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OL | 可能不用几年,你就再也看不到一场正儿八经的时装秀了

  

  时装秀泛滥成灾的时代,为了找到突破点,兴起品牌在秀场上玩噱头的概念。VETEMENTS更表示玩腻了,不再办秀了。还有观众表示:花钱办秀不如请明星带货,但现在的时装秀真的有那么不堪入目吗?

  

  不久前,Demna Gvasalia在与美国版《VOGUE》的采访中宣布VETEMENTS从下一季开始不再举办时装秀:“我觉得厌倦了,我们需要进入新的篇章,而时装秀显然不是最好的方式。” 在VETEMENTS翻开新篇章之前,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他们是怎么玩腻的。

  

  VETEMENTS 2017 AW

  不会营销的设计师不是一个赚钱好能手,VETEMENTS的成功,要归功于他的设计团队和营销手段。2017秋冬系列VETEMENTS把普通人带到秀场上走秀,秀上使用的模特大多不是专业模特,而是由团队进行的街头选角。

  今年男装时装周上也玩起各样的秀场噱头。

  

  Dolce&Gabbana在上一季的网红大秀中尝到了网络Icon们带来的关注量和影响力的甜头,而今年在米兰时装周上又继续耍同样的手段,邀请TFBOYS王俊凯作为大秀开场及领衔闭幕的明星模特,与之前的吴亦凡交相呼应,直接迎合中国市场的“胃口”,将国内粉丝现象摸索得很彻底。

  

  当然,今年也少不了星二代捧场,不如大家开个局预测这俩老头"营销手段"的梗要玩多久。博主、网红、星二代这类角色都是属于大众熟悉的脸庞站上T台,在观众视角里就有“这是我认识的人”的感觉,凭借名人效应,无论是话题性还是吸睛度都是一场成功的营销手段。

  

  

  

  

  向左滑动浏览图片

  当产品设计需要名人效应来提升价值的确是有些病态了,也是时候对这种老调重弹的做法说:“ 够了。”

  

  当下正是社交网络占据生活的时代,Dolce&Gabbana这种谁红谁走秀的做法既讽刺又幽默:在给媒体的13页新闻稿上列出了走秀嘉宾每一个人Instagram粉丝数量;又将网络噱头延伸到包饰上,貌似看到整场秀的高潮part以及接下来街拍图里的常客。

  深入

  

  2018春夏伦敦男装周上Vivienne Westwood以“不如跳舞,谈恋爱不如跳舞”荒诞怪异的戏剧化演绎服装方式成为话题热点秀场。

  

  醉汉在街头被警察叔叔检查身份证

  

  贞子爬出电视后发现跑错片场

  

  一名男子练了十年用手走路的技能终于有地方展示

  现场洋溢着马戏团的气氛:以表演煽动气氛的吉普赛说唱的Levent & Taylor和Mic Righteous、头顶同样圆锥状发型的双胞胎、忙着不停扭动的形意舞者,还有一个大力士肩上扛着Vivienne进行终场谢幕。

  

  

  

  

  这种演绎方式看起来有些Drama,让我们把视线放回到时装上,压扁的塑料瓶做成凉鞋、收集垃圾的渔网连裤袜、直抒胸臆的观念印在衣服上提醒人们当今的海洋现状……

  

  

  

  

  向左滑动浏览图片

  

  

  

  向左滑动浏览图片

  诙谐幽默的时装背景包含着令人震惊的审美观点中的社会评论,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引导人们直视环境污染的严重性。

  一场秀所涵盖的场地、形式、嘉宾等因素,往往起着喧宾夺主的作用,比起时装周更像是一场演出,而时装本身,在一定程度上并不被关注。秀场噱头能与品牌匹配,能完美体现风格的明星才是成功的例子。

Zoolander抢镜Valentino

  相信许多时尚精都看过<Zoolander>这部电影,一部可谓巨星云集,歌星、影星、名模、名设计师的影片;很恶搞,但非常有趣!——它娱乐着,同时也讲述着真实的人性。

  

  

  

  间隔14年后,这部续集再次出现在银幕里,虽然电影以烂片著称,但宣传噱头做得是相当的到位。

  

  在2015秋冬Valentino谢幕时上演秀场变斗场的戏码,将电影场景搬上T台,十分切题也没有抢走时装的风头,既给观众带来了惊喜也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噱头秀场的鼻祖-奥斯卡男模登场

  说到明星客串模特走秀,那就回顾一下2012年开春PRADA 2012-2013秋冬时装秀了,这场命名为"皇宫"的时装秀堪称是影帝级别—— Jamie Bell、Tim Roth、Willem Dafoe、Gary Oldman等影帝们一 一登场,这完美演绎出一场"充满勾心斗角,但同时又风度翩翩"的场景。

  

  架着复古眼镜的Gary Oldman,伶俐的眼神,紧绷的嘴唇,山一样笔挺的腰板,箭一样优雅的步伐,绝对的王者登场;

  

  像是走红毯一般淡定自如享受的Willem Dafoe

  

  按耐不住紧张情绪,忍不住摸屁股的Garrett Hedlund像是走错地方的暴发户。

  

  天生一副衣架子的"囧眉"Adrien Brody以神情抑郁的眉头兜全场。

  

  小身板的Jamie Bell则是一副芭蕾小王子的气魄走秀。

  

  诸多明星中第一个出场的Tim Roth,吊儿郎当的神情,前颠后晃的身姿,最要命是嘴里还嚼着口香糖。

  看看这阵容,这才叫浑身都是戏。

  正如Guram Gvasaila所说: “过去没那么多品牌,没那么多时装秀,没那么多时装周,也没那么多系列,所以时装秀还是挺令人期待的,现在感觉时装周成为365天不打烊的活动了,所以时装秀的兴奋值也下降了。”

  那么模特是不是该失业了?

  

  当一个现象出现多人追捧且达到了顶峰时,也是慢慢开始没落的时候。当时装秀成为开不完的活动形式,时尚界开始寻找突破点,而噱头秀场正是这个突破点。如同Pop-up Store,跨界合作等形式,在秀场上的不管是模特还是红人或是普通人,都是一个时装界的营销手段。

  作为观众我们更想看到有料又好玩的呈现时装方式。

  UNISTREET —— 这是一个关于街拍的栏目

  UNICON —— 这是一个访谈类的栏目

  UNISTYLE —— 这是一个探究穿搭的栏目

  UNICOOL —— 这是一个跟名字一样酷的栏目

  往日焦点

  

  

  

  点击图片进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