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风正式复辟!寸头肌肉络腮胡在时尚圈翻红了!

  As we know in fashion, one day you're in, and the next day you're out.. 时尚圈花无百日红,潮流总在不断的变化之中。今天流行的或许明天就过时,今天过时的或许又被掀起复古潮流回春,You never know...

  其实现在中国广大Gay所追崇的名媛风并不是凭空流行的,它其实在时尚圈有一段渊源的历史。名媛风的前身是Soldier Boy Style,直翻是士兵风,二战时期,最初流行于毛发不柔顺爆炸头的黑人男性,因为爆炸头难以打理,他们会把头发剃光保持很短,并且留胡子搭配。这样的打扮配合黑人男孩健壮的体格真是好看极了!

  

  当年的Soldier Boy 风格就是肌肉寸头胡须花臂,跟现在的Gay圈名媛风异曲同工。因为能让男性看起来更有男子气概,这样的风格迅速走红流行起来,几乎成为了黑人的标配。上个世纪60年代有一首很火的歌就叫Soldier Boy...讲述的是当年的女孩对Soldier Boy的迷恋。

  但Soldier Boy 真正从黑人文化里脱离出来,打破梳着油头的传统大众审美,是从时尚圈真正吹起军装风开始。大概就是Balmain 把军绿色和军装风裁剪搬进秀场开始。

  大概是2006年,Gay圈男神模特Chad White 在D&G御用造型师的建议下,把所有头发剃光,成为了第一个白人寸头肌肉名模。(此前的男模必须要有头发,因为有头发才能造型,才能随着设计师要求千变万化,没有头发会让模特的可塑性变差。

  

  

  剃了寸头后俘虏了D&G设计师的心,Chad White顺势大开大闭领闭当年的大秀,并且成为当年的代言模特。这股寸头风也突然就红了。

  

  

  不过在之后,或许世界还接受不来这样的改变,除了D&G之外的设计师还是觉得Chad White的可塑性不高。而D&G是圈子里出了名的季抛,他们有已经迷恋上了David Gandy,抛弃了Chad White...

  

  所以这股Soldier Boy风格就来得快去得也快,从2008年鼻祖Chad White留起长发的时候开始,这个风格就过气了。(不过慢半拍的中国Gay圈名媛也是2009年开始刮起名媛风的,至今没过气。

  

  之后虽然有寸头男模出现,比如Yuri Pleskun和去年的Ernest Klimko,都是少年感的寸头,而不是肌肉壮汉的Soldier Boy。

  

  

直到这个月!

  Armani 的新Campaign公布,Armani把品牌爱宠男模代言人Aleksandar Rusic剃成了名媛风,真正意义上的名媛风,肌肉浓眉络腮胡一个没少。

  算是肌肉名媛风的正式复辟,时隔近十年终于在高端时尚圈重新回春。

  

  

  Aleksandar消失多年重新被Armani启用,他之前的画风是这样的。

  

  

  

  对比下Before和After.. 可以说是变化惊人了,而且是Armani造型顾问亲手监制,势必预测了未来的潮流。

  

  最后在刷一些Aleksandar Rusic,最近真的到处都能看到他!感觉他的外形条件很棒,会越来越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