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阳光型男到冷面勇士,看尽百变的巴黎男装秀|时装周

  

  

  

  

  

  

  

  

北京时间 6 月 22 日凌晨,Valentino 2018 春夏男装系列如期在巴黎发布。这一季的 Valentino 可谓玩了一次大反转,一改往日高级时装带来的距离感,摇身一变倒是打入了普罗大众内部,走起了亲民的运动风!连帽厚夹克、雪茄型机车夹克、运动外套、斜纹裤、衬衫和跑步鞋,将男士衣橱中必不可少的单品布满整个秀场。

  

  

  

运动风在时尚圈已经刮了数季,而 Valentino 则用时尚的表达方式,向我们演绎了一场运动服与定制服之间对立的融合。流行的材质、优美的廓形与充满异域印花结合,你说有多高级?其实它只是运动服而已!

  

  

  

无论是手拎的大包或是双肩背包,不管是行走自如的运动鞋还是厚实的 Outerwear ,都是大写的「实用」!而胸前斜挎的各式随身包、颈饰和飘带更让整体造型都弥漫着时髦度和趣味感。

  

  

  

  

  

  

工艺上的精致就是「必杀」。那些融合了多元文化的元素和异国风情的刺绣,像是旅途中的美好片段,时髦而有特色。拥有一身舒适的运动装备不难,可拥有如此上等工艺的 Tracksuit ,实属难得。

  

  

  

  

当 Valentino 掀起的新一轮运动狂潮来袭、当高级时装终于走进日常生活、当前卫个性游走于大众审美,我们或许能意识到,2018 年的成衣恐怕要的就是这种由不同风格之间碰撞而带来的视觉冲击和刺激感,步步探索着时尚与生活之间的平衡。

  

  

  

  

时尚圈的多变来自于它的时而美时而怪;时而好时而坏。而,大概就是用来形容 Haider Ackermann 的 2018 春夏男装系列!这一季,设计师运用了大量的条纹元素,利用横竖条纹的走向与疏密度制造视觉冲击,不那么严肃,又恰到好处。

  

  

  

不仅如此,波点和条纹的随机组合也十分出彩,变幻莫测的几何无论体现在街头衬衫还是绅士裤装上,都既高级又玩酷。

  

  

  

  

  

「妖」的颜色和「Cool」的印花,打造出一副年轻又充满正能量的都市「坏男孩」形象。

  

设计师 Ackermann

  

  

  

  

  

人们对于外太空的幻想是天马行空的,尤其在为所欲为的 Rick Owens 这里。当模特们踏着有力的节奏鱼贯而出,无论是横跨水面、贯通天地的金属 T 台,还是充满机械感的步履,都极大地呼应了造型上的未来主义。服装的廓形在膨胀中被定格,猜猜看自由怪诞的造型是一个个威严的武士?还是将音乐中不断重复的Freak咒语活生生地带到了我们眼前呢?

  

  

  

就色彩而言,Avant Garde 形而上学的黑、白、灰自然不会少,象征生命的绿色成为惊喜,似乎在表达对地外文明的向往。值得一提的是,绿色不约而同成为巴黎各大品牌发布的主角,难道 Green will be the new black ? 或许吧!

  

  

  

正如 Rick Owens 自己形容的那般:我是一个主流以外的人。他的品牌和他本人一样,从来都不是大家口中的流行,却是先锋中的前卫派,同样令人着迷。

  每个人都是阴沉的,人人都喜欢那一点点的威胁 —— Rick Owens

  

  lofficiel.cn 我 们 期 待 与 你 相 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