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在等着黄磊出轨?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这句诗,曾经多次出现在阿离的摘抄本里。

  遇见喜欢的人,就像沐浴在四月天的阳光之中,什么都正正好。

  出自林徽因记录与徐志摩爱情的一首小诗。

  他们的故事也被翻拍成电视剧,头图就是电视剧《人间四月天》的宣传照。

  里面最吸引阿离眼球的是黄磊,不看演员介绍,完全认不出。

  现在的黄磊是这样的:“黄磊因太胖无缘《如懿传》。”

  

  看到这条新闻,我真的笑了很久。

  如果他看到这条新闻,估计也一定会感慨地摸摸他的肚子,说:“果然任何英俊的美男子都没有办法战胜岁月和脂肪。”

  

  

△现在的黄磊(上)和曾经的黄磊(下)

  作为十八岁的00后,可能就只知道黄磊,黄小厨,神算子的样子。氮素,想当年,黄磊可是少男少女的男神,他的歌人人传唱,他的电视剧不比现在的《楚乔传》热度小。

  黄磊年轻的时候,真的是帅到直男都会被电晕。

  高晓松就曾经多次“花痴”年轻时的黄磊,说他有着一张“特别特别精致的脸”

  “我们俩长时间住一屋里,我经常看着黄磊的脸都看呆了。”

  看呆了……

  呆了……

  了……

  年轻时的他,五官清秀双目含情,好看又不奶油。

  加上天生的文艺气质和舞台表演功底,如果放到现在,可能比当红的小鲜肉更吸粉。

  当年的黄磊只有28岁,拥有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的他不仅演技佳,且文质彬彬,一身的书卷气,接演了许多名家文学改编的作品,如《半生缘》、《橘子红了》等;

  他也曾出版过小说、散文随笔等书籍,自编自导自演电视剧,让人见识到黄磊除了颜值和气质之外,才气也是相当惊人,还真不愧是艺能界的徐志摩,文青界的梁朝伟,当年不知多少迷妹及师奶粉丝都纷纷拜倒在黄磊的长袍之下。

  如今的黄磊已经月半的更像个真·厨子

  

  但让很多网友遗憾的不是颜值的改变,而是那些神算子、老狐狸、黄小厨等和演员专业不沾边的人设卖点。

  并且有很多文章都在写《黄磊老师,人设要崩?》这类总结黄磊的负面新闻,并且扒一些蛛丝马迹来印证。

  五月份,黄磊带着孟非上了热搜:

  

  近期《深夜食堂》《麻烦家族》的扑街,更是加多了有关黄磊的负面新闻。

  就连现在热播的《极限挑战》,黄磊也因为第一期炸油条,因为太自信,做不好还甩锅给松鼠(王迅),受到网友诟病。

  

  黄磊的“神算子”人设是不是崩了?集体狂喷黄磊。

  也有人说,烂片也不是黄磊一个人拍的,只骂他一个人,不厚道。

  照我看,不爽的人骂他,也只需要一个契机而已。

  早有一堆人看他不爽。

  就像你身边总有一个朋友,他很聪明,但他总在你眼前晃来晃去告诉你他有多聪明一样。一开始,你会真心佩服。

  到最后,心里虽然佩服,然而已有厌倦: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够了。”

  有人说,黄磊的“优秀“的点子上做的文章太多,好男人,好爸爸,好闺蜜,好聪明。

  人设有时候像G点,碰多了也就毫无感觉。

  从“这个人真聪明”,到 “不就是有点聪明?”,从睿智,到好为人师;从精明,到老奸巨猾。

  一丁点儿的不同,都有将前者变后者的可能。明星也是凡人,没必要“神化”。

  黄磊走的是国民亲近路线,生活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有人性中的不完美,才是补救“完美人设” 的最好的方法。

  虽然,有这么多负面新闻阿离还是很喜欢这个睿智会做饭的邻家大叔的。

  

  尤其是他对待爱情,对待家庭的样子。

  黄磊和孙莉是人人都羡慕的爱情:把不浓不烈的诗情画意,融进不咸不淡的柴米油盐。细水长流,历久弥新

(他们相爱二十年的纪录片)

  这对恩爱了二十多载的夫妻,结婚的时候,没有钻戒,没有蜜月,没有婚礼,甚至也没有一张婚纱照

  

  在他们俩相爱二十周年时,黄胖子姗姗来迟的良心发现,补给了当年草率下嫁的孙莉,夫妻俩带上两个女儿,四人补了蜜月旅行,拍了个家庭纪录片,办了场20年派对

  上个月,黄磊在微博为孙莉庆生,祝福语很简单:“宝贝,生日快乐”。

  可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一句“宝贝”,让无数网友顿时受到亿万顿狗粮暴击!

