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E最新的广告模特,你能猜出她多少岁吗?

  瑞典的知名时尚品牌ACNE Studios,在国内国外都有很多拥趸啊,充满了年轻的潮流感。最近这个品牌推出了最新的度假系列,在这次的广告大片中,他们没有挑选年轻的酷酷的当红模特,而是找来了60年代就红极一时,可以说是超模第一人的Veruschka Lehndorff

  她今年78岁,她这一生的生活,大概会让你震惊。如果你认为,像Veruschka这样,拥有她一副天生的好皮囊,似乎上帝已经把她造到了极致。但是呢,Veruschka从三岁开始就没有过安稳的生活,到六十岁甚至七十岁,她还是要为了房租这样的事情而工作。每个人都逃离不了命运?尽管如此,你也可以在面对命运的挑衅时保持十足的勇气,以及用更迷人、优雅或者性感的姿势去直面它!就像Veruschka Lehndorff这样。

  

  

  

  

  

Veruschka Lehndorff为ACNE Studios拍摄的度假系列look book

  ACNE Studios的创意总监也是品牌的创始人Jonny Johansson说,“这整个系列,我想表现一种经典的、真实的形象,所以我们找来了Veruschka。她完美地展现了这一系列,正是我想要的——真实。”

  

Veruschka这个名字不太好念,中文大概翻译成弗施卡,她今年78岁了。基本上她算是开创了“超模”这一概念的第一人,或者说她是超模届的鼻祖。

60年代的弗施卡

  弗施卡1939年出生在东普鲁士,她小时候,家里非常富有,在一个拥有100多所房间的贵族庄园长大,她的母亲是伯爵夫人,她的父亲亨利·冯·莱恩多夫·托尼奥特爵士是德国贵族和军队后备官。

  在二战前,因为目睹犹太儿童被殴打和杀害,弗施卡的父亲成为了一个密谋暗杀希特勒地下组织的一员。当弗施卡五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就因涉嫌希特勒被处死。父亲死后,弗施卡和母亲以及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在劳教所度过了时间,直到二战结束。到战争结束时,她的家人无家可归。

  

在那之后,弗施卡就开始了非常流离的生活,14岁之前她读过13个学校。 14岁时的时候,她身高就有185厘米了,周围人都觉她很丑,甚至认为她的身体比例和“恐怖”。后来她开始学习绘画和艺术,去了汉堡,然后在佛罗伦萨学习。直到20岁的时候,她成为了模特。

  

六零、七零年代时的 弗施卡,她极为纤细修长的身体,开启了“纸片人”时代,但是她说这并不是自己的一个意愿。她在电影Blow Up中短短的几分钟亮相,也成为电影史的一个重要时刻。

  

  

Blow Up中经典的一幕

  到60年代,弗施卡是超模届的第一人了,在那时候她每天就可以挣10,000美元。但是呢,对于生活她太有自己的态度和价值观了,为了保持这样的态度当然要付出代价。

  在1975年,由于与新任的Vogue主编Grace Mirabella的分歧,她离开时尚界。Veruschka在1999年的一次采访中谈到他们的分歧,“她希望我成为一个更有资产阶级感的象征,但我不想这样做,后来我就很少参与到时尚和模特的工作中了。”这就是时尚圈的规则或者任何一个行业的规则都是这样,有资源的人就有一切话语权,和他们产生分歧,就意味着你很难在这个行业立足。

  

  自那之后的弗施卡,从事一些跟艺术相关的工作。直到90年代末和2000年初(尽管已经过了50岁),才又开始重返T台。她的状态还是那么好。

  

  

  

2012年在德国梅赛德斯时装周上的弗施卡

  弗施卡之所以到现在还依然在工作,一方面是因为她并不觉得自己足够老到在家安养休息,另一方面,她的经济状况从来没有非常稳定过。2010年以前,她一直和两个朋友八只猫一起,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个租来的房子里,她的生活里有工作,每天也要骑自行车半小时去喂曼哈顿桥立立交桥下方的一群流浪猫。

  后来她回到了欧洲,她说:“我就像一个游牧民族的人,我的生活一直在各个地方,我从来不考虑我的家应该在哪里。”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