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耳环小,戴错了也是大灾难|你买的那是啥

  

  

  

欢迎大家来到《你买的那是啥》No.2

  今天中招的是我的同事卷儿,卷儿是我们办公室里拥有小肉脸的可爱女生(爱好:奶茶、火锅,我知道你们也爱吃)。

  

文末有大改造

  卷儿喜欢戴小小的耳钉和耳环,这点以前还真没发现(卷儿很少扎发),前几天坐到卷儿旁边她把头发撩到耳后我才发现,同时我直肠子男闺蜜的一腔热血再次沸腾:卷儿,你这耳环不适合你诶。

  就怕空气突然安静,天,办公室氛围是否会陷入尴尬?!

  哼,我不告诉你,但我能告诉你的是:耳环挑脸型,不同脸型就得配不同的耳环!

  

  瓜子脸

许多人羡慕的瓜子脸,其实并不是所有耳环都合适!

  

  

代表人物:Rihanna

  Rihanna 是标准的瓜子脸,好看的尖下巴真是羡煞旁人。

  

代表人物:Rihanna

  日常 60% 都戴大圆耳环的 Rihanna 其实戴起细长型的耳环也非常好看。但选错耳环尖下巴可能反倒会成为致命伤,看了不下 100 张图,Rihanna 倒是基本没出错(厉害了我的姐)。

  

  上窄下宽的耳环可以完美贴合瓜子脸的脸型,达到整体饱满的画面感,所以瓜子脸一定要选择上窄下宽的耳环,相反的话……

  

  当瓜子脸遇到上宽下窄的耳环款式,尖下巴立刻往锥子形的趋势进发,想想也是有点 Amazing。

  如果瓜子脸的你不喜欢戴长形的耳环,你的脸型和小耳钉、耳饰也是 Match 的,意思就是说,除了我上面说的上宽下窄的款式,你基本可以拿下所有的耳环。

  单品推荐:

  

YANXUE Jewelry

  

Ellery

  

圆脸

圆脸又怎样,卖萌有理,选对耳环还能秒瘦一圈!

  

  

代表人物:Selena Gomez(左右对比)

  Selena Gomez 的小肉圆脸应该算是她的标志之一,不过你应该也跟我一样看过她不少看似瘦了的图,那我就要告诉你了:这 50% 的功劳要归功于耳环(图上看出对比了么)。

  

  许多圆脸的女生即使周遭的人用可爱来形容,内心依然希望自己的脸能小一点再小一点,好的,但你就不要再戴小耳钉了啊!试试细长型的耳环,真的有拉长脸型的视觉效果,谁用谁知道。

  

代表人物:Selena Gomez(左右对比)

  还有同性相斥的道理在搭配上同样有效。圆脸最怕的就是圆形元素在上半身的叠加,破坏指数惊人,所以不要用卷发和圆形耳环来让自己的脸看着更圆更肉了!看看右图,快想象这就是戴上细长耳环后的你,是不是看着瘦了,是就把你的圆形耳环送给你的长脸朋友,她们需要。

  

  所以说圆脸妹子们不要气馁,日常多戴戴长耳环先让心情变好些,心情好了就有动力去减肥了呀(治标还需治本,作为男闺蜜,帮你变美的原则不能丢)。Selena Gomez 之前戴的这款 Rebecca De Ravenel 耳环因为有着可爱的渐变色又显瘦在 Instagram 上立刻成为了爆款。

  单品推荐:

  

Dinosaur Designs

  

HEFANG Jewelry

  

长脸

脸不怕长,就怕长上加长……

  

  

代表人物:Sarah Jessica Parker(左右对比)

  《欲望都市》里的女主角扮演者 Jessica 有着标志性的长脸,剧中非常时髦的她在我看了她各种出席活动和出街的造型后想要吐槽一下了。耳环真的能修饰脸型,Jessica 你偏不信(她不信你得信哦)!

  

  看完两张 Jesscia 的对比照,你有没有发现:相比起存在感特别小的耳钉,镂空的大耳环会更适合长脸的女生。原因有二:一是因为可以转移注意力,其次在视觉上有向外拉伸的效果。

  

代表人物:Sarah Jessica Parker(左右对比,抱歉只找到一张咆哮照)

  除了空心的镂空耳环,实心的面积感大耳环同样是长脸女生的选择。我知道有些女生会觉得镂空的大耳环有点嘻哈 Style 不是她的菜,那么这样的款式你应该可以接受。

  

  首先是面积感的耳坠,这两年这样的款式特别多。除了多见的金属材质耳坠,木质耳环更能帮你散发文艺感,还有一些编织感的和特殊材质的耳环除了在搭配上需要区别,但绝对是长脸女生的必入。

  

  或者就是这样子大块几何感的耳钉,自带高级感属性,非常衬气质。道理也一样在视觉上有向外拉伸的效果。以及,你不要买细长款,重申:同性相斥啊!姑娘们!

  单品推荐:

  

Oscar de la Renta

  

Alexander Wang

  

方脸

多数东方女性拥有的方形脸,戴什么耳环才合适?来,敲黑板划重点了。

  

  

代表人物:Emma Stone(左右对比)

  Emma Stone 日常戴耳环不多,不过右边拿小金人的这套造型我依然还记得,简直太美了,不过比起左图石头姐你的小方脸哪儿去了?

  

  方形脸和圆脸在耳环的选择上其实有很相近的考虑因素,首先为了扬长避短,不要选择面积感的耳环,也去照着镜子试试长耳坠

  

  方形脸在长耳环的衬托下从视觉上很轻松就能变成瓜子脸,不信你看:

  

代表人物:Emma Stone(左右对比)

  右图的 Emma 是不是出现了迷人的尖下巴?而同样戴长耳坠的左边为什么依然是方脸!呵呵,谁让这耳坠不够 呢!

  

  方形脸在选择长耳坠的时候切记要长过腮帮子,这样才能达到拉长脸型的效果,否则就真的方了。如果你觉得长耳坠浮夸,那我的建议可能是放下头发,用发型来修饰一切(因为耳钉也不适合你,真的)。

  单品推荐:

  

Loren Stewart

  

Cornelia Webb

  

椭圆(鹅蛋)脸

  

  如果你是椭圆(鹅蛋)脸,那真是恭喜你啊,你适合佩戴所有类型耳环,为你鼓鼓掌(内心羡慕嫉妒恨)。

  Okay,我这个爱(zhen)管(wei)闲(ta)事(hao)的时装编辑让卷儿把她所有的耳环私藏都拍给我让我挑,我圈圈叉叉淘汰了一半。

  

  不过换了一副耳环的卷儿是不是更美了呢?(请说是)

  

  我知道耳环并不贵,有时候买配饰纯粹看颜值,觉得好看就买啦,不过如果想达到修饰脸型的效果,针对不同脸型耳环还真的得挑着戴,《你买的那是啥》下周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