少眉毛的地方画上,顺势拉长一点眉尾即可。

  

  关晓彤

  

  关晓彤的眼妆非常适合证件照,细细的一条内眼线就算是警察蜀黍也不能发现你化了妆!整个眼部只用浅棕色扫轮廓,就像是自然的光影效果一样。

  

  注意关晓彤的眼尾也出现平行四边形了哦!你的证件照也可以淡淡扫一下!

  欧阳娜娜

  如果你所在的地区管证件照比较严,那么你最不能少的也是眉毛和睫毛,就像娜娜一样:

  

  你可以先用吹风机加热睫毛夹,然后通过三段式夹睫毛的方式把睫毛夹翘,再用自然纤长型的睫毛膏刷长睫毛。这种妆感可以增加眼部神采并且有自带黑眼线的效果。

  

  宋祖儿

  

  宋祖儿的妆有点偏韩式,在证件照中你的眼线要比她少一点尖锐,多一点晕染。她除了眼尾的部分不不用学之外,整体的妆感非常适合证件照。提气又自然。

  

  尤其是上图,这个也都可以作为你换身份证的照片范本啦!还是老话,拼死也要描眉刷睫毛哦!

  

  证件照妆的打开方式

  是不是想到我们毕业的时候都是扔帽子各种的,自己连个正经的形象照都没留下?

  

  

  快来跟着撸一个证件照妆容吧!

  1/ 先用轮廓刷蘸取浅棕色刷满眼窝,注意边缘要晕染自然。

  2/ 再用稍深一号的棕色晕染眼尾和双眼皮褶皱线的位置。

  记得下眼影的位置也要晕染到。

  3/ 在下眼的三分之二部分画上卧蚕。

  4/ 轻压眼皮暴露出内眼睑,填实内眼线。

  5/ 刷上自然纤长型的睫毛膏。

  6/ 在颧骨靠上的位置刷上淡粉色系的腮红,脸侧的修容要与腮红边缘融合。

  7/ 鼻影和高光也别忘记,不过记得选择米色系而不是银色哦!

  zang zang!妆容完成

  (这个还是比较适合拍形象照,不适合证件照的部分如贴假睫毛等等已在过程中省略。)

  ps:关于拍证件上原件照片的事儿,警察蜀黍必然是不让你化妆等等的,但是出入境大厅会有合作的照相馆,你是可以在这里照好并上传等待结果,随后拿着通知条到出入境相关窗口办理证件。在这种照相机构,排队人少,工作人员态度好并且管得没那么严,只要你的妆过得了系统就行,所以请持续关注我们关于伪素颜的教学……

COSMO娱乐文化副总监 刘阿三

  当然你也可以旅个游顺便把相给照了……编辑都是这么干的……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 东方IC / ins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别忘了把你爱的“时尚COSMO”置顶哦

  第一时间开启你的时髦人生

  戳这里,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