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Series | Chanel 以纱织梦

  

时隔一年后,《Numéro大都市》再次来到巴黎,延续去年初夏与Chanel的高级手工坊之约。上一次经历了百年难遇的洪灾,这次则遇到了巴黎最炎热的夏天。位于巴黎郊区的Maison Michel制帽坊是我们这次去拜访的第一站,正是这座创意园式的工坊区,为Chanel编织了无数个奢华梦境。

视频《How to Series | Chanel 以纱织梦

Maison Michel建于1936年,凭借着深厚精致的工艺令它在帽饰界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那枚镶嵌在帽檐边的字母“M”始终让许多女性魂牵梦絮。工作室于1997年归入了香奈儿旗下,正如奇妙的缘分一般,Coco Chanel女士,最早也是在巴黎市中心从一间帽饰店开启自己的时尚之路。

设计语言虽然千变万化,但是工坊的制作工艺仍然坚持沿用传统的手工方式。至今,Maison Michel已保存有3000多个用于为帽子塑形的木制磨具,只为了延续这门追求极致完美的稀有艺术。即便是一款最基本的面纱,其制作步骤从挑选布料到塑造成型之间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手工艺人们的精雕细琢:将精准剪裁下的蕾丝布料依附于木制人头磨具上,慢慢敲打、缝制、塑形,直到进入120度的蒸气炉子为其高温定型,之后再经由手工艺人们一针针缝制,Maison Michel的面纱才得以最终呈现出法式蕾丝制作的顶级工艺。

正如卡尔·拉格斐对手工坊系列的说道的那样。“要亲自触摸,才能感受到它的精致优雅。只有这样才能理解那一丝不苟的制作过程,并且真正欣赏它的美。”因此,当你将一顶Maison Michel的面纱捧在手上之时,那精美的编织艺术和轻盈的材质,定会为让你为它的美而深吸一口气。

2006年,Maison Michel开始推出了更具俏皮感的产品系列,如蕾丝猫耳头饰、兔耳头箍发带和神秘色彩的面纱,这些奢华绝美的头饰让无数人为此着迷。女人们爱极了佩戴它们,正如穿梭在“巴黎大都会秀场”上的Chanel女孩们,她们身穿斜纹软呢套装和大衣外套、高贵奢华的晚装和刺绣款鸡尾酒礼服裙,头戴出自Maison Michel手工坊的精致面纱,卡尔·拉格斐以“女士们出席丽兹酒店晚宴时所着的礼服”为灵感,为我们再现19世纪初Café Society的优雅欢乐景象。

  

  

______________

制片人 | Alain Deroche

创意总监 | 梁家俊 Karchun Leung

执行制片 | 姚君 Joanna Yao

导演 | 马云蕾Yunlei Ma

艺术指导 | 范晓倩 Cheer Vann

导演/摄影师 | 陈方 Chen Fang

造型师 | 胡琪 Hu Qi

音乐 | Dian Ca.

造型助理 | Caro

撰文 | 苏欣弦 Xinxian Su

编辑 | 沈戈 Eve Shen

______________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