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私藏品牌,好设计、质感佳以及价格平,它都有

  如今在contemporary这个定位中,还能买、能看得上眼的品牌是越来越少了。

  早几年我们有Acne Stuidos,觉得它又摩登又affordable,一件衬衫一千块钱刚刚出点头,我邮箱里躺着的邮件再多,但如果发现它的上新邮件,是无论如何也要从头看到尾的。

  但最近几年不明白Acne Studios抽了什么风,一边狂卖爆红的基本款,让你无论怎么买怎么穿,都逃不开时下小花街拍同款的阴影。另一边一再拉高风衣皮衣的价格,最近一次我不小心瞄到一件打折长连衣裙,清仓价都要一千英镑了。态度桀骜不驯到我想为它起立鼓掌。

  

最近的心声是“你开心就好”

  还有一些牌子是能够为大家持续输送黑白灰经典款的,而且历史悠久质量稳定——水洗一年不会出现问题,两年的命运就难说了。这是Theory,刚开始我还会饶有兴致地去里面试试九分裤,时间长了就觉得还是平淡,上班族如果只能在同一个品牌打转,那么也不如穿制服好了,为度假时的花红柳绿节省开销。

  

  Contemporary定位的品牌里,更新换代比我们想像中还要快。这从名字上就可以窥见一二:始于当代,全靠消费者肯捧场才能站稳脚跟。只要连续两年财务状况持续走低,就会随时被淘汰出市场。所以有的时候也不能一味怪它们不肯放过爆款,只因如果没有漂亮的盈利撑腰,分分钟就要在更新迭代中关闭门店、撤出商场。

  比如marc by marc jacobs被撤掉,当然身为主线的Marc Jacobs本来也是自身难保。比如美国剩下的那些大企业,无一不是开始做一些并购游戏,以此来抵挡潮流刮过来的巨浪。而如果你并不太想与全网90%的适龄女性撞款Maje或者Sandro的话,其实也是不防把视野看向英国本地的品牌,在那儿,有的是既符合摩登精神又够独一无二的新款等着你来穿穿看。

  

  对于在英国有过学习生活经历的人来说,肯定不会对Joseph感到陌生。老实说我其实一度把它看作与Browns, matchesfashion一类的精品买手店,尤其它还总是选择在Sloane Street, Mayfair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开店,黑白条纹的招牌高级到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步。

  事实上,Joseph确实也是一间买手店,早在1960年代,它就是King's Road上的一间发型沙龙,但是店主Joseph Ettedgui热爱时尚又极具眼光,他开始将一些自己喜爱的设计师作品放在店里陈列寄卖,其中还不乏Kenzo Takada这种刚刚在巴黎开始崭露头角,对于彼时的伦敦还过于前卫的设计师。

  

  题外话:60年代的Chelsea and Kensington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区域,我数次找资料,都发现那儿简直是当时伦敦的潮流聚集地。我之前八过的传奇服装店BIBA也开设在这附近,感觉满街都是怀揣零花钱又无所事事的年轻人在这儿排队购买新鲜出炉的摩登服饰。这种劲头是绝对不亚于如今排队虔诚守候Supreme的酷炫少男少女们的。

  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出色的品味是难以被埋没的,Joseph很快就开始专注于时尚这个领域了。在这期间,他们与Margaret Howell, John Galliano, Azzedine Alaia等等后来才大放异彩的新秀们进行合作。酝酿了十来年后,Joseph也谨慎地开始了自己对于女装这个领域的探索。

  一开始,Joseph Ettedgui受自己女儿的校服针织衫的启发,将其针法用在为成年女性准备针织衫这种万能基本款上。而经历几十年的沉淀,Joseph现在已经在现任创意总监Louise Trotte的带领下,发展成一个成熟的、为现代女性提供一整个衣柜的品牌。

  而Louise最为成功的一个规划,就是将Joseph加入到伦敦时装周的日程中,在那儿,她为年轻的消费者们呈现的是一个非常有生命力的现代女性衣橱。

  

Marie Déhé拍摄的Louise Trotter

  很神奇的一点是,虽然Joseph自己完全是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它们自己在英国的门店,永远是一半自有品牌另一半则来自前卫时髦的设计师们。

  比如我就是在这儿第一次逛到Haider Ackermann,并立刻被那种冷艳同时也禁欲的极致反差给吸引住了。另外Joseph里代理的设计师品牌实在太多,连Jil Sander这种和自家风格相似的也在其列。整体呈现的就是一个很自然的逛街状态,如果你今天预算足够,想要看看那些昂贵的show piece?好的,我们这儿有。但是如果你今天只是想花一半或者更少的钱来更新一下衣橱?那么Joseph自己的设计也不会让你觉得无聊。

  所以我们先来看看Joseph fall/ winter 2017好了。

  

  我一直在寻找左边这套的衬衫,那夸张的尖领像一个曾经在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摇滚青年,偏偏外面又是紧扣着保守的套装,非常矛盾,非常古怪,非常投我这种消费者的所好。

  

  再拉近一点,仔细看看。

  好的,看完还有什么好说的,虽然照片上这个人比我瘦比我高,但的的确确就是我本人穿上它们去走秀了。

  

  另外有一组皮外套,完全也是我梦中所求。男装的廓形下,是精致的蕾丝和紧身针织衫,一整套look既有masculine又是feminine,我看完全是为了那些想要效仿金敏喜的朋友们而准备的。

  

  最后两组也是在我的wishlist上面,左边的织锦面料,是纯粹的英式审美了,穿着这个出去绝对不会跟别人相约喝咖啡,是要用小铜水壶煮热气腾腾的开水,然后加两块糖小半杯奶,一杯一杯地喝完整个无所事事的下午。

