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印花现在很流行,可为什么我穿就这么土呢?

  虽然印花这个话题每个夏天都会如约而至,但是以往说到印花的时候大家大多还是很抵触的,就连A姐我放在当年也是对男生穿印花有点胆战心惊。

  但是今年印花的趋势却依旧不见减退,反倒有越来越爆的趋势。很多好看的款式让我对它也开始路人转粉,连同让我转粉的还有和印花一起火起来的短袖衬衫。

  

  想必很多人也开始对印花,特别是印花短袖衬衫持开放态度了吧。但是又苦于不知道该怎么选而不敢迈出那一步。今天我就要和你们来聊聊怎么穿印花才能和那些潮人一样帅。

  X 全身印花 no 作no die

  印花本身就难穿了,就更别提全身印花了。反正如果你没有做好回头率百分之两百的心理准备,就千万别勉强自己。不过相信给你们胆也没几个敢全身花的。

  

  X 印花裤子最好也别想

  如果要我说现在最能接受什么大面积印花,那么也只能在上半身试验。像现在夏天的话,还是印花衬衫比较好驾驭,而印花裤还是交给街拍里的那些很敢穿的潮人吧。

  

  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印花短裤,如果是去海边度个假或者家居穿的话,搭配素色的上装还是挺清新夏威夷的。

  

  这么看来,能在夏日和印花相处得很融洽的似乎就剩印花衬衫了,而且从最近的时装周看来,印花衬衫也绝对是接下来的趋势来的。

  

  但是实际上你看潮人穿得那么帅的印花衬衫,也许你一穿就变味了。因为你可能更本就没有选对衬衫的款式。印花衬衫到底挑哪种才时髦,你们得注意下面几点↓↓↓

  颜色不能太多,也不能太碎

  现在印花衬衫的潮流是复古而非夏威夷,所以并不是说把无言六色都印上去就叫印花,这种颜色很杂的款式很容易穿出乡土气。所以如果你想选择一件时尚的印花衬衫,最好选择有一个主色调的底色,且颜色对比不要太复杂的

  

  比如下面这种虽然看起来花,但仔细一看也是只有几个主要色块而非满屏眼花缭乱。

  

  总结下来就是碎花款的最好要避免,不然哪怕你有pitti uomo的背景,也会散发出不协调的气息。

  

  收腰不够潮,宽松版型更时髦

  再来就是版型,那种收腰的是要不得的,除非你对自己身材非常有自信。而且现在很夯的也是那种比较宽松的直筒版型,顺带还能帮你遮住一些身材的不完美。

  

  土气还是洋气由袖长决定

  同样很能影响整体效果的还有衬衫袖子的长度。既然版型都是要宽松的了,那么袖长肯定也不能是很短很拘谨的,最好是要遮住上臂一大半的长度

  

  而这种袖长很短的款式还是要手臂有肌肉的穿起来才好看,而且为了不显得单薄最好是卷一下袖子的边看上去会更时髦一些。

  

  说完几个印花衬衫的NG点之后,我们再来聊聊到底哪些印花款式穿起来更有型呢?

  # 简约版植物印花

  虽然是植物印花但是这和夏威夷印花有着很大的区别。这类印花的要点就是:要么植物元素和色彩比较单一,一般不超过三个色,植物也只有一种,比较多用到的就是叶子。

  

  要么就是单个植物比较大,且间隔距离比较宽,而且色调也不会太复杂

  

  # 棕榈树火烈鸟印花

  同样也是热带风格,但是棕榈树和火烈鸟看上去会更生活,而不只是去海边才能穿的到。而且构图也更细腻充满文艺范儿,色调大都是粉色、绿色和蓝白偏多。

  

  除了两者结合的,单独的火烈鸟和棕榈树的图案也是今夏比较流行的。这样一来,颜色和图案的排列会更加趋于简约,很有复古的调调。

  

  # 几何印花

  再来就是更内敛的几何印花也是比较多用到的,比如下面孔刘穿的这种棋盘格的古巴领就还挺百搭的,也不会觉得浮夸。

  

  # 抽象图案印花

  而相比起来,另外一种比较大胆的不规则图案印花自然也有很大一批的粉丝,设计更天马行空,给人的感觉更有艺术家的气质。

  

  # 复古图像印花

  还有一类街头风潮人比较偏爱的,就是加入了一些日式图案或者是一些人物印花的款式,颜色也是比较亮眼的,这种很多潮牌都有推出。

  

  # 搞怪涂鸦印花

  如果你喜欢更有趣的风格,那么这些卡通涂鸦或者漫画形式的印花你也可以尝试,减龄效果杠杠的。

  

  好了,当你们挑好了衬衫之后,接下来自然就是怎么穿出印花衬衫的精髓,把它们搭配得更好看↓↓↓

  首先要一点要强调,因为印花衬衫已经足够花,所以裤装的颜色一定要尽量简单,其中搭配黑色裤子是最容易穿好看的

  LOOK1: 印花衬衫+中高腰西裤(熟男)

  

  LOOK2: 印花衬衫+白色打底+卷边直筒牛仔裤(清新文艺男)

  

  LOOK3: 印花衬衫+浅色水洗牛仔裤(复古学院男)

  

  LOOK4: 印花衬衫+高腰阔腿裤(复古文艺男)

  

  LOOK5: 印花衬衫+短裤+帆布鞋(夏日潮男)

  

单品推荐

  

  

  

  

  

  

  

  

这个夏天,你爱上印花了吗?

  END

喜欢你就一个哟

官方网站:www.topmen.com.cn

推广联系微信:topfashion02,QQ:221371557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