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只有一位戴安娜王妃,我总忘不了她的搭配好品味!

  

  今年8月是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的纪念月,戴安娜的一生充满着传奇色彩,她品行高雅、受人爱戴,却又命途多舛、令人叹息,她曾将拍卖79件服装所得的350万英镑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她是人们心中永远的“英格兰玫瑰”,同时她的时尚品味即使在今天依然是优雅高贵的典范,她的许多珠宝首饰的搭配充满着十足的高级感,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全套珠宝首饰 打造整体look

  从戴安娜王妃出席各种活动的造型我们可以发现,王妃最擅长用全套的珠宝首饰搭配套装,烘托整体感觉,再根据不同场合挑选不同质地的珠宝,或端庄大气,或潇洒可爱。

  

  满钻的耳饰和项链搭配墨绿色复古宫廷蓬裙,雍容华贵的同时又有了一丝沉静感。

  

  戴安娜王妃最常见的look之一,是珍珠项链搭配圆形珍珠耳饰,珠联璧合、浑然天成,她曾经说过:“如果女人一生只能拥有一件珠宝,必定是珍珠”,珍珠确实是端庄大气的首选,复古并且永不会过时,大家的小本本可以抄记起来了!

  

  珍珠耳饰和项圈配上套装和大沿女士礼貌则是比较简单的珍珠造型,但优雅复古。

  

  除了珍珠,金饰也是戴安娜王妃造型元素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大的圆形金色耳环配上金色手链和手表,上下互相呼应,搭配套装凸显贵气,搭配休闲装扮倒是增加了一丝潇洒的感觉。

  

  

  在很多人都不愿意选择金饰的当下,偏执的认为可能会堆积出一种财大气的“土”感,但像王妃一样用金饰搭配白色休闲套装就是一个十分聪明的选择了,不仅不会觉得土气,反而像精英人士的“微服出巡”,从细微之处呈现高级感。

  

  

  钻石耳饰搭配镶钻手链的look也非常讨喜,特别是搭配晚礼服,可以说是“高级”的不二之选,保证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闪耀迷人。倘若可以再加上永不出错的黑白经典色,白色显得纯洁高贵,黑色显得优雅端庄。

  

  纵观戴安娜王妃的珠宝look,珍珠和钻石显然成为座上宾,而偶尔出现的黑玛瑙与星星造型碰撞出的珠宝火花,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印象中不同的活泼王妃。

一件单品点缀 提升干练气质

  除了运用全套珠宝塑造整体感觉,用一件单品点亮整个造型也是戴安娜王妃得心应手的。

  

  大珍珠耳饰的点缀仿佛“神来之笔”,配上白色宽松衬衣和高腰西装裤,优雅感中和了不羁感,既帅气又利落。

  

  钻石耳坠的搭配也是信手拈来,让全身造型不至于太单调,但选择不那么花哨的耳饰也不会夸张到导致喧宾夺主。

  

  纯白色连衣裙的造型只用一条手链来搭配,干净脱俗仿佛天使降落人间。

  

  

  

  耳饰的“点睛”提升了全身的干练气质,帅气利落的商务感之余增加了时髦感。

  单品致胜之——耳饰篇

  要说戴安娜王妃变换最多的单品,自然要属耳饰了,从珍珠钻石到金饰银饰都应有尽有,今天我们就来仔细看一看戴安娜王妃使用耳饰的搭配心得吧!

  

  

  镶金边的圆形大珍珠耳饰是王妃耳饰单品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名,搭配套装可以说是“天作之合”,高贵优雅的同时又有商务感,适合参加晚宴和一些正式的活动,放到现在还有妥妥的复古范儿。

  

  金边和珍珠之间多了一圈黑玛瑙,减弱了商务感,极具个性。

  

  简洁的珍珠耳饰搭配这套粉色裙装,尽显少女气质,当然,王室特色的“帽子戏法”也出力不少。

  

  蓝宝石耳饰也是王妃最爱搭的耳饰单品之一,虽然相比较珍珠耳饰来说没有那么热门,可使用场合也相对较多。

  

  造型耳环在戴安娜的珠宝盒中也可以找到,叶子型的金色耳坠到现在都是时髦客的座上宾,森系感觉upupup。

  

  优雅女士必备的水滴型钻石耳饰,搭配蓝色礼服,将优雅沉静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还记得上面我们说到过的星星耳环吗?戴安娜王妃可不止那一对,这款星星造型的银饰耳坠也出镜无数,让戴安娜王妃和小王子同框的画面更有爱。

  

  还有这样的心型钻石耳钉,不仅增添了少女气息,还打造了时尚的假日感。

  

  就连外出也要搭耳环,半圆环耳圈配上帅气夹克,戴安娜王妃教完我们优雅,又在教我们如何变得英气十足。

  单品致胜之——项圈篇

  

  

  从很多活动照来看,戴安娜王妃真的很喜欢多层叠戴的珍珠项圈,珍珠确实是一种神奇的首饰单品,多层叠戴也不会显得累赘,小一些的项圈精致秀气,大一些的项圈大气端庄。

  

  

  今年大热的宽边choker,王妃早在20多年前就搭配上身了,应验了一句名言“时尚是会轮回的”,当然,宽边choker踩雷的概率也很高,如果脖子不是十分细长的女性还是建议不要轻易尝试了,比较宽的choker在视觉上会缩短脖子,可能会被误以为是“落枕病人”……

  

  就连当今凯特王妃着装的很多灵感也是来自于戴安娜王妃,不得不称赞一下家族传承的好品味。

  

  至于上图这枚经常在各种图片中出现的蓝宝石戒指嘛,就是1981年20岁的戴安娜和查尔斯的订婚戒指,由王室御用珠宝商Garrard of Mayfair打造。2010年此枚戒指成为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订婚戒指,是华美、高贵的传承,同时也代表了爱的延续。

  愿戴妃的好品味一直得以传承下去,愿每个女孩都能成为馥郁芬芳的“英格兰玫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