  右边的那则是时髦女青年玩小心思,故意把自己打扮成水管工,实际上明眼人都明白这厚实到有些僵硬的面料其实是羊毛制品,怎么可能穿出去做粗活。

  所以,整个2017秋冬的走秀款,在我看来都是在男性与女性的两极分化中不断游走。虽然听上去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Joseph并没有试图去找平衡,而是故意引起矛盾,制造冲突,在冲突中反而把该表达的表达出来了。

  

  当然,秀场负责提供概念和具有可实穿意义的成衣,而消费者日常最容易接触到的Joseph,还是回归到舒适又解放身心到那个部分了。

  

  Joseph有大量忠诚的用户,我经常在店里看到五六十岁开外的英国妇女,结伴来购置这类针织衫。因为日穿夜穿,穿成了消耗品,所以大量补货,有的顾客是比sales还要懂得自己该买哪件毛衫,可见是经年累月的支持者了。

  

  但对我来说,上面这样时髦得很有分寸感的单品,则是多多益善,甚至还能提供一些穿衣思路。把皮衣和印花衬衫放在一起搭配?很妙呀,我怎么没想到。或者不是没想到,只是之前没遇到过质感颜色俱佳的jacket,和这件写满了高级的印花衬衫。

  对我来说,Joseph衣服数量庞大,推荐肯定也有优先级。最为推崇的是一再提到过的针织衫,因为松松垮垮的毛衣,能穿出毫不在意的洒脱,更是搭配圣手式的存在。

  

  Giorgia Tordini 身穿Joseph的这两张街拍,当时被无数人拿来教导针织衫要怎么穿。但最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本来以为右边那一套会贵出离谱的价格,上官网一看,单件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完全是虚惊一场,并深感它们定价很厚道了。

  

  而这两件针织衫则来自我最喜爱的Fall/ Winter 2016,这一季hippie的感觉更重一点,有一件金色丝绒背心,背后一排挂钩露出来,像非常狰狞的一只缝合过的伤口贯穿过脊背。酷得我当时拍案叫绝,最终没买是因为自己身材太烂,但放回货架的那一刻我是真的要挥泪的。

  

  同一季度还有一些好看大胆的长外套,这也在我的推荐名单中排得很高。

  图片代表了推荐理由本人。

  

  再举例一些立刻马上能买到的单品,通通来自Pre-fall 2017。建议店开大图看,揣摩这两件穿在身上有多么好看,是不是能一下子从contemporary fashion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更加高档次的廓形中了。

  

  

  至于Joseph那些相对基本款的西装外套,我觉得在这些街拍中一样出彩,可能这也更贴近日常穿衣的需求。

  所以我虽然对今年春夏那些具有雕塑感的连衣裙长衬衫具有相当的好感,但在掏钱时,还是买了一些basic款。

  

  Joseph的裤装也是我一直推荐过的。上次去英国在店里花了半个小时试衣服,最后买到这条“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P图技术了”的八分裤,爱不释手。

“它的关键词就是紧+硬,效果就是显瘦+显腿直,是行动的瘦身裤,紧到简直要从你骨头上往下剔肉的。因为紧,所以坐下来它也不会向上收缩(这点对我很重要,因为这样它能掩盖小腿最粗的那段位置了。”

  

  黑白灰裤装之外,Joseph也有丝绸、皮革等比较昂贵面料。我下次进店,可能就有信心试穿这些羊皮/麂皮紧身裤了。早两年发现这些都是冬天大衣的绝佳伴侣,但一直没有试到合乎心意的——毕竟一条皮裤价格在7000块钱人民币之上,还是会慎重考虑剪裁质量等所有因素的。

  

  到现在,诚实地说,价格已经是吸引我走进Joseph的首要因素了。因为在这个价位上,我可能找不到比它更能和我衣柜里其他衣服完美搭配在一起的。

  其实这也代表着广大中国中产阶级的消费观变迁的过程:大家已经不再执着于知名的奢侈品牌,而是越来越把目光投向小而精的设计师品牌;另一方面,虽然喜爱风格化的衣物,但却仍然希望它们能够有稳定值得信赖的品质;最后,我们还希望这一切都不太贵,不会为了一件合适的连衣裙而付出伤筋动骨的开销。

  基于这个消费者心理,Joseph开始布局中国市场了。今年,在中国北京3家、成都1家独立的JOSEPH零售店内,大家可以享受到与英国地区基本持平的全新零售定价。

  

  

  这至少意味着,上图这些空空荡荡又符合美好夏日想像的衣裙,你可以立刻买到,并且价格也是原来的85折左右。

  

  最后,后天,也就是8月4日周五下午3:00,我会在三里屯Joseph店(地址: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3-13/23)里跟大家第一次线下见面会。主要是玩儿,但也会在现场为你们做一些购买搭配的建议。

  这儿聊一个买Joseph的小插曲:本来我试穿的裤子是店员身上的同款,版型相同但是更为贴身柔软的面料,后来与她沟通了一下我的诉求,她才帮我找到了那件我本来不屑一顾的黑色紧身裤。所以大家准备好,这是一个很需要现场试穿才能做出完美购买决定的品牌。

  最后,如果准备好要来找我玩儿的话,可以先去关注Joseph官方微信服务号,回复“搞艺术一横”就可以领取到粉丝专享的8.5折优惠

  优惠券仅限活动当天使用,三里屯店有效,且限额五十张。

附上Joseph中国店的店址▼

  SKP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7号 北京SKP三层M3011

  三里屯

  地址: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3-13/23

  老佛爷百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110号

  老佛爷百货三层343店铺

  成都IFS精品店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红星路3段1号成都国际金融中心L225

  你可能感兴趣

      微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