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发型大改造,不剪发也可以玩出几十种花样!| 保养经

  刚刚进入夏天就有很多姑娘后台留言,想让蜜总出一篇梳头发专题~ 手残党们表示总是整不明白ins上那些看似简单,但拍照效果极佳的发型,应该从何下手!

  

  首先,蜜总建议大家不要为了“求新求异”而去冲动剪发,尤其是看过《欢乐颂2》中安迪尴尬的空气刘海和小曲的沙宣造型!之前流行过的bob和labob发型,以及今年大热的男友式短发,都不如你学会打理好原有的长发更抢眼哦!

  

  不信?!看看蜜总今天给你们搬出来的教学范本——石原里美~ 说到十元妹纸,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精致日系妆容,都是高人气的效仿对象!想要向她看齐,早日挤进男神收割机的行列,就先get起来她的几款经典发型喽~

  

  散发篇

  记得石原里美在电视剧《朝五晚九》里精彩演绎,就一定不会忘记她中分的中长发造型!蜿蜒的大卷弧度不仅修饰了脸型,而且完美展现了剧中职场白领的干练气质~

  

  而在之前同样很火的日剧《失恋巧克力职人》中,十元妹纸饰演了一位不讨喜的已婚女人。当时她选择的是发梢微卷的棕色长发,再加上带了些许空气感的斜刘海,甜美可人的同时还夹杂了几分小女人的娇媚~ 难怪观众们纷纷表示即使是这样“婊”气十足的角色也很难让人讨厌她!

  

  除了斜刘海外,石原里美还能轻松hold住齐刘海~ 在《Dear Sister》中她的刘海微卷的弧度与蜿蜒的发梢相互呼应,彰显了十足的无辜感,萌度上升的同时令人移不开目光。

  

  早先出席《进击的巨人》的发布会时,十元妹纸在原有卷发的基础上,选择了侧偏发,虽然只是一点小小的改变,却瞬间给人气场全开的即视感有木有!

  

  不仅电视剧中的造型可圈可点,石原在日常生活中的出镜造型也受到众多妹子的追捧 ~ 例如她钟爱这种栗棕色发色+过肩中长卷发,搭配三七斜分的长刘海,让她的气质愈发优雅动人呢!

  

  不难发现,虽说石原妹纸每次出场都在头发打理上小有心机,但是整体并没有太大的改动,基本是通过分发、刘海、发色的细小调整,在散披散头发的状态下呈现出截然不同效果!(还不赶快拿出小本本记起来~ )

  

  束发篇

  生活中免不了因为工作或特定场合需要把头发扎起来,完全可以偷师石原这样超级实用的款式,非常百搭呦~ 还原同款发型的关键点在于一定要挑出额头两边的发丝才灵动时髦,想要更修饰脸型的话,可以将两边的发丝微微卷一下~

  

  秒变萌妹子的发型,其实超简单!只需将头发中分,在两边各梳一个麻花辫,绑好。然后将麻花辫的发尾向内侧翻转后固定,最后再用漂亮的发绳打个蝴蝶结就好啦!

  

  还有曾经一度很火爆的哪吒头,来个小髻扎在头顶上相当俏皮,外加石原里美自带的可爱属性,搭配在一起刚刚好!

  

  觉得短发很好看,又实在下不去狠心去剪?聪明的十元用伪bob头来实现短发造型,突然把长发“变”短给人眼前一亮的清新感。

  

  这款发型改造尤其适合嫌弃夏天长发糊脖子的姑娘们,蜜总还专程为你们找来了伪bob的教程☟

  Step1~2

  将头发梳顺后,绑一个松松的麻花辫,这一步是为了固定发尾的碎发;

  

  Step3~6

  从发尾开始向内卷至发根,用隐形夹固定;

  

  

  Step7~8

  最后,调整一下脸庞两边的发丝,让发型更自然。另外,喜欢有纹理层次感的bob头的话,可以先将头发烫卷后再如此操作,灵动自然的伪bob就轻松搞定啦~

  

  编发篇

  讲真,编发最适合凹造型,而且利落又精神,无论在逛街、上班、运动、旅行的时候都是不错的选择~ 石原里美直接选择用编发拯救无趣呆板的高马尾,瞬间时尚感Up,而且还完美解决了夏日脖颈流汗粘头发的尴尬!

  

  说到编发的经典样式,那就不得不提双麻花辫咯~ 它可是减龄的好选择,想要避免一不小心变村姑的尴尬,一定要偷师十元的扎法,在原本的麻花辫上增添些许设计感和时髦度!

  

  教程在这里,自取不谢☟

  Step1.将头发抓到一边,分成AB两束;

  

  Step2.再将辫子打两个小结,然后用发圈绑起来就完成啦~

  

  如果你属于非手残党,蜜总想推荐十元的另一款百搭编发,不仅看起来温柔大方,而且还能分分钟打造今夏最流行的仙女风呦☟

  

  Step1~4.在头发右侧取出一束发丝,分成AB两份,将A缠绕B一圈,B加入一撮新的发丝后,A再缠绕B一圈,依次反复;

  

  Step5~6.左边也是同样的方法,左右两边完成后,将左边的发束穿过右边的,交叉;

  

  Step7~8.交叉后的发尾,藏到头发最里层固定,编好后立刻化身小仙女有木有!

  

  盘发篇

  讲真,长得美的人随便盘个率性的丸子头的就已经气质up~ 这样简单的造型在职场中既能展现成熟魅力又不会太张扬!

  

  而干练中不失温婉的低盘发同样是职场必杀发型~ 十元的做法是将头发分成左右两份,各绑一个松松的麻花辫,再将麻花辫缠绕成一个丸子固定在两边。

  

  想要找一款既少女又不会过分可爱的盘发,蜜总会毫不犹豫地推荐十元这款疑似扎歪了的丸子头,它的精髓在于不完全塞进发包里的“小尾巴”,看似端庄的造型中又隐藏一些小俏皮。

  

  蜜总奉上石原里美同款的教程☟

  Step1.从头顶抓起一束头发,在贴近根部的地方喷上一些发胶,然后用梳子梳得蓬松一些;

  

  Step2.将头发扎成一个低马尾,并把马尾内折,用皮筋固定成一个丸子;

  

  Step3.把多余的头发缠绕在丸子上,用小黑夹和发胶固定;

  

  Step4.慵懒又有气质的的低发髻就梳好啦!

  

  写到这里,估计有宝宝会发问发型对一个人的改变真的有那么大吗?蜜总不自觉联想到石原里美在《富贵男与贫穷女》中的造型,虽然符合初入职场的菜鸟形象,但是稍显严肃的黑色长发再加上呆板的齐刘海……总有种“土妞”即视感!

  

  对比如今的百变发型,除了气场和气质有了不少提升,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强韧又光泽的发质~ 蜜总很想请教十元妹纸,到底用得是哪家洗护发产品呢!

  

  THE END XOXO

  U MAY ALSO LIKE:

  

  

  

  

  

  我们爱面包,我们爱奶酪,

  但重要的是,我们彼此相爱。

  爱生活,爱美好的一切,爱逗逼的蜜总。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missmi204

  教你好吃好玩逛街购物护肤彩妆变美变瘦

  给你新鲜资讯逗逼故事温暖正能量

  有小推广 也会尽量多写些有助于丰富阅历幸福你我他的干货

  #| # 标识为无任何赞助的纯分享

  #||# 标识为有客户约稿,或者定制广告的推广合作

  我的新浪微博和NICE ID:玩美miss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