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工搭配巴黎精神的奇妙空间

  Céline在银座的Ginza Six店铺已于4月粉墨登场。为了契合“时空”这一创想主题,这间位于Ginza Six百货的店铺特别设计了一面四层楼高的巨型陶瓷雕塑装饰外墙,在人潮涌动的银座街头显得特别耀眼。日出日落之间,光影便在这面陶瓷幕墙上玩起了游戏,店铺也仿佛被施了魔法,变成一个随着时间流动的奇妙空间。

  

  提起东京银座,你第一个会想到什么?和光百货上的那口大钟?还是三越百货门前的那座铜狮子像?抑或是小野二郎的寿司店?继东京表参道的店铺后,Céline第二家拥有沿街独立空间的店铺Ginza Six店铺或许会成为你下一个关注的银座地标。

  

  Céline Ginza Six店铺的巨型陶瓷雕塑装饰外墙,由2220片灵感来自日式筷架的陶瓷艺术品组成。

  这间二层楼的店铺内饰特别选用大量天然材质混合未经加工的建筑材料,墙面以米色石膏涂墙及马曼奴灰泥装饰。延续着Céline其他城市的店铺特色,首层店铺的地板和扶梯台阶,依然选用品牌标志性的水磨石,镶嵌大小不一的彩色大理石。拾梯而上,二层店铺的条纹拼纹地板则精选超过4000余件,共计11种大理石打造而成——这一装饰特色已经成为Céline所有店铺内最为经典,也是无法效仿的设计元素。

  

  Ginza Six店铺的风格与Céline巴黎总部的风格一脉相承。

  店内的家具与层板,均使用色调温暖的天然材质,如陶瓷、原木、大理石及鹅卵石打造而成,为首层店铺内所售卖的各款手袋提供了宽敞的陈列空间。二层店铺的橱窗陈列,选用稀有的粉色缟玛瑙装饰,与店铺内所展示的服装色调遥相呼应。至于整栋建筑外墙,以及店铺内的小皮具展示台,均用精致的鹅卵石予以装饰。精致的成衣和配饰,粗旷原始的鹅卵石,在工整如一的装修风格下,凸显出一种和谐的对比。丹麦艺术家FOS依旧为店铺贡献了独特展架及店内的一系列展示品,包括落地灯、长椅、配饰陈列架及立式全身镜,极简却风格突出的各式装置完美诠释了Phoebe Philo的艺术偏好。

  

  首层店铺的地板和扶梯台阶,均选用Céline标志性的水磨石,镶嵌大小不一的彩色大理石。

  当然,这些并不足以让这家店铺展现其与众不同。走在中央通上,一面四层楼高的巨型陶瓷雕塑装饰外墙是最无法错过的风景——这便是Céline Ginza Six店铺的精髓所在。

  这面陶瓷雕塑装饰外墙由2220片灵感来自日式筷架的陶瓷艺术品组成,这些陶瓷都由日本陶瓷之乡美浓县特别定制。美浓地区生产的陶瓷统称为“美浓烧”,是日本陶瓷中的代表。进入江户时代后,美浓的陶器作为平民百姓的日常餐具被广泛使用,至今日本约半数以上的餐具都是“美浓烧”。 美浓烧由高温大窑烧制而成,陶瓷质地温润而富质感,釉面色泽亮丽,图案通常为手绘,精致生动。再放眼这2220片陶瓷艺术品,线条洗练,或光滑或磨砂的表面,随着陈列角度的变化而呈现不同纹理与质感,再经手工不规则地铺陈于装饰外墙上——白天,当自然光线穿过陶瓷幕墙洒进店里,整个空间时间流转,光移影动;而当夜幕降临,店内温暖的光线则透过陶瓷幕墙洒在繁华的银座中央大道上,与匆匆而过的行人交错着,宛如一排排有趣的长长短短的钢琴键盘。这个共同谱写的光影巨幕,对于Céline Ginza Six店铺而言已不仅只是装饰外墙,更为店铺营造出一个跟随时光流动的奇妙空间。

  

  2220片陶瓷艺术品由日本陶瓷之乡美浓县特别定制, 线条洗练,釉面色泽光亮。

  纵观整个Ginza Six店铺的设计,无论是拼接大理石地板,还是斑斓多样的展示台,都与Céline巴黎总部的风格一脉相承。如今,巴黎风格延续到了东京,穿插其中的则是由日本传统“美浓烧”定制的巨型陶瓷雕塑装饰外墙——除了撰写大成之美外,也能看作是对工艺都有着极致追求的一次合作。而在日本的精工细作之下,Céline的巴黎精神也随之展示出东方之美。

  

  二层店铺的拼接地板精选超过4000余件,共计11种大理石打造而成,也是Céline最经典的装饰风格。

撰文&编辑/黄俊 设计/Yumo

社交媒体编辑/张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