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子君的衣品确实上升了,但是模仿之前还有这些bug需要修复

  随着热播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的华丽蜕变和成长,我们看到了她的衣品也重回正轨。ELLE小结了几条看剧时的搭配感悟,与大家一同扬长避短!

  1

  红配绿,赛狗屁?

  罗子君最受争议的一套造型,莫过于为了去找凌玲理论而特意搭配的“红绿配”。Céline翠绿色高领毛衣外搭Stella McCartney正红色大衣,真真是让观众朋友们虎躯一震。

  

  这一身搭配深得子俊妈妈薛甄珠的真传,如果你仔细留意薛妈妈的打扮,至少一半的造型可都是“红配绿”哦。

  

  

  

  但是为何偏偏薛妈妈的造型显得顺眼很多呢?红配绿看着心塞,纯粹是因为你没选好颜色!

  什么红配什么绿是美的?反正千万别大红大绿!要用偏色,不用正色!

  比如:正红+薄荷绿正绿+浅粉红……其中至少一个颜色做一下弱化,使两者的对比不那么强烈,冲突就会大大减弱,但撞色的视觉作用依旧保留。举几个

  正确示范的例子——

1.正红+薄荷绿

2.军绿+粉红

3.暗绿+姨妈红(薛妈妈爱用配色)

  2

  谜一般的白色铅笔裤

  原本以为离婚后的罗子君不仅个性重塑,连衣品也翻身了,但是最近两集的情况却再次让人扶额。素雅是素雅了不少,但有时的搭配依旧很有改进空间,比如这条谜一般的白色铅笔裤。墙白色的铅笔长裤在夏天还能降温显清爽,在冬天(尤其是搭配在大衣里)真的只会显腿粗。

  

  最近跑苏州做调查时的,这条裤子的存在感极强。层层叠叠搭配、繁杂凌乱的配色,也完美没有发挥出这条驼色大衣的优势。

  

  而且盖脚面的白色铅笔裤不是十年前的流行吗?现在至少也要选择九分,露个脚踝才能和时髦搭边吧?

  

  并不是不建议穿白裤子,只是要挑对款式。什么白裤子才是当下流行?

1.九分阔腿裤

  

2.职场必备烟管裤

  

  3

  色彩太鲜艳饱和!

  几件亮色毛衣、短裙,绝对是剧中让人忍俊不禁的槽点,尤其是当高饱和色撞上高饱和色,就算是罗子君这样的好身材也只能认栽。

  

  

  

  

  这套造型,也有朋友非常喜欢。虽然ANGEL CHEN的褶皱上衣少女感满满,但是配上这条Peter Pilotto的半裙,总觉得俏过了一些。

  不过这一点迷之执着在罗子君离婚后大有改善。驼色、灰色、暗彩色等等让人舒适的配色开始出现,衣品开始向闺蜜唐晶靠近的她终于有点职场女性的样子了,仿佛突然开了窍回归了真实世界(新的短发也很加分)。

  

  

  

  

  扬长避短才是正道。罗子君也在造型上有很多值得竖大拇指的坚持,值得我们学习。

  1

  高跟鞋,有时候是种态度!

  还记得全职太太子俊去逛Max Mara专卖店的时候吗?颇有鞋迷Carrie的风范。

  

  让人感动的是,不管发生多么糟心、多么天崩地裂的事情,子君都能坚持踩着高跟鞋来来去去,精神可嘉(虽然为此闹出了一些麻烦)。离婚后,子君踩的几双鞋都来自73Hours,符合作为单身妈妈“坚持美美哒但不求奢华”的消费观。

  

  

73Hours“夏洛特”系列高跟鞋 RMB 1280

  

73Hours“Got a date”系列高跟鞋 RMB 1280

  

  

73Hours“夏洛特”系列高跟鞋 RMB 1280

  当然,并不说是平底鞋一定不如高跟鞋好看,有时候舒适轻便是生活所需。比如子君在搭配这双尖头平底的时候,有技巧地把裤脚挽起来,露出脚踝。

  

73Hours“杰西卡”黑色麂皮水钻平底鞋 RMB 1280

  2

  粗织毛衣好时髦!

  罗子君在剧中最舒服的搭配,还是大衣内搭的几件毛衣。搭配一头清爽的短发,很先亲和力,颜色上也很提气。

  

  

  

  

  反正我已经准备好了为今年秋冬囤几件高品质的纯色毛衣了!你呢?

  

Jil Sander / Rodebjer 2017 秋冬系列

  

Pringle of Scotland 2017早秋 / TSE 2017 秋冬系列

  衣如其人,如何穿着才得体又时髦?或许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你我都有不一样的感悟。

  

  《我的前半生》还在热播中,期待罗子君更精彩的蜕变!

  微信编辑:XiaoWe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