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雨天优雅地踩水丨物质狂

雨一直下,气氛肥常融洽。

各位小仙女周末好呀!今天北京也下雨了,你那里呢?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轰轰烈烈,但除了在机场等飞机和在机上等起飞的循环里延误人生,雨天优雅指南想要告诉你:

下雨天穿着一双可爱/性冷淡/时尚/复古/高颜值/充满童趣的雨鞋踩水的人最美

  

首先是

看图养眼系列

在2017,一双小小的雨鞋,已经是时尚达人们凹造型的必备品了。

黑色长靴无疑是雨鞋最常见的材质,小时候总觉得这样的靴子不够好看,但是随着近些年音乐节文化的盛行,这种靴子又重回了时尚达人的脚上。

  

长度到小腿肚的中筒雨靴也是潮人们的大爱,超模娜塔莎·波莉(Natasha Poly)就曾经穿它登上过Vogue封面。

  

如果这两者你都觉得太过难以搭配,还可以来试试短靴。

但如果想要凸显个性就要说说今年最时尚的雨鞋款式——透明雨鞋,自从时尚圈的网红Yeezy推出了PVC靴子之后,这种可以当作雨鞋的透明鞋子就彻底火了起来。

  

紧接着

为你讲一双经典雨鞋的故事

如果要选一双最经典的雨鞋那一定是威灵顿雨靴,说到这个名字就不得不提到威灵顿公爵。

十八世纪的时候,大部分军官穿军用麻布靴,但威灵顿公爵不爱穿,他让鞋匠定制了过膝长靴,以此来更好地抵御子弹。“威灵顿长靴”由此而来,且开始为人所知。

之后,英国绅士们争相效仿心目中的公爵英雄,都要穿这种长靴。战场外的威灵顿长靴虽略有不同,但并不削减它的影响力。到了19 世纪中叶,威灵顿长靴已然成为了男士们的时尚必备品。

当时,英国进入了工业化的新时代。工程师兼化学家查尔斯·固特异(Charles Goodyear)成功研究出了生产橡胶时的烘烤硫化方法,使橡胶具有防水性,耐用性及柔韧性。橡胶可以被装入模具,做成各种形状,固特异于是开始试验用橡胶制造“威灵顿长靴”。

  

一战的打响为威灵顿长靴带来了新生。北英国橡胶公司批量生产了百余万双威灵顿长靴,供士兵在泥泞积水的战壕中使用。

战争结束后,威灵顿长靴在民间开始流行,最初鞋的前方还带有钢制的脚趾保护罩,可供重工业工人使用。之后,威灵顿长靴在英国乡绅之间也流行了起来。

1981年戴安娜就曾穿着这种威灵顿雨靴出现在照片上,但是真正把这双雨鞋带到时尚界的却是模特Kate Moss。

  

  戴安娜王妃 in 威灵顿长靴

2005年Kate Moss在格拉斯波顿里音乐节上一身利落的背心马甲加上牛仔短裤,配上一双Hunter雨靴,英气十足,不禁让人感慨原来雨靴也能这么潇洒。

  

Kate Moss in 威灵顿长靴

随后

教教你正确的雨鞋穿搭法

不用谢,就是感觉你一定用得到。

简单的白衬衫短裤

  

  搭配雨鞋营造一种清新感

金属色的吊带

  

与短靴雨鞋摇滚感十足

毛线连衣裙

  

和透明雨鞋的搭配摩登未来

同色系的衣服

  

和雨鞋打造出俏皮而又活泼

不同种类的条纹元素

  

被运用在鞋上和短裤上

槟金连衣裙

  

搭配长靴意外充满优雅感

最后

一套攻略,欢迎CtrlC+CtrlV

如果上面的攻略看起来还是很麻烦,这里有一套单品送给你。

  

夏天的时候可能并不太适合选太长的筒靴作为搭配,短款的切尔西靴成了雨天的最佳选择,搭配上清凉的装扮再搭配一只不怕水的PVC 材料手袋,雨天也可以过的从容又时尚。

  

  Elizabeth and james 项链

  

Madewell 黑色短款上衣

  

FRAME 牛仔短裤

  

  Alexander McQueen 黑色雨伞

  

Ray-Ban 金属太阳镜

  

Hunter 亮面切尔西靴

  

Furla 黑色手袋

雨天很容易让人释放自我,而那一双雨鞋似乎为我们找到了那个释放自我的舞台。雨天让人卸下庄重和伪装,而雨鞋让那些青春和孩子气重新回到了成年人的身上。

很难说究竟是下雨天更吸引人还是下雨天那些有趣的穿搭更吸引人,但是无疑雨鞋赋予了这连绵的雨天更多的灵性和趣味。

穿着各色的雨鞋去趟水吧,这也是雨鞋赋予成人世界的一丝孩子气。

文/ 唐依敏 韩哈哈

编辑/ 韩哈哈

(亦有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