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人流逼死妻子后另娶:有些人一旦错过,真他妈谢天谢地

4次人流逼死妻子后另娶:

有些人一旦错过,真他妈谢天谢地

文| 噜噜

出处|一读原创

生活有的时候其实很恶趣味,它喜欢一本正经的用前二十年给你制定一个自以为是的标准……然后在未来的几十年再不停给你见识更厉害的,让你大开眼界。

过去以为渣男不过就是出轨花心冷暴力,直到微博曝出一条这样的新闻:

老公为了生儿子不惜一年内让自己的妻子流产4次!最终导致自己的妻子流产致死,妻子病危的最后一段时间,他不仅没有丝毫的悔过和愧疚之心,居然倒头就买新车,要另娶新人。

故事情节太简单了,却扎心得很。

古代尚有:“结发同枕席,黄泉共为友”,我们以为时代进步了,对感情的要求都更崇高,可是却依然还有结婚就为了“娶子宫”回家的男人。

他们光明正大,狠厉起来,也觉得理所应当。

孩子本应作为一个家庭幸福的终极标志,而一个男人要多愚蠢,多自私,多冷血才会把一段婚姻当成桥梁,把终身伴侣当成生育的工具,去满足自己传宗接代的最终目的?

多少年纪轻轻芳华正好的姑娘呀,怀着最热烈的初衷和最温暖的期待决定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贫富相守,风雨同渡……最后却措不及防的发现:

其实他要娶的不光是你,谁都可以;其实你能不能与他相扶到老也无所谓,总有大把的事情,都比老婆重要。

这个世界总有些男人的出现,就是为了“警醒”女人:如果一旦错过,真他妈谢天谢地!

妈宝男

记得之前微博上有一个帖子,说:为什么说女人结婚之后尽量不要和公婆住在一起?

答曰:因为结婚本身是两个独立的新人组成一个独立的全新家庭,女人如果结婚之后与老公同公婆生活在一起,一定程度相当是一个单独的女人入侵到老公与公婆已经完全成熟的原生家庭……

即使已经结婚了,但在老公和公婆的心里,你依然是一个外人,是一个之于他们原生家庭的“入侵者”。

正常家庭尚且普遍存在这样的隐患,更何况是一个凡事都要“听妈妈话”的“妈宝男”?你们根本无需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妈宝男”都可以随时搬出他妈统一战线,打败你。

婆媳关系向来是自古难题,这本身并不可怕,保持距离,掌握分寸就好,可怕的是:

你本应风雨同舟的爱人,永远都会和他妈站在一起——反对你。

  

晓宇的前男友就是这么一个世所罕见的“妈宝”,三句不离口的“我妈说...”分分钟颠覆你的三观:

我妈说了,现在的年轻人心太野,所以结婚房产证必须要写我爸妈的名,等过两年稳定了再改成我和媳妇的;

我妈说了,结婚以后你就不要再出去工作了,女人早晚要相夫教子的;

我妈说了,以后咱俩的钱都交给她管,年轻人大手大脚最攒不下钱了……

当男朋友站在两个人新房的窗户前说出:“我妈说了,装修风格一定要用中式红木,红木最贵气了……”

晓宇彻底崩溃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根本不用比每一次都粗壮,它只需要轻轻松松掐死你的希望,就足够你决定放弃了。

两个年轻人的新家,女主人该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关键,但是一个家庭有两个女主人要怎么生活呢?

我买200块的口红,你说:“我妈说快别买了,60块的口红一样用”;

我想在我们浴室安个最舒服的浴缸,每晚配上泡沫和红酒,你说:“我妈说浴缸多占地方呀,还浪费,还是淋浴方便还省水”;

我想把我的儿子教成一个绅士,把我的女儿培养成一个淑女,一个阳光灿烂的天使,你却纵容你妈妈一手把他们惯成了我曾经最受不了的熊孩子,不容我说一个“不”……

孝敬父母有什么可怕呀,可怕的是“妈宝男”伙同他的父母,剥夺了你自己,剥夺了你选择自己未来要过什么样生活的权力。你的每一个选择都围绕他妈妈这个主题,你的每一个决定都代表他妈妈偏好的延伸。

本应独立的婚姻,经营自己想要的爱人和生活,可是活到最后你发现你成了永远被他妈妈统治的“虾兵蟹将”,但凡有分歧,他总是最先代表他妈消灭你的那个!

