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 | 父与子的时装故事

  

  巴黎的第一日便给我们带来无数惊喜,Balenciaga带着一群年轻的爸爸与孩子们在公园里办了一场秀;Valentino告别了迷彩,开始探索如何演绎真我。

Balenciaga : 时髦的父亲们

  

  

  Balenciaga这一季帮我们解决了一个知乎问题,如何成为一个时髦的父亲?在问了模特们是否有小孩后,Demna Gvasalia真的找来了三个“Balenciaga”家庭来参加走秀。“没有什么比同孩子一起玩耍的父亲更时髦的了”,Demna Gvasalia说他这一次的作品没有刻意追求什么时尚元素与风潮,更多的是想表达家庭这个概念。孩子们身上的衣服几乎没有特别的设计,将大热款的帽衫、袜子鞋都做成了小朋友的款式。

  

  

  夸张的肩头廓形都还在,让人联想起50年代时的Power suit,如果你仔细看,会在父亲们的表带上看到50年代Balenciaga的标志。

  

  

  除去家庭概念外,Demna Gvasalia另外一个想表达的主题是“让男人们回到舒适区”,离开办公室的男人们都是一样的,只有放松与舒适才能带来愉悦快乐。Demna Gvasalia对行政一族与技术一族的服装做了大量的研究,在办公室之外什么样的衣服才能带来舒适感呢?可能是一件夏威夷衬衫,也有可能是一件水洗牛仔裤。

  

  

  

  造型立风格已成了Balenciaga当下的战略之一,例如复古的运动造型,本季则又多了一些拼接元素一部分体现在色块上,一部分则是占了这一季大多数look的拼接裤,拼接裤是否能成为下一个Balenciaga的走货款?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Valentino:年轻的千禧人

  

  同样是将目标人群转移到了年轻人的身上,Valentino与其他人有不同的演绎。这一季主要想表达的是探索对比,寻求个人平衡,在大众与个人风格之间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最简单与直观能看到的是色彩的大量运用,再将一系列典型设计,透过转向、拆解和摇摆成就个人特色:连帽厚夹克、雪茄型机车夹克、运动外套、斜纹裤、衬衫和跑步鞋。字母及几何图案谱写出都市面貌,数码新时代的轻快与模拟时代的风格互相交融。

  

  

  

  Valentino想要成就的,是更有个性的年轻人,他们一样在追逐潮流,但极具自己的想法,于是才有了这一次极具多远特色的Valentino。除了有数码时代特色的元素外,可能来自非洲,中美洲,东欧和美洲土着人民族的刺绣,十字绣和镜像手作,都被融进了这次的配饰设计里,也流淌着Valentino的DN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