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大衣之前,你必须知道的事!

  

  冬天女人们的衣橱里少不了一件时髦的大衣,但是不同材质的大衣到底该怎么选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聊一聊~

  大衣通常指毛料呢大衣:常见的有羊绒大衣、羊毛大衣、羊驼毛大衣、马海毛大衣。

  

  

  还有一种是100%涤纶面料,虽然版型也不错,但是在手感和保暖性上差很多, 不建议大家花这个冤枉钱。

  大衣是我唯一会看面料成分的衣服,同样都是羊绒大衣,有的羊绒含量有90%,有的只有5%,成分比例不同,差的不只是价格,还有手感、质地、档次、更重要的就是保暖性能啦~

那么什么样的大衣保暖又高级呢?

  羊绒大衣

  羊绒大衣绝对是首选,手感顺滑,光泽柔和,自带高级感。

  羊绒面料轻盈柔软,比同样厚度的羊毛面料轻很多,所以羊毛大衣虽然比羊绒厚重,但是没有羊绒保暖。

  羊绒是山羊身上的底层细绒毛,被称为“软黄金”和“纤维钻石”,其中内蒙古羊绒最好。

  一件大衣的羊绒比例越高质量越好,也就越保暖,当然价格也就越贵,好大衣的利用率也比较高。建议大家选择羊绒成分占50%以上的大衣,一般价格在1000+。

  选好款式了,大家可能就比较纠结颜色的问题。浅色的羊绒大衣多源自白绒,品质好;而深色的大都取自紫绒或青绒,质量略逊一筹。所以,浅色比深色更保暖哦~

  这两年比较流行双面羊绒大衣,顾名思义,是把2片羊绒面料缝合在一起,比单面羊绒贵很多。

  双面绒还分为双色和单色,区分方法就是内外两片的颜色是否一致。范冰冰的 Jil Sander 就是双色。

范冰冰 in Jil Sander

  杨幂穿火了的 maje 大衣就是单色双面羊绒,一度成为TB爆款。

  像宋佳的系带大衣也是超流行,最 in 的睡衣风你们也要迎头赶上。

  羊毛大衣

  相对羊绒手感比较糙,也比羊绒便宜,是市面上最常见的大衣面料。

杨幂 in Acne Studios

含羊毛85%

  大概随便买一件大衣,多多少少都会有羊毛成分。而决定一件大衣的品质,就在羊毛含量上。含量越多,品质越好。

黄子韬 in Gucci

含羊毛92%

唐嫣 in Acne Studios

含羊毛85%

  羊驼毛大衣

  这里的羊驼就是经常以为单位飞奔在你们脑中的小可爱。

  羊驼生活在昼夜温差很大的安迪斯山脉,所以羊驼毛非常抗寒,比羊绒还保暖

  对了,你们经常见到的一些洋气的面料名称,这里科普一下:

  1、“阿尔巴卡”:羊驼毛;

  2、“苏力”:羊驼毛中的一种且多指成年羊驼毛,纤维较长,色泽靓丽;

  3、“贝贝”:羊驼幼仔毛,相对纤维较细、较软。

  和羊绒一样,羊驼毛的手感顺滑,不仅能够保湿,还能抵御日光辐射,堪称大衣界的防晒霜。

  

  讲真,因为羊驼毛价格高,所以市面上羊驼毛大衣也比较少。

  

  

  马海毛大衣

  马海毛也叫安哥拉山羊毛,小时候一直以为是叫“马海”的奇怪物种的毛,长大后才知道其实就是山羊毛。这里插播一下,山羊毛没有绵羊毛质量好。

  

  类似的还有“水獭绒”、“海狸绒”、“水貂绒”,其实跟水獭、海狸、水貂没有半毛钱的关系,都是动物毛和化学纤维的混合制品。

  一般马海毛的针织衫比较多,耐脏不易皱,毛长的优点在这里也会比较明显,比普通的针织衫更暖和。

  

  这种材质是非常优良的长毛绒织物面料,弹性好舒适度高,还有特殊的光泽,兼具舒适与外观,因此深受人们的爱戴。

  

  相比于普通材质的毛衣,马海毛毛衣不仅保暖加倍,最重要的是它柔软的质感,能够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气质,上身之后轻松拥有优雅女神范。

  

  马海毛大衣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非常容易脏。所以穿过马海毛大衣的人都有过不可触碰的毛病。微胖姑娘最好不要选择马海毛大衣,会让你大2个 size。

  建议姑娘们选择深色,不会扩大你的身形,也更耐脏。

好了,

大家知道怎么选大衣了吗?

面料、成分和颜色,

都要考虑到。

当然,

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