凤凰男

曾经天涯论坛流传的“凤凰男相亲帖”,至今都是广大女性群众甄选婚恋对象的典型反面教材:

出身底层的少年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了阶级跳跃,他们从默默无闻到站在自己周围的人群里,鹤立鸡群,这其实本身是件值得尊敬的事。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他们诸多的附加条:

因为父母都是农民,把我培养的这么有出息不容易,所以就算是你的房子,也要在房产证上“加上我父母的名字”;

因为我是苦难家庭的佼佼者,所以我要担当起复兴家族的要任“父母和姐姐们的家庭都需要我来支援”;

因为我现在终于“一飞冲天”了,所以婚后:“咱俩的收入都要交给我打理,最好你父母的钱也由我管……”你要听我的,当然你父母最好也听我的……

还记得上半年《人民的名义》里的祁同伟么,梁璐跟高玉良说:“你要是不管管他,他能把他们村的野狗弄进公安局当警犬!”他们背后庞大的家族和乡亲是一般人承受不起的生命之重。

另一方面,他们因为原生家庭的短板,所以年少缺失的,都是他们“成功”之后迫在眉睫要弥补的,年少喜欢美女,得不到,成功之后希望能补上;年少捉襟见肘的物质,成功之后,才更容易挥霍。

凤凰男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往往不一定是人品,而是成长环境带给他们的局限和缺失,成长环境决定他要以“匡扶”父母姐弟,同宗同族为己任,而最终,他要承担的,以后都是你们的婚姻要承担的。

结婚后,那漫长一生的迎来送往,无私补助,三观断层……最后都是你要为凤凰男付出的。

直男癌

我们曾说中国女人的婚姻有四不幸: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

其实仔细想想,这里至少有三不幸大概都来源于“直男癌”。

洗衣做饭是妻子的天职,你见谁家的男人天天洗洗涮涮呀?所以有了保姆式妻子;

喂奶看孩子自古以来就是女人的事儿呀,男人要是连孩子都能看那还要女人干什么?所以有了丧偶式育儿;

男人是用来做事业的,应酬要去,饭局要有,时不时加班出差没时间不是人之常情么?拘泥于家长里短油盐酱醋的男人能有什么出息?所以有了守寡式婚姻……

  不了解的人看到的都是他认真工作,按时下班,不乱搞不家暴,你们的婚姻该美满的不行……

  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他真正的暴力在于不作为,在于对你甚至整个家庭的不闻不问,这种冷暴力让你觉得孤独远远比单身时候更甚……

  中国女人下班回家最常见的局面就是,踢过老公扔在门口的臭袜子走到客厅看到自己的老公倒在沙发上看手机,孩子吱哇乱叫说饿了,老公抬头瞥一眼问你“啥时候吃饭呀?”

  你说你先到家为什么不做饭?他说可是我上了一天班,我很辛苦......

  他们理直气壮,他们想当然的自信来自于,我一个月4000块钱的工资又饿不死你。

  “直男癌”的男性尊严不容挑战,你不能戳破他其实很穷的现实,也不能刺痛他作为男人仅有的那点儿“优越感”,你好不容易省吃俭用让代购给你带了个两千块钱的包,他暴跳如雷嫌你败家,问你淘宝上100块钱那个包差在哪儿……

前几天在巴士上还听见一大叔说:“中国现在的女人命多好了还不知足,早些年男人吃饭女人都是不能上桌的……”

直男们自认为自己该活成女人的终极精神信仰,性别决定他们天生就该享受妻子的“纳税”,他们活在男人们“杀伐决断”的精神世界里,妻子是配置,不需要理解,不需要尊重,不需要平等。

巨婴男

《我的前半生》更新的最新剧集里,终于迎来了罗子群“巨婴”老公的“花式作妖”重头戏,他怀疑自己老婆和发型师阿辉搞暧昧,跑到理发店,把好好的店面砸了稀巴烂,还放言要“杀了”阿辉……

