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真正打败婚姻的,从来不是出轨

  自我迷失的女人,才不愿去改变,只是贪图一份安稳的生活,得过且过。但现实是,贪图安稳的人往往得不到安稳,不愿改变的人最后不得不改变。不愿改变的爱,总是输给时间。

图/Pacino

  自我迷失的女人,才不愿去改变,只是贪图一份安稳的生活,得过且过。但现实是,贪图安稳的人往往得不到安稳,不愿改变的人最后不得不改变。

- 1 -

  罗子君嫁给陈俊生的那一天,心里一定美滋滋地想着:老娘终于解放了!

  她的理想生活就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后逛街、吃饭、晒幸福。老公负责挣钱养家,儿子负责聪明听话,保姆负责收拾家务,而我负责貌美如花。

  她每天顶着一身调色盘招摇过市,买买买。

  

  对服务人员颐指气使,鸡蛋里挑骨头。

  

  吃个螃蟹都要挑三拣四,不依不饶。

  

  她把智商全用在防小三上面,却连小学的课本知识都忘得一干二净。

  

  儿子问什么是角膜,她就说那是敷在脚上的膜。

  她的时间仿佛定格在了结婚那一天,此后的八年里,只长年龄,不长脑子。

  三十多岁了还是一枚巨婴,不分场合、不分对象地作,以为自己是太阳,谁都得围着自己转。

  她以为一辈子都可以这样作下去,直到现实狠狠扇了她一耳光:丈夫移情别恋,要和她离婚。而且,对方并非妖艳贱货,只是一个带孩子的黄脸婆。

  那一刻,罗子君的天都塌了。她压根不知该怎么办,只会幽怨地哭诉:他可是发过誓的,说他要养我一辈子的呀!

  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不是每个人都有。

- 2 -

  离婚后,罗子君才发现自己被别人甩了多远。

  她不思进取惯了,不仅工作技能为零,还养了一身臭毛病,连个工作都找不到。

  

  如果罗子君还继续她的“阔太太模式”,那只会自取灭亡。

  在绝境面前,就算不想改变,生活也会倒逼你去改变。为了争得儿子的抚养权,也为了自己今后的生存,罗子君不得不变了。

  当她走进职场,看到那些自信能干的女人时,她才终于明白——自己日复一日躺在原地,而丈夫每天在外摸爬滚打,越走越快,两人之间早已隔了十万八千里。

  正如唐晶所言:人心思变,进步快的总会甩掉原地踏步的。

  

  好在人一旦改变,生活就会峰回路转。

  在朋友的帮助下,罗子君咬着牙从底层做起,一步一步成为鞋店的销售冠军。在工作中,她找回了被埋没的才能,重拾了自信。

  改变后的罗子君,焕然一新。举手投足间,不再粗俗没品,还多了几分知性优雅。

  

  就连以前瞧不起她的贺涵也对她刮目相看,甚至慢慢喜欢上了她。陈俊生目睹了她的改变后,更是追悔莫及,竟然想要复合。

  有时候,你的一次改变,变的就是整个人生。

- 3 -

  有多少姑娘和罗子君一样,把结婚当成人生的终点?

  结婚前,她们是光芒四射的女神,高颜值,高学历,前途一片光明。结婚后,她们却成了无所事事的太太,每天只知买衣服、斗小三,生活一潭死水。

  婚姻从不是一劳永逸,结了婚也不意味着可以不再改变。

  郭晶晶嫁给霍启刚后,没有顶着豪门媳妇的头衔睡大觉,而是不断给自己充电。

  一退役,她就赴英国留学,她说:“每个女孩子都应该出门逛逛,如果只是在家看孩子,那生活太闷了!”如今,她可以用三种语言和孩子交流。

  为了陪霍启刚出席活动,她还专门学习礼仪。每次出场,郭晶晶总是大方得体,为丈夫加分不少。

  郭晶晶越变越优秀,也让霍启刚越来越离不开。

  奶茶妹妹嫁给刘强东时,有人酸溜溜地说这个小姑娘才20出头就可以准备养老了。

  但婚后的她,反而更加活跃。先开奶茶店试水,后来又开起了公司。

  她还利用自己的英语优势,与国外大佬频频互动,不仅能陪比尔盖茨谈笑风生,还能请来半个美国时尚圈开Party。

  她不仅是刘强东的娇妻,更是他事业上的得力助手。两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齐头并进,加倍甜蜜。

  杨澜有言:婚姻的纽带是精神的共同成长。

  共同成长,就需要双方不断改变,相互提携,才能始终步调一致,并肩而行。这样的婚姻不用刻意维持,就已牢不可破。

  如果像罗子君一样,看着丈夫在外拼搏,自己却躺家里敷面膜,这样的婚姻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

- 4 -

  亦舒曾说: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

  自我迷失的女人,才不愿去改变,只是贪图一份安稳的生活,得过且过。

  但现实是,贪图安稳的人往往得不到安稳,不愿改变的人最后不得不改变。

  为什么很多人熬不过七年之痒?那是因为,七年前,他是穷小子,你是傻白甜,他觉得你可爱;七年后,他成了成熟男士,你还是傻白甜,他只觉得你愚蠢。

  婚姻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一方发生变化的时候,另一方也要随之改变,才能始终手相扣,心相连。

  否则,一旦你们的距离越拉越远,婚姻破裂只是时间的问题。

  林夕在《有生之年》里写道:不愿改变的爱,总是输给时间。

  在时间的冲刷下,任何誓言都会褪色;只有不断改变,才能让爱永远保鲜。

  世界因改变而长在,婚姻因改变而常新。你的幸福,不是躺出来的,而是变出来的。

文:江國

水木文摘(mweishiji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