  “这一句宝贝也太酥了吧”?

  “这还是结婚22年的“老夫老妻”吗?你们简直比热恋情侣还要腻歪好吗?”

  有人说,看一个女人在婚姻里过得好不好,就看她的脸。

  照片里的孙莉,神情娇羞宛若少女,闭着眼睛满脸都是幸福。

  即使已经到了人生不惑之年的40岁,成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她依然是黄磊心里最疼爱的宝贝。

  也有人说,婚姻不比谈恋爱,日子久了,激情退了,两个人就互相讨厌了。

  但看上去温婉恬淡的她,在黄磊心里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而孙莉至今不会做菜,她一进厨房就出娄子,不是拿一锅油把一斤核桃炸黑就是炖排骨炖到水干锅裂。

  孙莉嘿嘿傻乐:“我什么都不用操心,因为黄磊会给我所有问题的答案。”

  有人说孙莉很幸福,作为女人不用做饭,连厨房都不用进,黄小厨也非常愿意“为她做一辈子的饭。

  

  对这样的说法,黄磊连忙否认,黄磊说两个女儿和一个爱妻是他最大的成就,他说他从没像今天这么爱孙莉,以后会更加深爱。

  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他独一无二的妻子和孩子最美丽的妈妈。

  

  黄磊也是个合格的父亲,对女儿的教育非常重视,多多那一口流利的英语,不知道要羡慕死多少人。

  黄磊在微博晒过大女儿黄多多读书的照片,并配文称“窗边的小女孩”

  多多静静坐在窗台看书的照片是那样的恬静,惹来一片赞美。

  这可不是张摆拍,黄多多爱看书那可是名声在外的。而且很多时候还是直接看英文原版书,这英语水平也是够够的了......

  黄磊说:“我和多多都得听孙莉的。”

  “平时在家妈妈管孩子管得多。我只负责意识形态。男人嘛,有时候怕麻烦,要装傻。”

  

  “比如弹钢琴,没有一个孩子愿意练琴,多多也是,回家练琴就嘟小嘴。妈妈说你别跟我来这套,再来一遍。这时我赶紧打开电视机,当不知道就好了,别自己找事——那边机关枪扫射呢,你要是还往前冲,很容易被流弹击中。”

  黄磊还给女儿写了一封信《选择一种喜欢的方式活下去》,他希望女儿做喜欢的事、与喜欢的人相处、以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不必力争成为少数,平凡而简单就好。

  也许是,家庭太过幸福,娱乐圈也时刻喧闹,总有媒体报道“黄磊出轨”“黄磊脑部长瘤”这类报道。

  

  还好,最后黄磊经纪人终于走出来给黄磊辟了谣。

  

  在阿离的心目中,黄磊就是一个中年发福的微胖大叔,兜着围裙,翻着铲子,穿梭在烟火气中,一本正经地对着镜头絮絮叨叨:"这糖醋排骨要是加冷水,这个肉就变得很紧,就不烂了……"

  胖大叔的浓眉大眼睛一眨,已然没了文艺美男子贵族般的忧郁气质,却多了一片辽阔的星辰大海。

  我觉得黄磊是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

  他看得通透,他看得见黑暗,却积极前行。

  他身上,有一个成熟男人对生命的握手言和。

  相信这些不会给他和家庭造成伤害。

  最后,在娱乐圈,没有好作品,吃瓜群众照样继续喷。

  一切靠作品说话吧!

  加油,多爸!

  - 今日话题 -

  关于黄磊,你怎么看?

  文 | 阿离

  图 | 网络

  不想和黄磊一样胖,你会需要这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