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子君妈妈:她是怎样毁掉自己两个女儿的两段婚姻的?

  文:啊sa

来源:她咖(ID:taka8666)原创,转载标注作者出处,违者必究!

  人物

  情感

  时尚

  生活

  心语

  在热播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妈妈的风头是直逼两位男女主角。

  在剧中,罗妈妈是一个有些许势利带点小市民气质但又并非不讲道理,还一心为着两个女儿着想的母亲。

  

  由于罗妈妈把那种目光短浅但又偏爱自己女儿的大妈形象诠释出来了,在网上吸了很多粉丝。

  说实在的,对女儿而言,罗妈妈确实是一个好妈妈,也尽力自己最大的努力抚养两个女儿长大,遇到什么事想到的肯定先是女儿,但爱女儿不等于教育方法就没问题,甚至说,两个女儿的婚姻失败,有她一部分的原因

母亲的格局对孩子的未来

起决定性的作用

  从前几集的剧情里,我们就可以得知,罗妈妈一直在给两个女儿灌输“非豪门不嫁”以及“女人不该工作,男人就该样女人一辈子的概念

  罗子君果然没负她所望,三十多岁人什么都不会,别说挣钱了,就连基本的生存能力都没有,但对世界所有名牌奢侈品比专柜售货员还专业。

  自己对知识的认知也非常有限,儿子问她什么是角膜,她居然说面上敷的膜叫做面膜,脚敷的膜就叫“脚模”……

  这样似乎又为接下来丈夫出轨爱上比她沉稳但又心机重,还能做出一手好方案的凌玲埋下了伏笔。

  罗子君离婚的时候,贺涵确实看不下去了,带着罗子君去跟陈俊生工作性质环境都差不多的唐晶所在的公司走一遍,为什么陈俊生会掉进凌玲的温柔陷阱。

  

  这时罗子君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世界跟自己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已经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里的女人不一定很漂亮,但一定都充满魅力。

  她们白天在办公室拼搏,晚上在公司附近的酒吧,与其说是消遣,还不如说是在积累人脉,饭饱酒足后还得回公司继续熬夜工作,这样才能在职场上站稳阵脚,否则,不进则退。

  而这些女人的魅力一般是源于工作能力,另一半则来源于那颗对现状非常不安和对更好生活向往的野心

  在这里,罗子君才发现,一直以来妈妈教她那套方法和自己也一直信奉的“找个好老公养自己一辈子”的“宗旨”在这个只有变才是不变的商业社会中是行不通的。

  

  离婚后,罗子君在真正现实的压迫以及陈俊生凌玲的步步进逼的绝境下,在唐晶贺涵的帮助下,渐渐意识到自己之前的不足之处。

  尽管这不是陈俊生出轨的借口,但的确是罗子君需要改进的甚至需要重新认知的地方。

执迷不悟的思想

可能会导致一下段婚姻的失败

  

  罗子君渐渐认识到了,但罗妈妈吗仍然“执迷不悟”。

  从陈俊生提出离婚到争取孩子的抚养权这段期间,罗妈妈想的只有两件事,按先后顺序是:

  离婚了,女儿就会失去经济来源活不下去,并且不管给子君灌输“你什么都不会所以不能离婚”的观念。

  在准备争抚养权之时,在子君还躺在医院之时,罗妈妈想摆脱唐晶的居然不是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不是安慰子君让她从离婚的困境之中走出来,不是让她在工作上帮助一下子君让子君最起码有基本的生活保障,而是让唐晶介绍一个有钱的还要能接受刚离婚的子君和孩子的男人给子君,让子君再过回以前的少奶奶生活

  

  这罗妈妈的梦怎么还不醒?如果罗子君再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十个唐晶也帮不了她,之后的贺涵也不可能会喜欢上她。

  罗妈妈期待的“下一段婚姻”还可能是离婚收场。

  到时,青春耗尽人道中年的罗子君想要重新开始就没现在这么容易了,难道还拜托唐晶再介绍一个能接受子君现状的还要是有钱的男人给子君?

