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在法国的新办公室,色彩和气氛都相当不错

  

  

  Airbnb 在全球各地的办公室,一贯秉持的设计策略,都是因地制宜。

  

  Airbnb 不久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已成为其第二大市场。2016 年已在 Airbnb 注册的房东多达 30 万,共发布了 40 万个招租帖子,这个数量较之于 2015 年翻了一倍。

  最近,Airbnb 在巴黎也搬入了新办公室。

  与我们之前介绍过的 Airbnb 波特兰、东京办公室一样,在办公空间设计初期,参与概念化初步方案制定的,依旧是 Airbnb 内部环境小组(其职责就是让 Airbnb 的工作环境变得更具归属感,帮助员工提升工作效率),与其协作的是设计机构 Studios Architecture 的巴黎分部。

  新办公室的建筑拥有一个折线型的屋顶,给人一种巴黎阁楼般的闲适感。整个空间也意在创造一种如家一般自在的氛围,包括一个门厅、大客厅以及图书馆等。

  之前在都柏林及旧金山办公室,Airbnb 都为办公区域引入了名为“邻里”(neighbourhood)的概念,它是一个独立的办公区域,可以为多达 14 人提供办公桌及集中办公区域。

  但在最新的巴黎办公室,“邻里”办公区将不再出现,而是被能够容纳 60 人的开放式办公空间代替。定制款的巨型长条办公桌,为的是鼓励员工们发挥协作精神,提升办公效率。

  

  一个名为 Le Nid 的待客空间,既可以容纳各种规模的小组在此开会或是举办活动,亦是 Airbnb 巴黎团队主办的月度活动的核心场地。这里坐拥眺望埃菲尔铁塔和巴黎歌剧院景致的绝佳视角,设计团队甚至还为 Le Nid 定制了巴黎歌剧院相关图案的地毯。

  

  空间内的家具及装饰品也参考了 Airbnb、旅行以及巴黎歌剧院等元素,有一部分淘自巴黎当地的跳蚤市场,有一部分是从巴黎家具厂 Espace des Particuliers 购买的。当然,在新办公室,我们也可以寻到包括 Bouroullec 兄弟、Jean Prouve 等设计大咖的作品。

  

  办公室的顶楼,设计灵感源自温室,空间里摆放了多种大型盆栽,搭配自天窗洒下来的自然光线以及浅绿色的墙壁,制造出似是身处大自然般的意境。

  

  用餐区也布置成家庭厨房的感觉,暴露的天窗和木梁结构透着随意闲适的家的氛围,设计团队希望员工能在此用餐的时候找到凝聚力和认同感。

  

  一个主打“静心凝神”主题的 espace zen 区域,则是为员工专设的隐私区域,包括一个舒适的沙发区和一个私人阳台,便于灵活使用,可以在此冥想,或者干脆睡个小觉。

  

  值得一提的部分还有会议室,内部植入了不少 Airbnb 在世界各地的房源,包括塔斯马尼亚、摩洛哥、英国以及中国等,比如会议室中的一面青苔墙壁,元素正是取自莫干山的一处房源。

  

  图片来源:Designweek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