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的时装圈,品牌靠什么打入年轻人的视野?

时装无时无刻不在寻找新的突破方向,就如Heidi Klum所说"As you know in fashion, one day you're in and the next day, you're out."传统思路和工艺已经不能满足于当下状态对于时装日新月异的要求,实穿性不再是时装的唯一的指标,先锋派设计师反而更容易打入年轻人的视野。

  

  Craig Green AW16

从大家熟悉的川久保玲到Rick Owens、Ann Demeulemeester、Maison Margiela,打破传统的先锋设计越来越得到推崇。

  

  Rick Owens 2017 Fall

暗黑、朋克这些屡见不鲜的元素与高级时装融合形成一种新式“解构主义”,非常规的剪裁,带着撕裂、扭曲感,重组和刻意磨损后的衣服看起来甚至是破烂的,未完成的。

  

  Ann Demeulemeester

  

  Maison Margiela

同样具有先锋意识的还有万金油般摇滚乐和科幻主义,冷冽的金属面料、廓形剪裁、兼具未来感与实用性。

  

  Saint Laurent

  

  Versace

雕塑艺术的概念在今年二月Burberry致敬英国著名雕塑家Henry Moore系列被引入高跟鞋和服装中,借助其立体思维,不对称的线条感,化抽象为具象,呈现出充满先锋意识的一季。

  

  Henry Moore雕塑作品

  

  Burberry 2017SS

另外一方面,滑板、涂鸦等出自于街头的文化也来势汹汹,越来越多的高级时装选择街头文化为品牌注入新能量,这无疑为设计师提供了一条全新路径。

  

  

  

Balenciaga、Vetements为首,之后又有Louis VuittonSupreme的握手言和,街头文化已经成为不可忽略的先锋力量,而以此为灵感的时装课题越来越频繁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街头文化拥有与高级时装相悖的反叛,是其最具吸引的地方,涂鸦作为一种墙面艺术,有很大的空间和自主性,强烈的色彩冲击和前卫的艺术感为当下的时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借鉴素材。

Jacquemus 2015秋冬系列大洞大开的双面涂鸦妆容,Raf Simons2015秋冬系列的白色风衣都是对涂鸦文化的挪用带入,时至今日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Jacquemus 2015AW

  

  Raf Simons 2015AW

不久之前笔记介绍过与Gucci 2016秋冬系列合作的艺术家Trevor Andrew,同样用涂鸦艺术为Gucci的形象带去一丝叛逆。

  

品牌自我突破是时装发展的未来趋势,技术和材料的革新更是竞争的新版图,以3D技术为特色的荷兰设计师Iris van Herpen不断探索材料极限,凭借高科技面料和前卫理念为时装界赢得一串惊喜密码,每一次亮相都精妙绝伦。

  

  

Iris van Herpen2017 Couture

而早在1996年,荷兰丹宁品牌G-STAR RAW就曾突破性的推出全球首条将3D立体剪裁概念融合时装的牛仔裤——Elwood,为丹宁时尚写下开创性的一笔。

传统的制作方式是将服装作为平面来处理, 而3D丹宁设计通过添加经过硬化和洗涤处理的护膝和缝褶,使衣服更加合身并拥有独特的立体轮廓效果。

  

  G-STAR RAW Research III

G-STAR RAW3D丹宁不断探索,使其成为丹宁界的领跑者,品牌形象得到广泛认可,经典而不平庸,永远年轻永远时髦,拥有无限可能。

  

G-STAR RAW

  

如果你是个丹宁发烧友,那么对这个品牌一定有所了解,凭借一直以来的前瞻性和创造性,G-STAR追求工艺且不失前卫感,拥有Elwood、A-Crotch、Arc等经典裤型,并且在工业、军装、科幻等元素不断进行创新每个系列都能玩出新花样

  

时尚偶像Pharrell Williams就曾与其合作推出过海洋系列和ELWOOD X 25系列,去年正式成为品牌合伙人

多次入围“最佳着装”并于LV等大牌都有过合作Pharrell Williams时尚影响力毋庸置疑同时他也是先锋文化的支持者,Pharrell Williams眼里,G-STAR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品牌,今后也将与其一同打开新旅程

