裤子越烂烂烂烂烂越时髦!

  

  不穿一条烂烂的牛仔裤都不好意思上街。

陈列共和出品 欢迎转载 请注明出处

  共和君今天很伤心, 就因为穿了一双带薄荷绿的小白鞋,被社长和味姨说我脚黑!

  于是我认真思考了下,好像脚丫子确实变黑了。那有什么办法!紫外线又不休假,穿短裤肯定会晒黑啊。穿长裤嘛,我的腿毛又无法自由自在地呼吸。

  

  就在这时候,味姨某个可爱的小助理跟我说:其实你可以穿破洞牛仔裤啊,不用怕晒黑,腿毛还可以随风飘扬,何乐而不为

  。我X,简直妙妙妙!夏天穿破洞确实清爽、个性又百搭。

  但是!即使是这么百搭时髦不易出错的单品,还是会有人惨遭滑铁卢。比如:

把自己穿成竹子精的

偷了鲨鱼的腮穿在腿上的

  

把自己穿成难民的

  

看到这里朕要晕厥,扶一下

  

全世界你最牛,开心了吗

  不管是刻意破洞,还是不规则的磨白做旧,“街头风”正是破洞牛仔裤和社会主流保持距离的方式。既然以“磨损破烂”为荣,那我们就要好好挑选搭配了,不然三大姑八大姨奶奶姥姥们,又要开始帮你缝缝补补的工程了,想想都害怕。

  怎么挑选“烂”裤子

  Olivia Palermo 被称为美国最会穿的女人,如果你平時有留意她的穿搭,应该不难发现她有一件超爱的单品,就是破洞牛仔裤。

  Olivia有很多破洞牛仔裤,但它们颜色不同、破洞的位置也不同。

  日常Olivia用破洞牛仔裤搭配露肩裝、牛仔衬衫,穿上高跟鞋或运动鞋都很好看。就算是上身陪衬一件普通的外套,也会因为“烂”裤子变得时髦起来。

  事实上,破洞牛仔裤几乎人手一条,但是你真的给自己挑对裤子了吗?别急,先学会怎么挑再学怎么搭。

  1

  破洞款

  //先来说单洞款,这是最安全不易出错的选择。如果想要小腿细长,破洞可以在膝盖以上,重点是洞不要太大,否则会丢失时髦味。

  //双洞款款式很多,有的两边位置高低一样,有的一高一低。如果你的腿粗,可以穿开口在膝盖或着开口在膝盖以上的宽松型牛仔裤,但切记不要太大!

  

  //很多人偏爱多洞款,有人甚至追求腿上满满的破洞。如果你是瘦长腿,那绝对很chic。如果不是,不建议尝试。因为洞太多,会显腿短而粗

  2

  毛边款

  毛边款破洞牛仔裤的选择其实没有什么大禁忌,只是注意毛边也要让人感觉舒服干净,不要看着真像一路摔跤摩擦出来的就可以了。

  追求毛边时髦的同时,也可以在裤脚的心机设计上让自己更上一个level。例如不规则的裤脚+毛边就更加chic。

  毛边不一定只限定于小小的细碎,大一些类似流苏的不锁边设计别有一番风味。

  “烂”裤子怎么穿才时髦

  对于怎么把烂裤子穿时髦,共和君有自己的一套见解。为了让你们更清晰直观地欣赏搭配,我按裤子破烂的程度进行了排名分类,并给出了相应地搭配tips,来see see啊~

裤脚不锁边

破烂指数:☆☆☆

  裤脚不锁边的牛仔裤,可以说是小白进军破洞牛仔裤的第一步。它们没有多洞款那么繁琐,也不像普通款那么呆板,它带着自己的调性,就看你能不能欣赏这份低调的叛逆。

  

  

  一件不错的衬衫+一条细毛边牛仔裤就可以横跨春夏秋了,这性价比之高谁能比?