  就是之前的生活再好,当现实给自己当头棒喝所有幸福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的时候,梦也该醒了。幸亏罗子君在此时听从的是贺涵,而非自己妈妈。

素质低下将会让你承受到

切肤之痛

  首先,她一再给子君灌输“你什么都不会做也不该做”的概念,这是无形中让子君以外面的社会断绝啊,也是在精神层面“剥削”子君工作的机会

  再者,罗妈妈是典型的小市民特征,当她第一眼看到贺涵,第一次去贺涵的家,第一次上贺涵的车,那种没见过世面的感觉就全出来了。

  

  

  贺涵没意见是贺涵有风度,但说实在的,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挺丢人的表现,永远记着,真性情和礼貌是两回事。

  别说其他,就是她眼睛一直盯着贺涵,在贺涵家与自己的额女婿吵架,这些看似无伤大雅的举止其实都是没礼貌的表现。

  在贺涵面前没关系,但在法庭上这样,是会直接影响到法庭对罗子君对孩子抚养权的判决的

  罗子君那时才刚找到工作,娘家又几乎没有抚养孩子的能力,唯一的胜算就是丈夫出轨而自己就是个贤妻娘母。

  如果连自身家庭环境都争吵不堪,还要把这闹剧搬到法庭上,试问法官会怎样看待这个“家庭环境”?

  对方律师正是看中了这点才故意说些敏感的话题的,罗妈妈和白光就马上炸了这不是正中下怀吗?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罗妈妈和白光是摆明了要拆自己人的台啊。也顿时理解到了素质的重要性。

  原来不只是精神层面的满足,没有素质真的还会让自己承受到切肤之痛的

  我不否认罗妈妈肯定是爱女儿的,一切表现也是为了女儿,但一个人思想的局限是会影响到下一代的。

  凌玲是处心积虑的要破坏罗子君的家庭的,即使罗子君早有防范可能也不能改变结局,但是,如果罗子君稍微有那么点危机意识,有一点生存和养活自己和孩子的能力,也不至于当现实降临时自己手粗无措,整个人乃至生活面临绝境

  如果不是身边还有个唐晶,如果是在现实生活中,遇上这种情况真是不敢想象。

  现实不比电视剧,还是自己可靠一点。

好言规劝的警醒

比家无宁日式的洗脑有用

  同样婚姻婚姻失败的还有罗子群。

  这段关系中,最主要还是白光的没用,罗子君的无条件忍让造成的失败。

  罗妈妈在这种关系中能起到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罗妈妈的存在只是为了,天天叫子群离婚

  一个没用的女婿,一个看不起女婿的丈母娘,然后那个没用的女婿为了有“一番作为”又闯祸了,然后丈母娘更加看不起了……就是这样的恶性循环。

  

  其实罗妈妈没说错,但是方法用错了,好言相劝是应该起到警醒的作用,而不是家无宁日式的洗脑

  

  这样做不仅对女儿的幸福没有丝毫帮助,还为这本来就糟糕的日子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

  罗妈妈独立抚养两个孩子长大,确实是含辛茹苦,可能真的再没精力学别的高贵太太一样附庸风雅,这是值得体谅的,但这正正就是她和两个女儿缺失的

  如果罗妈妈的眼界放长远一点,并以更大的格局教育孩子,罗子群还会看上那个无所作为的白光吗?罗子君会至于两手一摊什么都不会吗?

  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受到母亲的影响,母亲的格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未来。

  

  一些婚姻不幸、人生际遇糟糕的妈妈往往会把自己的悲剧“遗传”到子女身上,罗妈妈当年丈夫抛弃妻女,现在女儿正在走自己当年的旧路,子君比妈妈幸运的地方是因为身边有个唐晶,这为贺涵的出现,自己的蜕变都埋下了伏笔。

  罗妈妈值得体谅,但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如果能从中学到点什么,能学会取其之长去其之短也算没辜负写这部小说的良苦用心了。

文丨Lok saal

来源:她咖(ID:taka8666

转载请标注作者出处,侵权必究!

  1.《我的前半生》:每个渣男白光后面,都有一个没底线的罗子群

  

  2.越为你付出的男人,越不会离开你

  

  3.我喜欢你,能在你这排个队吗?

  4.吴秀波李晨上演的男版《甄嬛传》,“斗”出一周破十亿好战绩!

  

  5.宋慧乔宋仲基:爱情最好的关系是“你很好,但我也不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