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穿破旧的衣服?

  

关于穿衣服这件事情,有人喜欢选择西装革履,有人喜欢阔袍大袖,也有人喜欢光鲜亮丽,还有人喜欢破破旧旧。前面几种每隔几年就换着流行,但是喜欢“穿着破旧”的那一群,似乎从来都不被风向左右。

  

他们不是因为生活潦倒,也不是因为节约环保,更多时候是在追求一种“旧物的魅力”。

今天,我们就聊聊旧物到底有什么魅力。

旧物,是岁月的痕迹,也是故事的载体

  

除了你的日记本,还有什么能一字不漏地记录你的生活点滴、岁月踪迹?我觉得,丹宁衣物大概是其中一种。对于丹宁这样的面料,拿在手上的话,它可能就只是一块布罢了,不过当它化成衣服、裤子并穿在你身上之后,它能记录下来的故事,或许比你手机内存里的都要丰富。

  

最关键的是,你可能不会记得你手机里都存过什么样的生活照,但你一定记得,丹宁夹克上的油迹是怎么弄的;膝盖上的洞洞是怎么破的;手肘上的拼接补强,又是因何而来…

  

每个污迹、每处破损、每块补强甚至一针一线,都记录着你的生活,印象既清晰又深刻,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总喜欢穿着缝缝补补的丹宁衣物。我甚至相信,哪怕在同一个位置补上多少次,他们都能记住每块补强背后的每一个细节记忆。

大概,这就是旧物的魅力吧,每处色落、每一个修复的痕迹,都藏着一段故事印记,就像…

  

G-STAR 日前发布的 DENIM REWORKED 系列所强调的一样 — 每一个针脚都缝着一个故事。

丹宁之旅,G-STAR DENIM REWORKED 系列

  

为了探寻旧物的魅力及其工艺背后的故事, G-STAR 日前便发布出一个名为 DENIM REWORKED 的系列。顾名思义, REWORKED 系列最讲究的就是修复重构的丹宁工艺,系列囊括的 3 条牛仔裤正好诠释着以下 3 位丹宁爱好者对丹宁衣物的共鸣,所以这次他们携手 G-STAR ,共同展开了三段不同的“丹宁之旅”,找回这些只属于旧物特有的独特魅力。

丹宁收藏家 — Daniel Werner

  

Daniel Werner 是个来自柏林的丹宁收藏家,他对拥有工艺背景及故事的丹宁物品尤其执着,在他的收藏品里面,真实性的旧物痕迹代表了这样东西背后存在着的故事,修复的工艺同时也能衍生出一种别出心裁的工匠精神。因此,实际上 Daniel 自称是个“故事收藏家”。

  

  

这条丹宁裤也拥有一样的含义,在那些容易磨损的区域上,会因日常生活的经历带来使用的痕迹甚至是破损,故此,每处褪色、破洞等等的细节,都是其背后蕴藏的真实性。在制作上, G-STAR 特别采用了复古机车服饰所用的修复磨损技术,对这些极易磨损的位置进行缝补加固,延长了丹宁的寿命之余,也让故事写在其中。

  

  

  

  

小轮车车手 — Shanice Silva Cruz

  

Shanice Silva Cruz 是世界首个完成前空翻的小轮车女车手,对她来讲,她最喜欢的事是用意想不到的技术着陆。不过这并不简单,往往要付出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来特训某个技巧,但她很有耐心,把这一切视为是一种享受的过程,同时,这个过程也被记录在丹宁裤之上。

  

  

这条丹宁裤充满着机车服与工装的精髓,采用了机车服标志性的锯齿形缝线及不规则修复,并在膝盖这种高频折合、摩擦的位置,拼接上向经典工装致敬的菱形绗缝拼块进行加固,在增强防护效果的同时,也带来了补强工装素来的粗犷感。

  

  

  

小轮车车手 — Shanice Silva Cruz

  

灵感来自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真实生活,是壁画画家 Ricky Lee Gordon 的创作宗旨。他总是把城市空间作为画布,自由地为墙面扫上每一抹颜料,直到作品完成。因此,在他的丹宁衣物上,往往都都留下了创作时泼溅而出的颜料痕迹,这条裤子,甚至能看成是一幅自成一派的画作。

  

  

这条见证着每个艺术作品诞生的丹宁裤子,在大腿处加入了可拆卸的拼块,除了带有加固的效果以外,这个部位的拼块也是为了方便艺术家能够擦除手中颜料以及画笔多余的色彩而设定的,所以一旦作品完成,这个拼块就会被取下,还原该部位最基础的丹宁原样,这与其他部位的使用痕迹形成强烈的艺术对比。

  

  

  

  

  

每一条裤子背后都拥有着真实的经历,不是刻意的水洗做旧,而是自然地对生活痕迹的一种反映,所有的破损、修复、加固之处,都与真实故事密不可分,这是旧物真正的魅力所在,也是 G-STAR DENIM REWORKED 系列所强调的 — 每一个针脚都缝着一个故事。

如果你也想探寻这些丹宁背后的真实故事,现可在各大 G-STAR 实体店铺及官方网店找到 DENIM REWORKED 系列,赋予你的个人彩色。

作者: DntSay.LeeD.WthMe

  

将音乐与图形设计结合,是次世代的新玩法

你每月在穿搭上会花五六千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