  看《红楼梦》的时候,晴雯有句判词,叫:“心比天高,身为下贱”,几百年前曹雪芹用这句话形容女人,几百年后的今天,这八个字却概括了一大票儿男人~

  当初罗子群信奉“有情饮水饱”,毅然决然的嫁给了“心比天高,身为下贱”的白光,填平了“直男癌”筛剩下的第四大婚姻不幸:当妈式择偶,而且还是给一个不求上进,各种负能量爆棚的配偶当妈。

  他抱负远大,非大钱不挣,非大业不做,每天游手好闲,一心要靠做生意致富,一步登天成为“人上人”,然后一而再再而三赔的血本无归,又一而再再而三的把罗子群推出去借钱~

  所谓“白光”这类人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

  他们好像永远没办法脚踏实地从低做起,他致富史的开端就要在巨人的肩膀往上再往上,他们自认为“天妒英才”,砖搬不得,外卖送不得,他们100块都赚不来却又打心眼里看不上那些每天赚100块的人……

  他们一心捕捉一个成就“雄才大略”的机会,“大业”不成,不是他没本事,是时机未到……然后又长年累月“雄赳赳气昂昂”的在家等待一个成就“大业”的时机。

  还有一类恰恰相反,他们对生活的要求永远比你想要的低。

  他们胸无大志,所以“知足常乐”:工资不用太高,房子不用太好,车不是必需,没有也罢……有了孩子开销突然变大,那不如我们再省吃俭用一下就好了。在他的人生规划里,没有上进这一条。

  哦对了,20岁过着70岁的生活,他们的人生,也从来没有规划。

  每天生活在自给自足的“小农社会”自得其乐,你对生活的不满来自于女人的“贪婪”,日子有吃有穿不就挺好?

  总之,最后跟随他们的女人都成了“罗子群”。

  她们带着孩子,多年如一日挣扎在贫瘠生活中,水深火热……以至于时间久了,她自己都动摇了追求美好生活的决心,渐渐也习惯带着“白光”传播给她的,负能量爆棚的戾气和灰败面对生活,而她最开始的希望其实已经够简单得了:

  多少男人一张大饼从婚前一直画到婚后,又有多少女人成了这类好高骛远的男人理所应当的牺牲品,带着孩子,供养他一生?

  他们带着自己的“远大理想”一天比一天蹉跎,不求上进,他们否认自己的无能,将自己的失败留给时代、社会、老婆孩子去背锅,他们用自己的负能量渐渐让你误以为自己的生活活该这么烂,自己也只配过这样苟且的日子……

  他们遮住的从来不是你一时的阳光,他们毁掉的是你对生活最基本的信心,和你本来看待生活、看待世界最明亮的眼睛。

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老人们总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结婚作为女人的第二次重生,本身就对女人的成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如果结婚就是要女人单枪匹马离开将自己视若珍宝的父母,投入到一份无依无靠又没希望的婚姻,那结婚的意义又在哪呢?是天天争吵或者干脆不闻不问的老公?是全靠自己一己之力教养的孩子?还是永远拧不成一条心的公婆……

  谢耳朵曾经说:

  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们从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和我给自己的一样多……

  如果我自己活的也挺有意思,如果结合不能相得益彰,领证不能互挺到老,那就放任我再继续享受单身的“孤独”吧~

  如果我一个人经济殷实精神饱满,如果我一个人无牵无挂,能喝酒能插花;如果所谓的结婚只是要从过去只关照的自己变成婚后鸡飞狗跳的全家,那这个婚,其实不结也罢。

  

  毕竟一个人的孤独尚好体味,两个人的将就才最揪心。

  哪一个姑娘不是父母含辛茹苦多年,忍痛出嫁的呢,如果一段婚姻无法滋养你,甚至夜以继日的消耗你,那又何必为那些配不上你的男人“买单”?

  世界上其实没什么比结婚更唯美更幸福的事了,如果高质量的婚姻注定姗姗来迟,那不如先耐心一点,享受一下高质量的单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