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自知?抑或步步为营

  “美而不自知”是不是这个时代最大的谎言?

  这个年代,任何一个渺小的优势都可以化作市场竞争力。拥有姣好形象,是摆在台面上的闪光点,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地承认并利用?再不自知,全世界都会变着法子告诉你。

  人们说“美而不自知,美之更甚”,实质上是要求美人保持一种质朴天真的心态,不过度自恋,惹人生厌。亦舒写《流金岁月》里的南孙,美得像拉斐尔画的女主角,却永远湿发绑个松垮垮的麻花辫,素衣素裤,憨憨痴痴,不知道自己有多摄人心魄。我跟朋友讲,亦舒自己没做过美人,每次写起好看的人,就充满了夸张的臆想和揣测。

  我敢说,没有哪个美人,是全然不知自己的美貌,邋里邋遢间艳光四射的。美和爱一样,都依靠经营和维护。

  为什么女明星松挽发髻,淡妆素衣,拍的杂志片还是好看?因为有专业的团队在背后做过严谨计算,每一屡光的角度,头发丝的弧度,扣子解到第几颗,选何种材质的服装,都精心安排调整过。呈现出素雅的淡妆比浓妆更费时费力,看起来轻松的美更需要天赋和后天打造的完美融合。

  

即使是最返璞归真,也经过了专业团队多年的磨合和实验,喜欢她现在的样子

  比起花枝招展、浓妆艳抹,营造不刻意的美更考验人的耐心、悟性和智识。

日本有个女作家林真理子,出了一本畅销书《美女入门》,就是写自己作为“不漂亮也没有模特身材”的普通女人,在“美女锤炼之路”上的心酸与笑料。没有什么高尚的鸡汤和大道理,都是些有意思的生活小片段,化妆、减肥、打扮、恋爱、失恋和人生。

她写道:“长这么大,我越来越体会到女人不漂亮不行。不漂亮的话,活着都没多大意思。我这儿说的漂亮,并不是指天生的美貌。我所指的是锤炼化妆技巧、锤炼身材的女孩儿。”

什么意思?无论有没有天生的美貌,但时刻保持变美的意念,生活状态自然也会跟着意气风发。

  “上帝天生偏爱美女。身为美女,举手投足间就带着无限风情,这是定律。美人大多没有什么愁事,精力充沛,干什么像什么,像模像样。我认为这是自信的缘故,当你处在一个令你倍感不自在的环境里时,你的情绪就变得懦弱,你整个人会显得十分弱小容易被人忽视。我们一定要做到说话不犹豫,当时想到的事当时就说,对方如何想根本不在意的人。因为自信,所以没必要讨好对方,这本身就是魅力的体现。”

这本书之所以畅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让人觉得很受鼓舞,大大方方地努力变美,承认这过程中诸多辛酸,发现“原来大家都一样啊”。那些乐意主宰自己的命运,自强自立、享受纵情、自娱自乐、掌控美貌的女性眉眼间都容光焕发。

美而不自知就是伪命题,美不仅该自知,还该有战略意识,有勇有谋,有技巧和手艺。(否则我这样的博主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的目的,不过就是最高效地把美人累计的经验整理好,挖掘她们的秘密,统统展现给你看。

为什么美人冬不畏寒、夏不惧炎?也许是服装材质的奥秘。为什么穿了一整天高跟鞋还能亭亭玉立?也许人家磨练了千百次,千挑万选出的“战鞋”。为什么发型永远干爽蓬松?因为你没看到她提前一个小时起床,精心打理并定型,每一跟头发丝都进行了处理。

为什么暴走一天,你分分钟妆花了一脸,而有人却可以全天保持精致妆面,毫无狼狈之态?我之前特意为迎接夏天写过“持妆秘诀”的专题,今天再推荐一些新技术。

  

她的名字是“超模绝密系列”, 灵感的产生源于秀场后台--秀场妆容需要快速、浓重且持久,所以这个系列里两支小黑管的目标就是为了随时随地打底和补妆。并且圣罗兰先生自己参与研发了这个系列。

  

长的这一支黑丝缎妆前乳,带护肤功效,不仅可以让后续妆容更持久干净,并且可以在出汗或出现干纹的时候进行补妆,避免卡粉和出现尴尬的纹路。

小的这一支黑丝缎丰唇露,是一支可以去角质的丰唇露。上口红之前薄薄地涂一层可以作为唇部打底,保持滋润度;妆后补一层,可以丰唇护色。

两支都可以随身带,即行即妆。

妆前乳的质地类似丝缎,有一点点细微的亮片,无色淡味,不调节肤色,专攻保湿隔离。很好推开,推开之后像脸上打了一层细微的薄膜,即刻水润,皮肤瞬间细滑。之后上妆会很轻松。

  

上脸是半哑光半丝缎的质地,不会太油腻

跟一般的妆前乳比起来,含水量更高,更滋润。很多人提到硅的问题,其实并不用闻“硅”丧胆,硅本身就是所有妆前乳的重要组成部分。适量的硅并不会伤害皮肤,也不会残留在皮肤底层。

  而丝缎丰唇露的质地介于润唇膏和唇部打底中间,质地偏浓稠半哑光,比普通的唇部打底更滋润,但也不会像润唇膏般的油油亮亮,所以并不会改变口红本身的质感。并且能够迅速遮盖唇纹,如果唇部干裂起皮,建议先用这款丰唇露再上口红,效果会好很多。

  

  我上周街拍的时候恰好用了两支小黑管,中间拍了一个妆容对比图↓

  

虽然出了一点汗,但基本都维持住了。并且那天收工之后我出去吃了顿火锅夜宵,夜里12点回来,底妆几乎没怎么变,也算是奇迹了。

我觉得一个重点是,很多彩妆会忽视的补妆问题。尤其是我这样的干皮,在秋冬季分分钟起干纹,而黑丝缎是可以在完妆之后继续补妆的。譬如抹一点在眼下、鼻唇沟容易起纹路的地方,轻轻揉一下,能起到急救补水的作用。

  

  黑丝缎妆前乳

  

  黑丝缎丰唇露

两支黑管都小小的,放在最mini号的手袋里也轻轻松松,随时随地都可以补妆。

  

  况且小黑管足够好看,随时补随时用,在任何场景下拿出来都可以……成为拍照道具 :)

  

商场

  

车里

  人人都知,随时随地保持完美状态几乎难以操作。但这些秘密工具的诞生,也算是为我们辛苦奋斗的女性提供了最高效便利的捷径。

  想想圣罗兰先生在后台的灵光一现,那些本属于超模的完美瞬间从T台走进人间,也算是造福万千女性了。

  p.s. 这周四(也就是后天)晚上8:30,我准备在家直播一会儿,真人演示一下小黑管的具体操作,有空来我微博看,还准备了两套小黑管送给你们。

  最近更新时间不稳定,很多人错过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