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你的婚恋观,决定你怎么看“罗子君

  《我的前半生》正在热播中,热度可能是因为契合了我们生活中的热点问题。一个全职太太从娇蛮、奢侈、只会做番茄炒蛋、到离异、反省、自立... ...

  显然,子君的前半生的婚姻是失败的,

  每个人看待罗子君都会有各自的视角,就如我们各自的人生道路,并不是都需要用对错来衡量。而今天,我想从一个角度看看子君的蜕变之路。

  前两天看到一些文字:

  很多人挺赞同的,觉得这样是爱自己的表现,或许很多人觉得离婚事小,不能亏待了自己更重要,殊不知,你没有能力经营好一段婚姻、感情,换一个人又有什么区别呢?特别是图二,明显是微商为了卖点产品的蛊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剧中几个细节:离婚后陈俊生能拿出的全部存款只有二十万,而第一集,子君一双定制款的鞋就八万。说明子君在婚姻中并没有更好的持家、理财。

  有人说全职太太是一种职业,那么子君在这段婚姻显然是不够称职的,她甚至不知道丈夫所面临的职场压力,也没有在家庭中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温暖。理所应当的心态会使得婚姻中的另一半压力很大,小三就有了机会趁虚而入,雪中送碳。

  每段失败的婚姻中,双方都各有各的责任。痛骂出轨的同时,如果能有余力反省下不足,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

  如果子君只守着名包庆幸,可能你也只能上了微商的当了。

  死里逃生,也要敢于回头看到自己的不足。

  还好,子君做到了。

  子君的后半生能否幸福,不是取决于她会不会离婚,而是取决于她能不能强大到为过去买单,面对过去的失败不再纠缠挣扎逃避,她能够做到放下过去,她就已经赢了。

  第二,女人的漂亮、气质都很重要,但这些未必是决定性的。子君一直漂亮,甚至在婚内保养的更好,贺函那时候对她嗤之以鼻甚至非常的不屑。所以,别把成功男士都想的过于肤浅,贺函最终爱上的是一个找回了自我,有了更多内在,懂得争取个人价值的的子君。而不是一个花瓶。

  不得不说,贺函的智商、逻辑都很不错,子君很幸运,成长的路上有贺函。也许你也很幸运,成长的路上能遇见我们《幸福365》

  令人悲哀的是,很多遭遇危机的女性演绎的并不是《我的前半生》里子君的故事,而是不幸的婚姻都惊人的相似——逃避婚姻的现实、发现外遇、哭闹、挽回、纠缠、绝不离婚、认命、死心。

  当你把所有的过错都推给别人,自己甘当一个受害者,可能不仅仅你的前半生,连后半生也失去了幸福的机会。

  人生每个机会都可以是成长的开始,我们无法假设,如果当初的子君如后来般是不是婚姻可以更好,抵御各种小三我们无法假设,

  至少曾经的浑浑噩噩,寄生虫般的婚内关系中,子君没有成长。而在买买买中,逃避了婚姻中的责任和角色,这些教训真的可以成为离婚后的资本吗?

  回到开始,每个人看剧的角度不同,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婚恋观。

  你会看到子君在婚姻中逃避自我吗?

  你会看到子君离婚后无法接受现实的恐惧吗?

  你会看到那个茫然犯错却不知所措的俊生吗?

  你会看到俊生身上中年男人的不敢担当吗?

  你会看到离婚后子君一点点成长、一点点被生活逼的强大、一点点找到生活中更重要的部分、那种种欣喜吗?

  别说看完《我的前半生》女人都琢磨偷偷存钱买包去了,你有一万种方法经营好你的感情。

  幸福365婚恋咨询平台 公共微信号:lingzi3827

  婚恋一对一个案预约微信:18069805680

  婚恋一对一个案预约QQ:350571459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