  

  Pharrell Williams

创意总监Aitor Throup

  

  Aitor Throup

创意总监Aitor Throup是一位先锋时尚设计师,不仅受到川久保玲的赏识,还被记者Tim Blanks称赞为在男装界最具影响力的人,毕业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硕士学位,痴迷于工业和解刨学,他的作品极富创造性,大胆且锋锐。

  

G-STAR RAW勇于承担风险,敢于挑战丹宁传统的特质与之非常规的设计思维完美契合,G-STAR RAW在内部建立了一个创新研究实验室“G-STAR RAW Research,专注于研究丹宁的新可能,Aitor Throup是它的总负责人。

20144月出任G-STAR RAW的创意顾问至今Aitor Throup与品牌合作三年之久,今年6月由他设计的 RAW Research III系列在巴黎时装周发布。

该系列用实验性方式拆解,并首次推出女装系列,在丹宁结构、廓形实现全面革新,用原色和漂白丹宁两种形式深入解析与探究。

面料选用未经染色的混色丹宁,手工染色流程,打造出自然不规则的视觉效果,宽广的口袋造就了粗犷的工装风格

  

Aitor Throup以往系列不难发现他是一个个人色彩强烈的先锋派设计师,与G-STAR RAW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期待未来会有更惊喜的火花。

丹宁之旅DENIM REWORKED

  

G-STAR RAW此次带来的最新项目是一次丹宁之旅——DENIM REWORKED系列,每一个针脚都是一个故事,品牌跟随三位丹宁爱好者的脚步,了解他们的丹宁故事。

Campaign

这三位丹宁爱好者分别来自不同职业——丹宁收藏家小轮车女车手城市壁画画家,G-STAR根据其特定的工作环境特别定制了三款功能性丹宁,久经时间考验的匠制技术融合机车服饰粗狂和涂绘工艺,是一次传统与先锋之间的对话。

针对第一位丹宁收藏家,在延长服装寿命上进行反复修补,对特定磨损区域采用复古机车服所用的修复磨损技术膝盖处所用的加固缝线技术,参照了G-Star Elwood 系列,打造出新风格。

  

  

第二位主人公小轮车手是第一个完成前空翻的女车手,小轮车是一项高技术挑战性运动,相对于滑板运动来说更具专业性和特定性,所以特别采用独特锯齿形缝线和规则修复,使服装能够契合身体起落发,同时融合机车文化,注重美感采用同色系缝线,达到美观和功能性的统一。

  

最后一位壁画画家则把城市作为创作基础,身上总是会溅满作画时的颜料,此系列在其经常用来擦手和画笔容易接触的裤子口袋、屁股等位置增加可拆卸拼块,增加耐穿性。

  

  

这三款丹宁产品均已于6月份在线销售,如品牌一贯的打破常规的先锋理念,带有实验性,不只是一次简单的丹宁复制,同时也是对城市文化和艺术家的致敬,通过对多元文化的渗透重塑产品内涵。

靛蓝和白色两种选择,补丁拼接、泼墨增加前卫艺术感,利落廓形加之做旧处理颇具西部风格,全白搭配清爽干净,也可套用时下流行的丹宁搭配丹宁叠穿法则,个性十足。

  

  

纵观其品牌历程,G-STAR在同类丹宁中脱颖而出与自身寻求突破的先锋精神密不可分,一直以来都十分看中创意和文化,在裤型、面料极致钻研,不仅选用可持续材料减少环境污染,献力环保还曾与相机、汽车等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同时展现全方位的品牌魅力。

  

而本季转换思路,将城市艺术家作为主角,他们是丹宁爱好者也是创意源头,丹宁作为经久不衰的时装元素,能再造出怎样的惊喜是本系列想要追寻的答案。

  

传统之上追求创新和变革是时装的主流趋势,G-STAR RAW 无可厚非是这条路上的先锋践行者。

-END-

  

主编: 凌霄| 本期编辑: XJ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