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过万的你,如何穿成年薪200万的唐晶?

- 最近国民度No.1的中老年偶像大剧「我的前半生」,终于华丽落幕。

整部剧从开播那天起就话题不断,各种渠道各种板块,几乎每天都有该剧层出不穷的文章资讯。

即使没看过一集的W君,也能轻松get剧情,和热议的同事们搭上两句。

这个百蹭不厌的热点,连财经界都赶着来分了一杯羹。

  

该文从专业角度加以分析佐证,讲得十分有理有据:

- 唐晶和罗子君的丈夫陈俊生属于一个级别,都是项目经理,如果说剧中唐晶的薪资不好估计,看陈俊生就可以估出大概。

- 陈俊生有四室两厅两卫,5年前也要在500万以上,贷款70%,每月房贷要2万左右;保姆,每月均价8000左右;家里至少车两部,陈俊生的BMW 5系,油费、过路费、罚款、保养、保险,每月养车费用总共过万元;孩子教育更是吞钞票的黑洞,每月辅导费用就上万元;另家里还养了一位剁手族的全职太太,月保守花费大概要5万,另外赡养父母,聚会party,份子红包,2万并不宽裕。算起来,总数每月11万。再结合项目经理行情,大致可估算出陈俊生的月薪约是20多万。

- 而和陈俊生同级别,且公司更大的唐晶,年薪定有200多万

看到这个数字,月薪还没过万的职场新人有没有虎躯一震?

先不论这个推论的可信度,但唐晶确实是这些年来所有热播剧中出现过的,最真实的职场女性形象。

她既不是「欢乐颂」里安迪那样身世离奇的商务天才,也不是「杜拉拉升职记」中那个靠谈恋爱就可以开挂升职的小妞。

  

她就像我们大部分人一样,从一个懵懂的,并不宽裕且欠缺工作经验的毕业生,一步一步,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如今局面。

除了深得民心的人设之外,唐晶另一大拉好感度的地方,就是造型了。

  

当初在「欢乐颂」,被安迪一言难尽的服化曲解的女高管形象,这次终于在唐晶这里扬眉吐气。

商务职场?跟时髦洋气从来不冲突!

  

  

当然你们也会说,年薪200万的女高管,从头到脚的这些行头可都不便宜!上网随便搜几个「唐晶同款」就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恶意:

  

记得以前有个博主讲过一句很受用的话:衡量一个人有没有钱,不是背得起大牌手袋,而是穿得起大牌成衣:)

  

  

  

  

看到这里囊中羞涩的各位也不必太绝望,凡是穿搭必有套路!你们只需跟W君一起萃取唐晶造型的精华,就可以用不到十分之一的花费,穿出职场高级感啦~

  

  「

黑白灰

BEG

  」

  唐晶的穿衣模式一目了然,几乎是清一色的黑白灰套装。简单,也正是显高级的秘诀之一。

  

  

西装、衬衫、西裤、连衣裙...衣橱里常备黑白灰三色,80%的穿搭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两粒扣宽松西装外套,RMB 1063

  

不对称双排扣休闲西装,RMB 1071

  

百褶袖装饰腰带修身连衣裙,RMB 1990

鞋履建议选择气势超足的尖头款,不太会穿高跟的,可以跟唐晶那样搭一双平跟或中跟乐福鞋:

  

  

方头低跟牛皮乐福鞋,RMB 752

  「

大地色

Earth Tone

  」

素色除了黑白灰,还有一大泰斗就是大地色系。唐晶的大衣,就几乎被这个色系承包:

  

  对比泾渭分明的黑白,柔和的大地色,给唐晶的秋冬LOOK带来一点不易察觉的温暖女人味。

  

当然,高级是不变的主题。不信你们看老生常谈的大地色,和去年火到不行的PANTONE流行色(水晶粉&静谧蓝)对比,高下立见:

  

经典的大翻领或是收腰款式,都非常挺阔有型。

  

VERONIK双排扣翻领羊毛大衣,RMB 1779

  

双排扣军装风羊毛大衣,RMB 4053

手工羊毛大衣,近两年也很流行。柔软的线条和材质,流畅的剪裁,配上温暖的驼色,既显质感又不是温柔:

  

[HANDMADE]侧开叉扣带羊毛大衣,RMB 1999

  「

  细节感

Details

  」

最后一个重点是,充满设计感的细节。用素色来营造看起来很贵的职场造型,一不当心也很容易显得单调乏味。这时候我们可以学习唐晶,在内搭上做文章。

  

唐晶的衬衫,乍一眼看上去都是基本款,但细究下来,不乏一些精致的细节。

比如有摩登的灯笼袖,有趣的腰部打结、帅气的开衩或是领口褶皱等元素,十分耐看。

  

飘带下摆开叉九分袖褶裥衬衫,RMB 816

  

绑带立领宽松长袖衬衫,RMB 1199

  好了,掌握这三大套路,高质感职场装不用烧钱买大牌,你们也能轻松玩转哦。

  今天的安利就到此为止,希望看完此篇的各位,都能和唐晶一样,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职场女性。

  

- 我最崇拜的人,是我自己,只有我才会帮自己,度过一山又一山,克服一次又一次难关!

摘自亦舒「我的前半生」中的经典金句,和大家互勉。祝愿多年后的我们......也穿得起大牌成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