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涵的格子大衣不是你想穿就能穿丨直男穿衣怎样借鉴明星?

  

  

  之前Miss Gao写了《唐晶比安迪穿得更时髦丨《我的前半生》把最坏和最好的打扮都教给你了》(点击回顾)有男生就留言了,说让Miss Gao来写写贺涵的穿衣,目前这个剧已经大结局了,很多人都在聊贺涵的穿衣,所以Miss Gao就从一个细节出发,来给直男们和直男的女人们支支招——直男穿衣怎样借鉴明星。

这个细节就是格子!

  因为在剧中,贺涵的几件格子大衣实在太好看。说格子大衣之前,咱们先来说说很多直男不会穿的格子衬衫。

格子衬衫怎样穿才时髦!

  很多直男喜欢穿格子衬衫,各种花色的格子衬衫一到某些直男身上就成了to be NO.1了。

  《生活大爆炸》里的Howard,花格子衬衫很多件,赤橙黄绿青蓝紫简直能召唤出一条神龙来。

  

  大学校园里,格子衬衫是男生们的爆款!

  

  

  日本某学校男生合影全是格子衬衫

  某宝买家秀,格子衬衫也是重灾区,

  

  是格子不好还是直男不会穿?那肯定是直男不会穿咯。

  Miss Gao的建议是,不太会搭配的直男,还是不要穿格子的好。如果实在对格子有蜜汁热爱的,那一定要遵从如下几条规则。

  • 从小格子入手

  

  

  吴亦凡穿的是Thom Browne格子衬衫

  这里说的小格子不是那种密集的小格子而是如上图这样花色单一的小格子,这样的格子很容易穿出高级感,尤其是黑白格,实在爱格子的先从黑白格入手找搭配技巧。那些色彩浓郁的大格子,除非你有一张盛世美颜或者衣着搭配级数超过十级,不然还是少尝试为妙。

  • 颜色不能超过两种

  格子色尽量不超两种(衫底色和格子色)有尽量选择同色区域的冷色系拼成的格子,这样视觉差异不明,也足够协调。各种髦撞色,是以上的意,尽量少碰。

  

  

  这两张图是反面例子,色彩太浓郁亚洲人很难驾驭,还是少碰为妙。

  • 整体协调发型很重要

  穿格子衫切忌蓬垢面,本来格子就已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单品了,如果你再留一头洗剪吹的发型,分分钟村东头小二哥的模样。

  

  

  李易峰洗剪吹发型配红白格子,太村;同样是长发,将头发用发箍固定就显得清爽洋气很多。

  • 格子衬衫慎配西装

  

  有很多人说格子衬衫配西装可以很俏皮,Miss Gao从这些照片中没看到俏皮,到是看到了“臭屁”,总感觉这样搭配的男生对自己有一种蜜汁自信。格子衬衫慎配正装西装,休闲西装倒是可以尝试一下。

  

  配正装西装还得是纯色衬衫,人家贺涵剧里穿了那么多格子大衣,也没穿一件格子衬衫。所以格子+西装的雷区少踩

  

  如果想穿好格子衬衫,还得学学吴亦凡。当然了,还是那句话主要看脸。

  

格子大衣可以尝试

  剧里的贺涵特别爱格子大衣,各种大牌的格子大衣轮番上阵,一些只在T台和大片中各种好看的大衣,被他在剧中一穿,突然变得亲民不少。

  

  

  

  这三件格子大衣均来自Burberry,Miss Gao觉得最实穿的还是第三件,格子作为点缀,比较好搭配。

  

  

  

  这两件大衣来自Ermenegildo Zegna,Miss Gao觉得如果要入这样的大衣,一定不要把扣子都扣起来,敞开穿更加有型。

  你们有没有仔细看贺涵穿格子大衣时候的搭配,内搭都是跟格子呼应的纯的暗色系,如果格子大衣里面再穿的花里胡哨,那就实在太热闹了。所以格子元素的衣服在搭配的时候一定要简约,格子衬衫+牛仔外套或者黑色皮衣,格子大衣+暗色内搭等等。当然了格子大衣不是想穿就能穿,身材微胖的男生还是不要尝试了。格子会增加衣服的膨胀感,所以比较适合瘦长的人穿。

必买几件单品

  贺涵在剧中的几件百搭单品Miss Gao觉得有必要说一下,提醒一下直男在准备秋冬装的时候可以备起来。

  • 黑色大衣

  

  虽然贺涵的LV大衣的价格辣辣贵,但是一件黑色的大衣绝对是居家旅行、上班休闲的必备佳品,属于万能配的单品。很多品牌都有黑色大衣,Miss Gao建议如果要买的话尽量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挑一件质量上乘的,因为如果身材不走样的话,这样的大衣可以穿一辈子。

  • 合身西装

  

  西装对于职业男士来说太重要了,尤其是一套合适又合身的西装,能够“胜任”很多正式场合,但是一定合身,国内很多企业的老总们的西装总是给人的感觉偏大,感觉都像租来的,所以Miss Gao提醒正在看这篇文的男士们,无论是买还是定做西装一定要合身。颜色的话黑色、藏青色、深灰色都是很好的选择。

  • 白衬衫

  

  剧中贺涵的很多搭配都有白衬衫打底。白衬衫是四季都实用的单品,更是白搭单品,而且又属于易耗品,所以Miss Gao建议男士们一次性可以多买几件替换。

  

  除了以上这些必买单品,Miss Gao建议男生可以入一件机车皮衣,帅气又有型,具体搭配可以借鉴贺涵。

  

  马上进入8月,很多品牌都推出秋冬新款,直男们买买买吧。

(图片来自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