  

  

  夏天就是要清爽,仅仅是裤脚磨边还不够减温,上装道儿吊带或无袖马甲就舒适很多,前者淑女温柔后者中性帅气。

  

  

  

  拼接面的款式会比全面料形的更加chic,同理,低开衩的裤腿也更加时髦。再配上亮眼的尖头高跟鞋(例如脏橘色、番茄红),复古T或是纯色上装,硬朗中露着一股子高逼格的女人味儿。

裤腿有多个破洞且裤脚不锁边

破烂指数:★★★☆☆

  三颗星的多洞款牛仔裤应该算是毛边牛仔裤的进阶版。需要注意的是,破洞的须要处理好,一旦长得看起来邋遢,那这条裤子可以pass了;而有些即使长如流苏,看起来舒服,那也是可接受的。

  

  

  第一张图里GIGI穿的是双洞款,纯色裤面上只有两个小破洞,看起来复古味儿很足。而第二张图是现在超火的R13牛仔裤,裙摆斜边裁剪显腿长,毛边须须很酷很街头。所以其实破洞的多少和形状位置也决定着你搭配的风格。

  

  

  

  膝盖破洞是最常见的破洞形式,不会很夸张,还能从视觉上提拉小腿曲线。黑色或牛仔原色的修身款会显瘦,对身材不自信的同学请避免浅色。上搭crop top青春活力,要是换成衬衣加牛仔外套,那真的酷到没朋友。

  

  这种紧身一刀切款是瘦子专属。微胖妹纸有可能会碰到夹肉这种尴尬状况...

  

  

  整齐量少的破洞处理既保持了率性不羁,又非常的通勤,上身内搭一件T恤,再加一件西装外套,办公室走起~

  

  如果你想毫不费力地炫酷,你就不要错过素T的搭配。只需添加一些兴趣到你的衣服你的鞋,配件,就能让整套look有趣起来。

  

  

  衬衫与破洞牛仔的组合,介于正经与叛逆之间,极富趣味!

  

  选择正方形长方形或者连续破洞式的破洞形状,是博眼球的好方法。宽松的设计以及夸张的破洞能让你紧跟时尚,也能让你一不小心走偏时尚之路。

  对于大面积破洞的牛仔裤,如果左右腿同时破洞特别大的话,容易给人一种撕裂感。一定要选择左右腿不对称的破洞设计,会中和一些破洞的感觉。

  

  出于私心放一张TOPSHOP的一款双洞牛仔裤,共和君本人很喜欢这个长方形破洞及塑料补丁的设计,很有时尚感。你们要是也喜欢,买来一起穿啊~

  TIPS:

  //一字型的破洞最好是处于膝盖处或者膝盖上方10cm左右的位置;

  //尽量避免在自己肉多的位置破洞;

  //瘦女生在选择破洞牛仔时,要避免直筒型宽松版的破洞牛仔裤;

  //适当的遮盖或者小面积(最瘦部位)的破洞是最适合微胖大腿粗的女生;

  //微胖大腿粗的女生还要避免连续破洞的款式,不然会增加臃肿感。

  教你DIY自己的专属“烂”裤子

  如果说了那么多,你还是找不到合自己心意的破洞牛仔裤,不如自己做一条啊~赠上一条视频教程,教你怎么做出自己的专属“烂”裤子。

  

  女孩纸们就不要像这个小哥哥这样粗暴啦,用那种长齿的梳子在裤边刷上两下就变毛边咯~

  我迷上了给你们送彩蛋

四分五裂, 穿着穿着可能会碎

破烂指数:★★★★★

  像这种“破烂”指数高达五颗星的破洞牛仔裤真的就相当个性了。其裤子本身可能已经不能维持形状了,而要靠其他的饰品(拉链、别针、圆环)固定,甚至拼接。

  可以称之为非正常破洞。非正常破洞就是除去普遍破洞,比较大胆、开放的新破洞款式,一般人不敢去尝试驾驭。(没错,我就是一般人)

  

  

  这种牛仔裤已经不能说是率性了,简直是个性到无法形容。能驾驭它的大概就只有喜欢高街范儿的小姐姐。

  

  上图仅供赏析咯~但如果你很好奇这种不羁穿在自己身上是种什么感觉,也可以尝试一下。

  开衩高度由你自己决定,结合绑带元素穿上街真的100%吸睛。一身牛仔装的搭配,不羁的开衩和牛仔蓝有很复古的味道。帅归帅,该有的性感的不能少,内搭选择白色小抹胸,性感身材秀出来!

  衣柜里还没有条合身的破洞牛仔裤的抓紧了啊!反正我是要为了腿毛买一条去。至于最后的彩蛋呢,能欣赏的小仙女请留言,欣赏不来的请点赞,让我看见你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