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报告 | 2017夏季女士必备针织衫

  编辑:Angelia/来源:WGSN

分析

  夏季新品涵盖两大关键主题:优雅的运动主题和色彩缤纷的手工主题。透孔针法贯穿两大潮流其中,所以我们一整个季节都能看到钩编毛衣和网眼毛衣,以及适合音乐节穿着的胸罩式上衣和针织连衣裙等关键单品。荷叶边和喇叭袖等更柔美设计细节与两大潮流彼此呼应,更为经久不衰的海员主题增添了不少女人味。

夏日运动

  运动造型中的夏季针织衫更加优雅。红色、白色和黑色不仅被品牌用来打造曲棍球毛衣和马球衫等传统单品,还是前卫拉链领套头衫和bardot上衣等现代款式的配色首选。对比镶边和运动条纹等关键细节,适合与网眼钩编和罗纹针织等动感针法搭配。

  

外穿软杯胸罩

  钩编式外穿软杯胸罩是经久不衰的夏季人气单品,适合盛夏假日和音乐节造型。款式从纯正的截短到加长无一不有,且多以全包罩形式呈现。比较宽松的高领款式不仅是向动感的90年代主题致敬,也体现了音乐节造型潮流从波西米亚风向都市风的转变。

  

挂脖坦克背心

  夏季坦克背心的版型格外新颖,从纯正挂脖款到运动款应有尽有。彩色手工艺主题和时尚运动造型都值得关注,两大潮流都出现了钩编针法。与梭织宽松上衣相比,极简罗纹坦克背心则是更具时尚感的职业装,价位也更高。品红色和大红色等高辛烷值的浓烈色彩在这种造型中大放异彩。

  

毛衣坦克背心

  现代和少女品牌在本季都推出了以各式浅色纱线和杂色纱线制作而成的日常必备款坦克背心。贴身的肌肉背心和正宗的坦克背心同样重要;夹色针织和半透明面料则适合打造叠搭款式。细腻的渐变色处理或条纹布局带来极简的花纹效果。Club Monaco采用的微光纱线则让坦克背心更上档次。

露肩设计

  露肩针织衫遍布夏季新品系列,成为套头衫和毛衣连衣裙的关键细节。宽肩带可以巧妙遮住胸罩肩带,这也是这种设计吸引传统消费者的主要原因之一;镂空挂脖造型则更受少女青睐。荷叶边衣袖和喇叭袖等衣袖细节的加入让露肩单品更加前卫。

平肩设计

  在梭织上衣潮流的影响下,平肩款式也成为了本季针织衫新品的一大亮点。辅以衣袖的直筒上衣在少女市场十分流行;更为优雅的弹性细距针织款则为高级零售品牌的新品系列注入新意。融入该设计的针织连衣裙,也将是秋季新品的主打款式。

  

航海风套头衫

  无论是复古品牌还是快时尚零售商都在本季推出了经典航海风针织衫。不仅是传统款,色块拼接和条纹全件布局等新潮款式也很受欢迎。American Eagle采用截短设计和露肩领口来为航海风毛衣注入少女气息;Hollister则以加粗纱线打造慵懒宽松的男友风针织衫。

沙滩针织衫

  今夏的沙滩针织衫主要是套头和斗篷两种款式,配色首选亮白色。加大版型是沙滩外披的理想之选,从运动网眼到透孔再到立体爆米花编,针法的多样也提升了这款单品的商业吸引力。高端和低端市场都将其作为营销展示首选,不是用其搭配泳衣,就是将其添加至盛装华服打造的夏季假日主题造型中。

  

钩编连衣裙

  钩编连衣裙是主流针织单品之一,其设计也迎合了本季五彩缤纷的手工艺主题。亮色横条纹适用于假日主题的手工艺连衣裙;装饰性钩编造型则是夏季晚礼新品系列的主打。紧身款式在商业市场最受,设计师品牌则推出了不少上紧下宽的高价款。

  

系带细节

  系带细节的身影遍布本季所有新品。其中最为新潮的用法是用其装饰衣袖和下摆。系带条带为露肩上衣注入新意;环绕腰部的坠垂打结细节则让针织连衣裙看上去更加前卫。这种细节在芭蕾舞服风格的针织设计中十分常见,这种新潮款式也是该季最值得关注的单品之一。

  

不对称叠层

  叠层造型仍是本季,甚至是2018年的重要造型趋势。纹理针织搭配皮革或真丝等亮泽面料,打造不对称叠层造型,契合2017最关键的都市女性主题。截短毛衣可内搭梭织打底衫;针织坦克背心则适合外搭超细肩带上衣和连衣裙 。

  

褶边针织衫

  荷叶边席卷本季所有类别,且在夏季针织衫上出现的频率最高。褶边和喇叭袖最关键,从航海风毛衣到透孔沙滩装,都不乏该设计。这种潮流将延续至秋冬零售季,成为打造假日季新品的关键

鲜亮条纹

  风靡春季的醒目条纹在夏季变得更加色彩斑斓,散发着迷人加勒比风情的亮色款式人气最高。条纹印花遍布各个新品系列,用来装饰钩编连衣裙和荷叶边运动装尤显新潮。将本季两大趋势融合在一起的对比网眼面料能为服装注入运动感。

薄透条纹

  薄透条纹是本季值得关注的前卫趋势,Carven、Sandro、MaxMara等品牌打造的高端系列就重点强调了这种设计。Guess对这种设计加以修改,混搭薄透面料和杂色面料来打造更适合少女的款式。为了迎合夏季时尚运动潮流,这些薄透条纹还被用来升级Polo衫和简约套头衫等经典款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